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81)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这些暂时不用说。
  在向月看来,只有等计划成功后,再告诉父亲这些事情才有意义。
  嗯?戚朝愣了一下。
  他从没想过向月他们的朋友竟然有这样的经历,“你们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因为爸爸很忙,我们不想让爸爸担心。”这其实也是原因之一,向月从不会欺骗爸爸,只会暂时隐瞒一些事情。
  理由有些牵强,却也算合理。
  戚朝看着家里几个人偶,“他们平常吃什么?戚枫和戚叶跟他们一起住,还是说只有他们两个?”
  “晓雀因为他主人的事情,不喜欢和人类住在一起,他们很有能力,平常会自己准备食物。”
  在向月看来,他们之间只是合作关系,本质上来讲,他们并没有理由养那两个人偶。
  听到这句话,戚朝就猜到那两个人偶现在是什么样的状况了。
  “我跟你们一起去。”
  他的声音有些低沉,在家里的孩子们答应后,戚朝转身从厨房拿出了一袋高级能量石。
  加上原本礼品袋里的能量石,这些能量石足够两个人偶吃很长时间。
  向月看到爸爸的举动,身后的尾巴晃了晃,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狸白和兰洛看着向月几句话的功夫,就成功转移了爸爸的注意力,眼里有些敬佩。
  不愧是最像爸爸的人偶。
  在这种情况下都没有暴露他们的计划。
  玄鉴和霜鉴表情平淡,却在看到戚朝拿了一大袋子东西后,主动上前帮着他提起来。
  他们知道爸爸心地善良。
  也正是因为这份善心,他们两个才能从母石状态被唤醒,重新拥有一个身体。
  戚朝没有拒绝两个人偶的行为,他笑着揉了揉他们的头发,将手上的能量石交给了他们,“很重,你们慢点,爸爸先去开飞行器。”
  “好。”
  玄鉴和霜鉴看着戚朝,黑眸和白眸显得格外专注。
  戚枫和戚叶的别墅离他们并不远,十来分钟就到了。
  因为向月提前通知过两个人偶,从飞行器上下来的时候,戚朝便看到了别墅前站着两个陌生的少年身影。
  他们一个气质温柔,看上去就像是邻家哥哥,一个面容被腐蚀,身形十分单薄。
  在狸白热情地介绍下,戚朝很快便清楚了程七和晓雀的身份。
  两个人偶都不善言辞。
  戚朝的视线从他们身上扫过,笑着道:“我听向月他们说起你们两个,就想着来看看,这些能量石是见面礼,先放在厨房了。”
  程七和晓雀都曾在光脑上看过戚朝直播,也知道这个人类对人偶很好,甚至还想要提升人偶的地位。
  从一开始,他们就对戚朝有好感,不过这种好感并不足以突破他们对人类的恐惧和厌恶。
  “好的,谢谢。”
  程七支支吾吾的,显得有些紧张。
  旁边的晓雀也笑着表示了感谢,态度比程七要自然许多,不过眼神却远没有他真诚。
  戚朝看得出来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偶,他想了下,没有多待。
  目前来看,这两个人偶并不需要自己的帮助,他在这里反而让他们很紧张。
  “爸爸先回去工作了,待会你们回家的话给我发消息,我来接你们。”
  在几个人偶答应后,戚朝转身离开了这里。
  别墅瞬间安静了下来。
  向月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偶,红眸微眯,“你们不要对爸爸说多余的事情。”
  程七赶忙点点头,晓雀也出声道:“放心吧,我们好歹是合作关系,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
  兰洛从窗户外看着戚朝的飞行器离开,转过身笑容灿烂地道:“不要磨蹭了向月,快点告诉他们该做什么。”
  向月嗯了一声,抬目看向晓雀,“这次需要利用你收集消息的能力。”
  晓雀厌恶为人类使用异能。
  不过为人偶们使用,还是第一次,他并不讨厌这样的做法。
  另一边,戚朝将飞行器停在车库后,刚走到地下室,耳膜中就响起了久违的刺啦刺啦的声响。
  他站在原地,等着系统从刺耳的电子音变得平和。
  “系统?”
