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69)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实际上,就算戚朝没有说,沈瑜希也能猜到,只要发现戚朝的能力,协会肯定不会愿意放过这只肥羊。
  他睫毛微颤,返回聊天列表,找到了布谷,敲下几行字发了出去。
  戚朝是一个很正直的人,不会猜到协会为了达成目标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沈瑜希宁愿将一切威胁和脏污隐藏在黑暗之中,他会解决这些事情,戚朝只需要安心地制作人偶,跟自己每天平静幸福地生活下去就好。
  布谷很快回了一条消息。
  沈瑜希看了一眼就收回光脑,随后道:“将陆琛他们扔进毒气林了吗?”
  “扔了哦。”
  阿骨笑眯眯地道,“他很强,但要跟莫斯和阿骨比的话还弱很多。”
  沈瑜希嗯了一声,他抬头看着周身缠绕着绿色光团的巨树,如今母树树冠的顶部隐隐泛白,这是它正在恢复的标志。
  当然,这是人偶们眼中的场景,人类看不到绿色的能量光团。
  在沈瑜希眼中,这只是一棵树冠长着白叶的巨树。
  树杈上黑漆漆的影子们张牙舞爪,显得十分狠厉,可若是细看就会发现,这些黑影中间零星的透着少的可怜的白色光团。
  “陆元帅他们进来后,黑影们应该会开心许多,太好啦!”阿骨站在沈瑜希面前笑眯眯地道:“这样母树又可以恢复一些啦!”
  沈瑜希看了阿骨一眼,轻轻应了一声,随后抬眸看向莫斯道:“你去看着陆元帅他们,黑影对付不了你再出手。”
  “是的父亲。”
  莫斯点头后,没有多作停留,转身走进空间漩涡,去了陆元帅等人晕倒的地方。
  留在原地的阿骨看着父亲靠在母树旁低着头打着字,眉眼隐约透着惬意的神色,便猜到父亲是在跟爸爸说话。
  能让父亲这么放松的,也只有爸爸,阿骨看了一眼,笑眯眯地收回了视线。
  他也想给戚朝发消息了。
  阿骨手有些痒,他清楚,自己不论发什么,爸爸都不会无视自己。
  现在的生活,确实要比以前有意思多了。
  与此同时,莫斯从空间漩涡出来后,一直蹲守在树上,借着茂盛的树叶掩盖自己的行踪。
  他抱着怀里的布偶,黑眸紧盯着昏倒在地的陆琛和他的三个小跟班。
  没等这四个人醒来,莫斯耳边便传来细微的声响,当看到树丛中钻出来两个鬼鬼祟祟的男人时,他偏了偏脑袋,显得有些疑惑。
  老刘和张离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
  从记起主角团会晕倒在毒气林前时,张离每天就带着老刘来毒气林蹲守,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他们给守到了。
  张离和老刘对视一眼,激动地都快哭出来了,没人知道,他们在这里过得有多苦,如果不是有等着主角团到来的信念,他们现在说不定已经疯了。
  “我们现在怎么办?”老刘不知所措。
  “先把他们带到沼泽地旁的洞穴。”
  感谢原作是以主角团视角来写的,张离现在还记得哪里最安全。
  “我们赶紧走。”
  两个大男人一趟又一趟地将他们运到了目的地。
  而站在树上的莫斯看到这一幕,歪了歪脑袋,为什么这两个男人就像是提前知道陆琛他们会来一样呢?


