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317)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怎么了?】
  那边磨磨蹭蹭地发了一条消息:【还是别打人偶了吧,他们挺好的,我制作的人偶也是,在联盟学了之后,感觉更有人情味了,根本狠不下心把他们当工具。】
  他们群里的人确实将人偶当做工具,但是很大程度上受了协会利己主义的思想影响,本身上,大部分人形师都很心疼自己的劳动成果,更不要说经过联盟教导的人偶大多比以前活泼了很多,更加像一个孩子。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的缘故,在听到他们的群友说打骂人偶的时候,这些人形师心里都有些不舒服。
  他们不觉得自己喜欢人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打骂自己的人偶。
  在看到有人反驳之后,陆陆续续也有不少群友冒头,跟着一起抨击这个人形师。
  这个人形师本来就是来找共鸣的,谁能想到居然会被这么多人批评,当即憋红了脸,憋着起退出了群聊。
  这什么狗屁的群,老子不稀罕了。
  然而退出群聊的他并不知道,有的群友悄悄将他的名字报给了联盟的执法队。
  很快,执法队就和那个人形师进行了一场“友好”的对话,这之后,他再也没敢对着人偶动手。
  就在联盟和人形师们一天天磨合的时候,戚朝和沈瑜希以及家里的人偶们也渐渐适应了白天去联盟,晚上回到家里休息的生活。
  “怎么了,很累吗?”
  沈瑜希躺在床上,看着戚朝坐在旁边发呆,他撑着胳膊,侧过身看向对方,柔软的金发垂在床边。
  “不累。”戚朝摇头,将最近激活的艾利顿的母石放回桌子的右上角,随后坐到了沈哥的旁边,“就是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还要维持一段时间。”
  沈瑜希看着戚朝,他清楚,成为联盟幕后的主人或是被尊称为大师级人形师,这些都不是戚朝想要的,从头到尾,他都只想在工作室里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制作人偶罢了。
  “等到这里的一切都结束,我们回甘汾区制作人偶好吗?”
  甘汾区比这里安静,也不会有人打扰他们。
  戚朝听到这句话,似乎跟着联想到了以后不用每天为联盟费心,只需要烦恼今天该如何细化人偶的躯壳,忍不住笑了一声,“当然好,我很期待那一天。”
  不过他们都知道,按照现在的情况应该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戚朝不是个会一直沉浸在负面情绪的人,在有了目标之后,他很快就打起了精神,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先是带着新激活的母石去了皇宫,交给了艾利顿,随后又返回联盟,跟着沈哥和他的学生们一起处理联盟的事情。
  到下午的时候,戚朝和沈瑜希总算腾出时间来休息了。
  “沈哥,我们一起去教学楼转一圈,怎么样?”戚朝递给沈瑜希一杯水笑着提议道。
  一旁的游照三人听到这件事,也来了兴趣,纷纷表示:“老师,我们也想跟着去。”
  不过,戚朝没同意:“你们走了,你们自己的工作谁来做?我们去看一圈,等回来再接替你们的工作,到时候你们三个再休息。”
  游照三人合理怀疑老师是想要跟沈哥两人出去约会,才找的这个说辞,不过,他们又无法反驳戚朝的话,只能殷切地道:“那老师要赶紧回来呀!”
