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30)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没说什么,看着正在不远处和狸白向月交谈的巫蛊师,他回了一句:“嗯,他们应该会相处的不错。”
  不过,嘴上这么说,戚朝心里却有些担忧,自从狼王和之前游乐园的事情发生后,狸白便对陌生的人偶抱着一股警惕,不再像之前那么热情。
  戚朝清楚,这并不代表着狸白性格冷了下来,而是他变得更容易紧张和焦虑,向月也是一样,很不擅长和陌生人偶交流。
  修梅一开始还没发现戚朝走神,几句话过后,逐渐察觉到戚朝的视线时不时落在不远处的人偶上,她顿了一下,试探地道:“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人偶们在做什么?”
  修梅这话只是客气一句,并不觉得那群正在吃饭的人偶有什么好看的,她自觉交流会上人偶们只是陪衬,他们正在做什么一点都不重要。
  让她没想到的是,戚朝听见这句话沉思了一下,居然同意了。
  “好的,我家两个孩子性格比较内向,过去看一圈我也能放心。”戚朝笑了笑。
  修梅的嘴角有些僵硬,她知道戚朝喜欢人偶,却没想到对方真的将人偶当做孩子养,这感觉就像是孩子第一次上幼儿园,当父母的生怕自家孩子不会交朋友一样。
  修梅很喜欢自家的巫蛊师,可她清楚人偶和人类是不同的,再喜欢巫蛊师,她也不会真的将巫蛊师当做人类,否则就不会日复一日地让巫蛊师为自己赚钱。
  当然同样的,修梅隐约也理解戚朝的想法,这世界上大概再不会有另外一个存在比她制作的人偶更喜欢自己。
  在这种想法下,明知道戚朝是一个怪人,修梅却忍不住觉得,就算不考虑他的家世和能力,能结交这样的人或许也不错。
  人偶的席位和人形师的席位是分开的,所有人偶都围着同一张桌子坐下,跟交谈甚欢的人形师们不同,人偶们安静得有些诡异,他们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时不时转头看向自己的父亲或者母亲,像是在期待着父亲或母亲转头看看他们,将自己叫到身边一样。
  可不论这些人偶视线凝在父亲或母亲身上多久,他们最尊敬的人都没有将他们叫到身边的意思。
  人偶们只能孤独而寂寞地坐在座位上,看着自己的父亲或母亲对着其他的人露出热情而真诚的微笑。
  跟周围那些沉默的人偶们相比,狸白和向月就有些不一样了,他们心里清楚父亲不会抛弃他们,除了时不时确认父亲还在身边后,其余时候状态显得有些轻松。
  狸白是一个话唠,如果兰洛在场,他会喋喋不休的跟兰洛说话,现在兰洛不在,狸白说话的对象就转移到了向月的身上。
  向月话少,可对父亲制作出来的哥哥很尊敬,就算有些话题跟不上狸白的脑洞,也会嗯一声,小幅度地摇着尾巴,表示自己在听。
  三十多位人偶中,只有他们两个在这边嘀嘀咕咕。
  巫蛊师椒蛊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走到两个人偶旁边的,一开始狸白和向月并没有在意这个人偶,同样也没有主动搭话,但时间长了,他们也意识到这个人偶是有话想跟他们讲。
  向月暂时对其他人偶没兴趣,不准备出声询问,狸白有些好奇,但也只是好奇,并不准备主动开口。
  见到这两个本来还在兴致勃勃谈话的人偶突然沉默,椒蛊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打破现在的局面
  椒蛊经常直播,他清楚如何对人类展现自己的优势让人类喜欢自己,做出哪些表情会让人类为自己花更多的钱,但是巫蛊师却不知道如何和人偶相处。
  在母亲家里,除了自己一个S级人偶之外,其余的低等级人偶并不会在家留很长时间,也因为这样,巫蛊师并不知道普通人偶之间的相处是什么样子。
  戚朝从不远处走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三个人偶相顾无言的模样。
  自己孩子果然不擅长交朋友。
  戚朝能察觉到修梅是在故意讨好自己,同样也能看出她对自己并没有恶意,在这种情况下,他觉得自己家孩子跟巫蛊师关系好些也没什么。