第113章
  第二天醒来后,心里想着协会的事情,戚朝抓了抓头发便起身去地下室,开始制作第五个人偶。
  设计图在两天前就已经画好了。
  如今戚朝要做的就是捏制土模,他戴上手套,后知后觉的发现,系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
  照理来说,在设计图画好后,系统就该出现,宣布获得奖励或是公布下一周的支线任务。
  戚朝当初制作狸白、向月和霜鉴玄鉴时,系统都曾出现过,可这一回,从绘制人设图开始,系统没有出现过一次。
  几天前戚朝主动找它寻求帮助的时候,系统就没有动静,原本戚朝只是以为系统在忙,可连续几天都不出现,怎么想都觉得有些怪异。
  在试探地叫了系统几次后,戚朝便意识到系统那边可能出现了问题。
  他想了想,点开了举报服务的按钮。
  匠人来到位面后,会有系统进行指引服务,而举报服务的存在就是为了保障匠人自身的权益,只要认为系统的做法损害了自身利益,就可以选择投诉举报系统。
  戚朝一直知道有这个东西,不过从没有用过,现在系统失联,为了联系到中心世界,只能用这个方法。
  他在留言板那栏中,写下了系统失踪的时间,以及最后一次和系统对话的内容,随后发了出去。
  【叮——您的信件已经送达,工作人员将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回复您,希望匠人耐心等待。】
  戚朝看了一眼,没再理会。
  系统失踪前,自己刚送了它一串数据源,离开前它也只是说隔壁宿主有事,跟往常没什么区别,戚朝想不出来它会遇到什么意外,只希望是自己多虑了。
  戚朝压下心里的担忧,转身就开启了工作模式,专心制作他的第五个人偶。
  第五个人偶是戚朝在和沈哥去枫树林野餐时出现的灵感,戚朝并不准备将这个人偶制作成像狸白或是向月那样的孩童体或少年体。
  她的设定是自由的精灵。
  在这种情况下,最符合人设的应该是六十厘米左右的少女体。
  在蓝星,大部分人偶的身体比例与人类等同。
  一方面,小尺寸的母石很少见,大部分母石都和人类心脏差不多。
  另一方面,母石尺寸太小,石体极脆弱,需要十分小心,否则容易在唤醒的时候出现裂缝而导致失败,也因此蓝星尺寸和精灵相仿的人偶寥寥无几。
  不过,戚朝不准备放弃自己的打算。
  明天去矿脉。
  戚朝想着,心里将这事提上日程,戴好手套,低头捏起了土模。
  事实上,相比狸白和向月那种体态的人偶,他更擅长制作小尺寸的人偶,前十来年,戚朝一直做的也是那样的人偶。
  按照他的速度,最多三个月家里的精灵就能醒来。
  不论制作了多少人偶,戚朝对新生人偶的期待,都不会减少丝毫,他坐在书桌前手中的笔刀不断调整细化着人偶的细节,等十二点的闹钟响起来后,戚朝才起身,回到了客厅。
  家里的几个人偶这时候正埋头看着光脑,时不时能听到他们低声讨论着什么,从几个人偶认真的眼神中看的出来,他们没有在玩,而是正在干正事。
  孩子们真爱学习啊。
  戚朝心里有些自豪,他一直觉得几个人偶要给自己的惊喜,就是在光脑上努力学习知识。
  光脑上对有害知识的过滤功能很强大,戚朝也不担心几个人偶学坏,一直很支持他们的行为。
  再次看了几个人偶一眼,戚朝笑了笑,转身进了厨房内开始做午饭。
  事实上,与戚朝想的不同。
  五个坐在沙发上表情认真的人偶,光脑屏幕上并不是学习界面,而是昨晚戚朝直播的录像。
  从早上醒来后,他们就一直循环播放着戚朝昨晚和修梅的对话。
  两句“我家的孩子当然要我养着”、“要是他们想自己出去闯荡,我也不会阻拦。”更是被几个人偶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
  “昨天我听到爸爸说这句话的时候就一直很开心。”狸白在沙发上晃着腿,金眸亮晶晶的,就算戴着面具也无法掩饰他现在的好心情,两颗小虎牙更是惹眼:“有光脑真方便,爸爸的直播能一直保存下来。”
  爸爸说自己可以一直留在他的身边,狸白很开心,至于后面自己主动离开的话,狸白清楚,那是不可能的。
  他想一直和爸爸生活下去。
  和喋喋不休的狸白相比,其他几个人偶则显得有些安静。
  不过,从四个人偶目不转睛地盯着光脑屏幕的行为,就能看出来,他们同样很喜欢这个视频。
  玄鉴和霜鉴是被第一任父亲抛弃过的人偶,狸白会单纯地因为父亲的承诺开心,他们不同,两个人偶的想法更加的复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