  “放心,放心。”
  说着戚朝就拉着沈哥跑出了办公室,到了隔壁的教学楼。
  说是教学楼,但其实也就是之前办公楼临时改成的教学楼,因为人偶的数量稀少,置办的教室总共也没有几间。
  五六个能容纳一百人的会议室就足以装下正在接受教育的人偶们。
  戚朝和沈瑜希逛到第一个教室的时候,正好是向月在讲课,阿骨坐在低下时不时来个互动,旁边那些陌生的人偶们脸上都带着笑容,当向月提出个什么问题的时候,他们也都很积极,不过反应倒是没有阿骨快。
  “向月他们讲课我们不用担心。”
  沈瑜希笑了一下,事实上,因为教案的问题,他昨天可是好好跟家里的孩子们探讨了一番,人偶们也答应他不会乱整什么幺蛾子。
  等跟着戚朝逛完了另外的几个教室后,沈瑜希眼里才露出满意的神色,直到这一刻,他才彻底放下了心。
  因为联盟有许多要处理的事情,他们两个不经常来这里,不免在这里多留了一会,这一留便到了下课休息的时候。
  戚朝担心他们两个过来会影响人偶们教课的情绪,想了想也就没有出面,正当戚朝要带着沈哥过去接替学生的工作时,教学楼门口突然传来了吵闹的声音。
  戚朝和沈瑜希对视了一眼,随后走了过去,接着便看到了他们的熟人,青宇。
  青宇正在跟联盟的两个人形师吵架,手里还拉着一个人偶,在看到戚朝过来后,他眼神有些不悦,接着出声道:“戚朝,我想带我制作的人偶离开这里,这两个人形师不同意。”
  在青宇看来,同为大师级人形师的他们,关系肯定要比联盟这两个人形师亲近,更不要说,这两个人形师有什么权利阻止自己的行动?
  “我想问您为什么要带人偶离开吗?”
  在政策出来后,就算是大师级人形师的人偶也要按照规定登记信息。
  “为什么?”青宇有些不屑,“没有为什么。”
  说了这句话,青宇看着周围的人,眼神变得晦涩,原本,他以为联盟会在那次会议之后,很快邀请自己加入他们的组织,但等了这么长时间,没有任何一个人来邀请自己,再加上会议上惹怒皇帝的事情爆出来后,那些与自己交好的大师级人形师都开始疏离自己。
  各种事情交织在一起,青宇忍不住将现在的一切都怪罪到联盟的身上。
  如果不是联盟步步紧逼,协会也不会在会长倒台后,迅速瓦解,自己也不会在会议上主动提出S级人偶的事情,惹得艾利顿不悦,最终导致自己成了现在的样子。
  在这种极端思想的影响下,青宇再也不想跟联盟有半点瓜葛,甚至不允许人偶到联盟继续学习。
  因为这个想法是突然生出来的,他没有多想,就直接跑到了联盟里,企图带走他的人偶,然而没等他进去,就先被执勤的两个人形师揽了下来。
  这更让青宇恼火。
  “我不准备让人偶继续学习了,你们能拿我怎么办?”
  两个执勤的人形师对视一眼,求助似的看向戚朝,换做其他人他们还可以直接赶出去,但是青宇大师级的人形师,还是前任皇帝授勋过的,他们还真的有些发怵。
  戚朝本身就不喜欢青宇,没废话,直接看向了缺少了一只眼睛的人偶,他表情温和地道:“你想继续学习,还是想跟着青宇回去?”
  人偶名叫羊平,是一个没有异能的男性少年人偶。
  换做以前,他会义无反顾的跟着父亲,可是现在,他真的有些犹豫,羊平还想继续学习,他抠着手指不知道该怎么说。
  青宇看到这一幕更加火大。
  “你现在不跟着我回去,以后都别想回家。”
  羊平闻言一慌,赶忙想要答应,然而没等他答应,戚朝就对着羊平道:“如果你不回去的话,就跟着我们回去。”
  这是羊平第一次见到戚朝。
  他知道父亲很嫉妒戚朝的天分,本来自己也应该讨厌对方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从刚才戚朝出现的时候,他就觉得戚朝很亲切。
  可以说,比青宇更让他亲切。
  这一犹豫就坏菜了,青宇直接掉头走了,羊平回神的时候,就已经看不见父亲的身影了,他顿时有些着急。
  “不怕,今天你先跟我们回去。”
  沈瑜希适时地露出温柔的笑容,轻声安抚。
  看着戚朝和沈瑜希的表情,羊平慌乱之际,只能点了点头,跟着他们的安排走下去。
  与此同时,一条#联盟抢走了我的人偶,不让人偶跟我回家#的动态出现在网上,署名正是大师级人形师青宇。
  这条消息足够劲爆,再加上是大师级人形师发的,迅速霸占了论坛的头条,成为了排名第一的热搜,引起的网友们的关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