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75)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他亲眼目睹了狸白从人设图到成体,再到苏醒的全部经过,也目睹了戚朝日夜埋头制作人偶,辛苦操劳的时光。
  看着戚朝眼里的笑意,他抿了抿唇,指尖抠弄着裤子的口袋,兰洛想,他一定要保护好戚朝。
  等戚朝蹲下寻找母石时,兰洛他们几个也跟在他的身边,帮着戚朝一起找。
  小尺寸的母石稀缺,可如果要找还是能找到的,更不要说他们现在正在满是母石的矿脉里,两三个小时后,戚朝便从堆满杂石的角落里找到了第五颗人偶的心脏。
  这堆杂石其实是一堆废石。
  废石在前一天被机器人清扫出来,第二天就会被回收,如果戚朝没有找到这颗母石,或许它的命运就是和废石一样,被碾碎成粉末成为建筑工地上的基石。
  戚朝的手抚摸过这颗小巧的母石,小心地将它塞进了口袋里,对着孩子们笑了笑,“走吧。”
  几个人偶们的手都有些脏,看的出来他们全都很认真的在帮爸爸找母石。
  戚朝看了眼他们脏兮兮的手,不禁有些失笑,他挨个揉了揉家里孩子的脑袋,“我很高兴你们能帮我。”
  事实上,几个人偶并没有帮到忙,母石也是戚朝自己找到的,不过,听到戚朝这么说,五个人偶的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笑容。
  乔盛从矿洞外面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面前这一幕,他的嘴角微扯,眼神有些讽刺。
  真是美好的画面。
  只不过,这场景能持续多久就不清楚了。
  这是陆琛失踪的第七天,也是他和沈瑜希决裂的第七天,一直以来,乔盛都以为他和沈瑜希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
  自己不会向协会透露他的事情,同样,沈瑜希也不会伤害陆琛。
  乔盛很憋闷,甚至想要直接带着女儿去协会告发沈瑜希,但他清楚,如果自己这么做,陆琛可能会直接死亡。
  他可以不告发沈瑜希。
  但绝对不会让他如意。
  看着正在矿洞里哄孩子的戚朝,乔盛笑了笑,协会还是有点用的,至少在跟踪这方面他们做的很好。
  “好久不见。”
  戚朝闻声,偏头看向乔盛,将近半年的时间不见,乔盛还在轮椅上坐着,不过跟以前咸鱼的模样不同,现在的乔盛虽然依旧懒洋洋的,眉宇间却透着一股戾气。
  “好久不见。”
  戚朝礼貌地笑着,主动往前了一步,仿佛是想跟许久不见的乔盛聊天,却不着痕迹地把家里的几个人偶护在身后。
  乔盛见状挑了挑眉,他对着身后兽女朝阳使了一个眼色,朝阳的尾巴尖在空中晃了一下,将父亲推到了戚朝的旁边。
  “我师弟最近有和你联系吗?”乔盛的头发凌乱,不修边幅的模样加上这身白大褂,让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醉心于研究的教授,“我之前惹他生气了,到现在都没理我。”
  说着他叹了口气,似乎很烦恼。
  戚朝记得乔盛当初自称和沈哥是同一个老师,听到这话,他没有出声。
  沈哥脾气那么好。
  这人能让沈哥不理他,可想而知,对方做的事情肯定触犯了沈哥的底线。
  “是吗?”戚朝笑容客气,“那你可以找一下自己的错误,沈哥很宽容的,你好好道歉,沈哥一定会原谅你的。”
  乔盛被这句话的噎了一下,正常来讲,对方应该要问自己发生了什么,而不是直接盖棺定论说自己做错了。
  他对沈瑜希滤镜再怎么厚,都该有一个度吧?乔盛嘴角的笑容僵硬了一下,再次加深了戚朝眼瞎的认知。
  “可能我真的做错了吧。”乔盛苍白地苦笑了一下,配上他的轮椅让人莫名觉得他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矿洞里突然安静了下来。
  戚朝沉默地看着乔盛,琢磨着他到底在玩什么把戏。
  站在戚朝身后的兰洛从乔盛出来后,脸就瞬间拉了下来,眼神逐渐变得阴翳。
  乔盛想做什么?
