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81)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青宇哥哥!我来啦!】
  【哇,果然,排在第一的一定是人形师协会的会长,他坐在帝王的旁边实至名归!】
  直播间在开启的时候,就涌入了一堆人偶的狂热粉丝们,热情地对着自己崇拜的人形师们表白。
  在场的大师级人形师们大都是有资历的老牌人形师,在这种时候,粉丝们很给力,直播间的屏幕上满是他们的各种灯牌和礼物打赏。
  不过,戚朝的人气却同样不低,基于大赛优秀的表现和沈哥的粉丝们,再加上连续几次在光脑上的热搜,他在直播内的热度竟然丝毫不低于其他的大师级人形师们。
  与此同时,临京区戚朝的别墅内,沈瑜希和家里的几个人偶正通过投影的屏幕,看着直播间的戚朝。
  “爸爸坐在长桌的末尾位置。”
  兰洛看着有些不高兴。
  “坐在前面也没什么好的,那皇帝也不是什么好人,跟爸爸挨得近,我还怕爸爸沾了霉气呢。”
  其他人偶都专心地看着屏幕,也就注意力不集中的阿骨随口说了一句。
  屏幕上的皇帝穿着白金色的长袍,虽然他头发花白,看上去年纪已经不小,但他脊背挺直,紧皱的眉头看上去严肃郑重,念着开场誓词的样子,倒真有帝王的风度。
  沈瑜希的指尖拂过光脑屏幕,上面有着他刚回复的布谷的消息,他的目光落在戚朝和艾利顿的身上,按照布谷所说,两人已经加上了好友。
  这场宴会确实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对象,沈瑜希也并非不明辨是非的人,戚朝能有合作的伙伴,自然是件好事,但他心里还是略微有些不悦。
  【静观其变,在这之后听从戚朝的命令。】
  他低下头,重新给布谷发送了一条消息,既然戚朝主动接触了大师级人形师,就说明心里已经有了章程,他要做的就是安静的等着戚朝归家。
  另一边,帝王念完誓词后,就该按照顺序,为每一个大师级人形师授予勋章,并分别为他们给予评价和勉励。
  戚朝坐在末尾,看着会长恭敬地鞠躬受礼。
  本该君臣相得益彰的一幕,不知为什么,戚朝总觉得两人在相处的时候有些别扭。
  戚朝母树化身觉醒后,五感要比普通人灵敏很多,他坐在长桌末尾,看到台上的帝王对着会长眼里流露出不满和轻视后,挑了挑眉。
  会长的表现也很奇怪,似乎有些心虚和恐慌。
  戚朝不由得有些出神,这两人似乎有矛盾,或许是因为异能者的事情?
  而且如果他没有感觉错的话,帝王身上也有着异能。
  戚朝眼神暗了一些,指尖微动,下一秒,他的小拇指就多出来一条精神力丝线,丝线逐渐延伸,连接到帝王的身上。
  既然异能者们的异能都在逐渐消失,那么作为异能者的皇帝,自然不可能成为那个特例。
  授予荣章和评语是每年必经的流程,艾利顿在被叫到名字离开前,特意轻轻扣了扣戚朝的桌子,将不知在想什么的戚朝拉回来。
  “我先走了。”
  “好的,恭喜。”
  戚朝回神,下意识地笑了一声,随后看着艾利顿提前离开了位置。
  排在艾利顿前面的人形师是青宇,在对待青宇的时候,皇帝比对会长的态度还要轻视。
  很明显,虽然皇帝正在为人形师们授予勋章,可他的骨子里却是看不起人形师的。
  在对待艾利顿的时候,尤其如此。
  作为皇室的一员,皇帝在面对这个和自己有着一点血缘关系的人形师时,眼里竟然流露出的是厌恶和不屑。
  而艾利顿似乎早就清楚这件事情,等勋章别再胸前后,他谨慎地鞠躬致谢,随后离开了台上,并不像青宇他们一样,对这个荣耀的时刻依依不舍。
  戚朝眼里有些沉思,随后同样站起身,走到了帷幕前,等着主持叫自己出场。
  【嗷嗷嗷!戚大佬来啦!】
  【多月不见,我戚大佬气场强大了不少,坐在下面一笑不笑的时候,隔着屏幕我心里就直打怵。】
  【+1,跟私下里和人偶们相处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emm很正常吧,毕竟跟孩子和跟成年人交流的时候,态度肯定会不同。】