  或者说,戚朝希望家里的孩子能多认识一些人偶,而不是把交友圈局限在一个范围,然后在剩下的几十年内,只跟这一个圈子的人偶交流。
  “狸白还记得椒蛊哥哥吗?”戚朝想了想走上前,伸手揉了揉狸白的脑袋,“当时狸白还和椒蛊哥哥一起参加比赛,狸白要和哥哥好好相处。”
  他顿了一下,转而摸了一把向月的脑袋:“向月也不要害羞。”
  两个人偶见到父亲来到身边,注意力一下子就转到父亲的身上,在听到父亲的话后,向月头顶的犬耳颤了颤,没太明白父亲为什么说自己害羞。
  他的眼神有些迷茫,不过,父亲说自己害羞那就是吧,向月觉得这个不重要,听清楚父亲话里的含义后,向月点点头,“向月会和他好好相处的。”
  狸白同样也重重地点点头,他对着父亲露出了两颗小虎牙,面具下的金眸弯了弯:“狸白也会的。”
  戚朝欣慰地点点头,担心自己在这里孩子们不好意思交朋友,便和修梅往旁边走了走,转头看到三个人偶确实聊了起来,这才放下了心,还好,自家孩子还是勇敢地克服了交友的恐惧。
  因为三个人偶谈话的声音很小,戚朝并没有听到他们聊天的内容由一开始正经的自我介绍,转到了椒蛊如何直播赚钱。
  事实上,就连椒蛊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件事,似乎从那个男人离开后,名叫向月的人偶就开始让他自我介绍,在他说了自己直播赚钱后,原本平静的向月就像是燃起了兴趣一样,让他详细说说。
  那个白发的狸白又惯会捧场,每当椒蛊不想再说这件事情的时候,狸白都会露出失望又想听的表情。
  椒蛊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讲下去,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交流会竟然已经结束了大半,开始最后的直播环节。
  他失神地走到自己的母亲身边,修梅眉头微挑,含笑着道:“既然和他们成了朋友,就不要放过那两个人偶的流量知道吗?在之后的直播里可以提提他们。”
  “好的。”
  椒蛊想到那两个一直让自己将如何赚钱的人偶,他顿了一下道:“母亲,戚朝很缺钱吗?”
  “怎么可能?”修梅嗤笑,“他比我可有钱多了,谁缺钱他都不可能缺,你要知道他可是蓝星首富的孩子,就算想不开成了人形师,没了继承权,也比我有钱。”
  那为什么那个叫向月的人偶一副很想赚钱的模样?椒蛊有些莫名,难道是自己猜错了?几秒钟后,听到母亲的传唤,椒蛊不再细想,专心跟在她的身后直播。
  与此同时,临京区边缘的某栋别墅内,躺在轮椅上的乔盛正在跟家里的女儿讨论今天吃什么,听到细微的声响后,乔盛叹了一口气,按住了蠢蠢欲动的朝阳,转身看向身后从空间漩涡中出来的男人和人偶,神色有些颓丧:“不是吧大哥,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
  “我之前让你找的名单呢?”
  沈瑜希温柔地道。
  乔盛抓了把乱糟糟的头发,不太想让沈瑜希顺意,可是他清楚,沈瑜希能来找自己,就说明对方肯定已经知晓自己搞完了名单。
  他是怎么知道的?
  可能是人偶的能力,也可能是他手下通知的,不论哪一个都让乔盛觉得沈瑜希这个男人太可怕。
  那群手下和人偶难道就没觉得他很难伺候吗?乔盛想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小东西扔给了沈瑜希,警告道:“这是最后一次,你以后不许再来找我,就算再找我,我也不会帮你。”
  “好哦。”沈瑜希桃花眸温柔多情,声音却带着一丝凉意:“只要你不去找戚朝,或是透露戚朝的消息,我就不会来这里。”
  乔盛一愣,似乎意识到对方来找自己,是因为自己之前对修梅透露戚朝的光脑号,乔盛扯了扯嘴角,隐约猜到戚朝对沈瑜希来说很重要。
  “他知道你的真面目吗?”乔盛嘴角的笑咧的大了些,“你可别对着他暴露出真面目啊,不然我就有好戏看了。”
  “对吗?一直在给我那个糟老头子父亲扫尾的乖宝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