  在兰洛心里,乔盛不是协会的人,但同时也和协会关系密切,当乔盛出现时,兰洛内心的警报就响了起来,尤其是对方一开口就提到了自己的父亲。
  眼见乔盛说了几句话,爸爸就沉默下来,兰洛在短暂的无措后,迅速平静下来,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乔盛叔叔,你确实做错了哦,所以要好好反省自己呀。”
  他不允许让任何人破坏父亲和爸爸的幸福生活。
  乔盛看了眼兰洛,虚弱地咳嗽了一声,嘴角却勾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一旁的兰洛立刻意识到对方这次绝对要说些不该说的,他迅速从戚朝身后走了出来,语气带着关怀。
  “乔盛叔叔你没事吧?虽然你对父亲很不好,但是父亲很尊敬你,你身体怎么样了?”
  兰洛像是有些着急,小跑到对方的身边,似乎是要扶住对方,可在背对着戚朝时,他的眼神突然涌现出不善和浓烈的杀意,身前的衣服里也钻出了冰冷的黑雾,似乎下一秒就能扭断乔盛的脖子。
  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
  朝阳在察觉到兰洛的杀意后,指甲突然增长,下意识地挥向对方。
  原本她是想要保护自己的父亲的,可在自己动手的一瞬间,兰洛脸上的阴鸷瞬间不见,黑雾也转瞬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的笑容,以及隐藏在笑容下的恶意。
  遭了,中计了。
  朝阳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她的指甲已经已经划过了兰洛的脸,将对方白皙柔软的脸蛋划出了一条长长的裂痕。
  裂痕出现在自己脸上的刹那,刺痛的感觉让兰洛脑子一片空白,尽管已经有了预料,但他也是真的没有想到对方会下手这么狠,他收起嘴角的笑容,抽着气蹲在了地上,身体微微颤抖,显得十分脆弱。
  戚朝在兰洛跑出去的时候就想拦下对方,可还是晚了一步,下一秒,就看到朝阳尖利的指甲划过兰洛。
  “兰洛!”
  在戚朝看来,兰洛只是想要关心乔盛却被对方的人偶攻击。
  原本天使般的脸上出现了一条明显的黑色裂痕,从左边的太阳穴沿着鼻梁,横跨大半张脸,隐约有些可怖。
  兰洛的眼里浸着恐惧和疼痛的泪水,在戚朝跑到他面前后,直接埋在了对方的怀里,声音哽咽,就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在像父亲寻求安慰一样。
  “爸爸,好痛。”
  真的很痛。
  兰洛将脑袋抵在他的肩上,可想到自己阻止了乔盛,兰洛却又觉得没那么痛了。
  戚朝手按在兰洛的头发上,深褐色的眸子泛着冷意,眼神从朝阳挪到了乔盛的身上。
  狸白的反应很快,在兰洛受伤后就迅速跑到了他的身边。
  和戚朝一样,狸白根本没有意识到兰洛是故意的,在看到他脸上的裂痕后,狸白直勾勾地盯着朝阳,金眸覆上了一层红光,显然也是被气坏了,但凡爸爸不在这里,他可能就会直接冲上去为兰洛报仇。
  朝阳心知自己坏了父亲的计划,她面上有些惊慌,转身对着父亲道:“爸爸我不是故意的,我以为他要伤害你。”
  “嗯,我知道。”乔盛在此刻显得极为冷静,他对着戚朝歉意地道,“抱歉我的女儿只是想保护我,兰洛的异能太强了,她误以为我会受伤。”
  “你应该知道他是有异能的对吗?”
  乔盛直接埋下了一根刺。
  异能的事情兰洛一直没来得及告诉戚朝,听到对方这话,兰洛脊背一僵。
  “真有意思。”
  戚朝将兰洛抱起来,他低着头看向轮椅上的乔盛,“我家孩子被你们伤了,你们不自己反省,还来怪我家孩子异能太强?”
  戚朝的关注点根本不在异能上,他满脑子都是自家孩子被欺负这件事情。
  “乔先生,我们该好好谈谈。”
  戚朝扯了扯嘴角,冷声道:“希望你暂时不要离开。”
  和戚朝认识的人都知道他的脾气好的不可思议,前提是没有触及到戚朝心里的那条线。
  戚朝很久没这么生气了。
  他微抿的嘴角下压,深褐色的眸子黑沉沉的,他家兰洛多么听话善良的一个孩子,脸上好端端就多出来一条裂痕,换做哪个家长能受得了这种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