  【真碍眼,人偶是玩具,说什么孩子?你们这群中了人偶毒的家伙,简直有病!】
  【?!我这暴脾气,你好好跟人偶相处就知道他们不是玩具好吗?戚大佬的视频你但凡多看一眼就知道自己有多浅薄!】
  网上正在争论不休。
  戚朝却在规规矩矩地等着授予勋章。
  皇帝面对首富戚家的长子时,态度极好,眼神甚至将戚朝当做自己的晚辈一样慈爱,“年轻人真是不容小觑,这么年轻就已经是大师级人形师,若是有机会可以跟着会长来找我交流一番。”
  “是,多谢陛下。”
  戚朝面上恭敬地点头。
  授予勋章之后,就是晚餐时刻,在这期间在场众人都需要恪守皇室礼仪,不允许说话,等用餐结束后,直播关闭,各位人形师也就可以离场了。
  戚朝在等待离席的时候,注意到会长起身跟在皇帝的身后去了二楼,他的额头渗出虚汗,眼神带着不易察觉的慌张,似乎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些心虚。
  如今帝王的异能还没有彻底消散。
  戚朝知道,等到帝王的异能消散后,会长很可能会受到更严厉的斥责。
  他很好奇,经常受到斥责,会长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对着帝王忠心耿耿。
  不对,戚朝有些走神,会长这种连自己制作的人偶都可以轻易放弃的家伙,或许根本不会有忠心这种感情。
  那自己若是使一使离间计,让他们狗咬狗应该会很有意思。
  戚朝想着,在布谷和三个徒弟的注视下突然笑了一声,眼见几人眼神疑惑,戚朝没有解释的意思,只是道:“今天辛苦你们了,明天可以来我家里,我来给你们做饭,犒劳你们一下。”
  一旁,布谷哪里敢跟老大一起吃饭,刚想拒绝,就被戚朝拉住了。
  “布谷今天多谢你了,明天一定要来我家,我还有件事想找你参谋。”
  最聪明的老大都在你家里,还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商量?布谷闻言茫然起来。
  另一边,皇帝和会长到了会客厅。
  跟戚朝猜的一样,会长心慌的原因正是要报告对异能者的研究。
  然而如今,会长根本一无所知。
  皇帝坐在高位上,看着会长不停地找理由解释,试图将自己摘出来,眼里更加不悦,他严声道:“暂且不提异能者,我的异能又是怎么回事?你可是说好的,当初异能是沟通天地。”
  回想着之前堪称耻辱的“滚”字,皇帝脸涨的通红。
  会长跪在地上,嘴唇嗫嚅着,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不知道本该是天地的存在,为什么会变成一个蛮横无理的狂徒,只能出主意道:“要…要不您再试一次?天地本就庞大,异能一时出岔子也极有可能。”
  皇帝想要斥责对方。
  两次耻辱就已经让他受够了,再来第三次,他的面子往哪里搁?
  不过,话虽如此,他还是有些心动,毕竟,在那两次之前,天地跟他连线的时候,确实有着天地之主的威严。
  “再信你一次。”
  皇帝居高临下地道。
  会长心里一个咯噔,很显然,若是这一次连线时依然是那个粗鄙的家伙,自己一定会受到处罚,他咽了一口唾沫,顿时有些紧张。
  他战战兢兢地跟着帝王来到了占星台,年迈的皇帝披着长袍,跪在地上,虔诚地念着悼词,试图凝聚自己精神力发动异能。
  不过这一次凝聚精神力时格外的费劲,异能也时有时无,就仿佛信号不佳似的,下一秒异能就能消失。
  皇帝皱眉,继续费力冥想,等到后背的衣服被汗水浸湿,这才隐约有了之前的感觉,当再次进入那种玄而又玄的感觉之时,皇帝下意识的激动了几秒钟。
  与此同时,戚朝已经回到了家里,彼时,他正在赶几个孩子回房睡觉。
  人偶们每天晚上八点睡觉,今天因为戚朝要参加宴会的缘故,几个孩子回到房间的时候都已经到了晚上十点,几乎一沾枕头就陷入沉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