  戚朝试探地出声。
  【你好宿主。】
  听到这话,戚朝放松了许多,系统失踪了好一阵,不论怎么召唤,系统都没有反应,戚朝还挺担心的,现在听到系统没事,他才有心思开玩笑:“你终于上班了?”
  【谢谢宿主。】系统郑重地道了一声谢。
  “谢我做什么?”戚朝有些疑惑。
  系统沉默了一下道:【多亏您将我失踪的消息报告给了上面,我们总局才能把我救出来。】
  救?
  戚朝听到这个字愣了一下,“发生什么了?”
  这件事情说来比较话长。
  简而言之,系统被隔壁宿主关起来了,谁能想到一个每天只会嘤嘤嘤的宿主,居然对它这个孤苦无依的系统起了歹心,甚至还把它关了起来。
  【…没事。】
  系统不太想将这件事说出去,它觉得有些丢脸,【宿主,从今天开始,我这边只负责您一个匠人,有什么问题您可以随便问。】
  隔壁宿主暂时被总局关押起来了。
  戚朝隐约嗅到了八卦的气味。
  不过他只是笑了笑,贴心地没有再提。
  “那可就太好了,正好,我在制作第五个人偶的时候出现了一点点问题,你可以和我一起讨论。”
  系统只是单纯的管家系统,对人偶也只是一知半解,哪里能跟称得上专家的戚朝相比。
  这是宿主在给自己台阶下。
  它的宿主真的好温柔,呜呜,怪不得那群恶魔人偶这么喜欢他,系统千疮百孔的内心似乎在这一瞬间被治愈了。
  它在识海中看着宿主,想到原来的世界线,眼里的泪水更多了,这么好的人,怎么穿的世界却是这种的呢?
  系统第一次希望反派能彻底战胜主角团,而不是在人偶们都死光之后毁了这个世界。
  至少,反派还是宿主的男朋友。
  看着正在光下制作人偶的戚朝,系统想,凭着这张脸,反派怎么着也得喜欢五六十年才能厌吧?


第120章 (捉虫)
  按照系统估计,这时候反派的计划应该已经到了中期,换做以往,它可能会恨不得反派的计划立刻中断,可现在,系统甚至想为反派摇旗呐喊,赶紧解决掉主角团,和宿主好好过日子。
  可事实上,系统清楚,反派获胜的可能性很小,或者说,既定的结局很难产生改变。
  这一点,远在试炼场内的穿书者们同样清楚。
  和对剧情一知半解的老刘、张离不同,来到试炼场已经快要五天的黎格把这本书从头看到了尾,他吐出嘴里嚼着的野草嫩芽。
  苦涩泛酸的味道在口中蔓延,黎格走到湖泊处舀水放进了嘴里,缓解嘴里的不适。
  目前来看,他是死定了。
  黎格看着水面上的自己。
  大眼睛高鼻梁,很精神的小伙子,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瘦,不过在这种鬼地方,原身这么瘦也不奇怪。
  这鬼地方叫试炼场,从名字就可以听得出来,它不是什么好地方。
  在书里,这里就是炼狱一般的存在,红月事件过后,恶魔人偶们仿佛解锁了什么东西,变得十分凶残,他们疯狂地攻击试炼场的人类,用各种诡异的能力让人类生不如死。
  每一个试炼者日复一日地经历着离死亡只差一线的生活。
  也是这个时候,主角陆琛出场,他带着小弟们在试炼场内和恶魔人偶斗智斗勇,很快就成了试炼者心灵支柱一般的存在。
  原本按照剧情的发展,主角团应该将那些恶魔们全部杀死,最后解救人类于水火,但实际上,人偶是杀死了,可这个世界也完了。
  黎格想到自己在睡前看的那页内容,想要笑出来,却怎么也没法露出笑容。
  书的结尾,所有人都以为他们要胜利的时候,幕后的反派终于出场了,男人金发蓝眸,气质温柔干净,很难想象,这一切都是他策划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