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55)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笑了笑。
  向月尾巴小幅度地摇晃了一下,在陪着爸爸和听爸爸话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看向了一旁的阿骨,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点了点头。
  阿骨注意到他的视线,隐约察觉到对方是有话要说,欢快地应了一声,跟了出去。
  戚朝看着两个人偶的背影,低头笑了笑,向月是他制作的,刚才向月和阿骨之间的互动,他看得一清二楚,但戚朝没有主动询问。
  人偶们该有自己的生活。
  戚朝不觉得人偶们应该一直围绕着自己来转,他们是自由的。
  过了一会儿,沈瑜希从厨房外面走了进来,语气带着些疑惑:“向月和阿骨在外面做什么?”
  “不清楚。”戚朝笑着回了一句,在抬头和沈瑜希视线相对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有些紧张,几秒钟后,他嗓子有些干涩地道:“沈哥,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没事。”
  沈瑜希桃花眸微弯,在看到戚朝像是松了口气后,他走到戚朝的边上,声音有些轻:“我看到了你摘下的水晶羽,很好看。”
  两人挨得很近,戚朝听着沈瑜希带着笑意的声音,情绪逐渐恢复了正常,他嗯了一声,嘴角勾出了一丝笑意。
  “是你种的水晶羽本身就很好看。”
  客厅里,阿骨和向月面对面坐着,显得有些正式,阿骨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些新奇。
  “你找阿骨做什么?”
  阿骨碧绿的眼睛微弯,语气十分亲近,他仍然记得向月踹过自己,也记得向月并不喜欢自己。
  他现在同样也在生气,但阿骨知道,除了戚朝之外,自己再怎么生气都不会有人在意。
  所以,阿骨每次生气,都只会生气一小会儿,之后,他就会像现在这样,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这是阿骨能每天快乐的原因。
  “你还会伤害爸爸吗?”
  向月突然问道。
  阿骨眼里的笑意收敛了许多,隐隐透着不悦,显然这样的怀疑,让他觉得有些不爽,可事实上,向月这么怀疑,似乎又没有错,就连阿骨自己都知道他自己不是什么好东西。
  “为什么这么问?”
  阿骨没有回答向月,反而笑眯眯地反问:“阿骨怎么会伤害爸爸呢?”
  向月看着阿骨,似乎想要透过他嬉皮笑脸的外表看清他内心深处的想法。
  “爸爸很喜欢你。”向月平静地道:“如果你让他难过,我会让你消失。”
  阿骨想要再开口逗他几句,但看着向月的眼神,他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他能看出来,如果自己再转移话题,向月会立刻冲上来教训自己,阿骨的表情有些不太自然,嘴唇嗫嚅地道:“不会的,阿骨也很喜欢他,不会再伤害他的。”
  说完后,阿骨微微扬了扬下巴,又恢复了之前那副没心没肺的模样,“现在可以相信阿骨了吧?”
  “嗯。”
  阿骨以为向月还会再纠缠着这点不放,看到向月点头,他愣了一下。
  事实上,向月不需要知道阿骨的承诺是真心还是假意,他只需要阿骨的一个承诺,如果对方背弃承诺,伤害父亲,自己就可以毫不犹豫的动手。
  向月知道父亲喜欢阿骨,同样也能看出阿骨并不像表面那样没心没肺,但这些根本不重要。
  父亲不会因为阿骨伤心,才是最重要的。
  阿骨并不清楚这点,这么轻松就获得信任,阿骨一时间还觉得有些新奇,看着向月的时候忍不住戴上了滤镜。
  向月真不错。
  这么聪明的人偶,跟楼上那群没眼光的人偶一点都不一样,很适合当阿骨的朋友。
  阿骨想起了昨晚戚朝对他们两个关系的评价,面上笑眯眯的。
  向月看着阿骨的表情,眉头微蹙,还没来得及问,楼上便陆续下来了几个人偶。
  狸白、兰洛、玄鉴和霜鉴,这四个人偶无一例外都很讨厌阿骨,见到阿骨和向月站到一起,四个人偶面上都有些奇怪。
  “你们是准备打架吗?”
  兰洛有些兴奋,脸上的笑容十分灿烂,显然希望这两个讨厌的人偶直接打起来。
  狸白、玄鉴和霜鉴三个人偶从来之前就计划着揍阿骨一顿,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来得及下手。
  “如果要决斗的话,算上狸白一个。”
  狸白对着向月露出小虎牙道,他在向月面前一向都很有哥哥的做派,虽然大多时候,狸白只是一个傻白甜的废物哥哥。
  玄鉴和霜鉴清楚自己的能力不属于攻击方面,但被戚朝制造出来后,两个人偶能明显感觉自己身体强大了许多。
  他们牵着手,同时出声道:
  “霜鉴也想决斗。”
  “玄鉴也想决斗。”
  一秒钟,多了三个准备揍阿骨的人偶。
  不过很可惜,阿骨嬉笑地做了个鬼脸:“我现在才不要和你们决斗,阿骨正在和自己的好朋友向月一起讨论重要的事情。”
  莫名其妙成为好朋友的向月瞥了阿骨一眼,看着对方笑意盈盈的模样,向月想了想,并没有否认。
  他清楚,和阿骨交朋友,父亲会很开心。
  向月的沉默在几个人偶眼里显然就是默认了这个事实。
  四个人偶对视一眼,再看向阿骨的时候,他们出声道:“什么时候同意决斗?”
  显然不论是在兰洛、狸白、玄鉴还是霜鉴眼里,向月和阿骨是什么关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揍阿骨一顿,以此来给爸爸报仇。
  得到向月盖章认定的阿骨一开始有些不可思议,随后,脸上的笑容瞬间大了许多。
  在听到四个人偶的询问时,阿骨难得真心实意地道:“等吃完饭吧,吃完饭阿骨有力气了,就陪你们玩玩。”
  “不是玩,是决斗。”
  狸白更正道。
  阿骨闻言敷衍地点点头,他清楚只要戚朝在场,这几个人偶就不会杀了他,既然不会死,那不就跟玩是一样的吗?
  兰洛看到阿骨这副样子就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他抿了抿唇,决定之后下手的时候重一些。
  在听到厨房内传来细微的声音后,几个人偶默契地起身。
  戚朝和沈瑜希从厨房出来时,便看到家里的几个人偶跟往常一样凑到了他们的身边。
  “去把自己的盘子端出来。”
  戚朝低头笑着道。
  家里的孩子多了后,戚朝就开始有意识地培养他们主动做事的习惯。
  阿骨看着戚朝手里拿着一个熟悉的餐盘,显然对方正帮着父亲端他的碗筷。
  阿骨不用看父亲,都能猜出此刻父亲内心有多么满意,毕竟父亲这个小气吧啦的人,最喜欢的就是独属于他的感觉。
  吃饭的时候,戚朝和沈瑜希表现得跟往常一样,但就连最迟钝的狸白都发现了他们的不对。
  也不是不对。
  狸白只是觉得爸爸和干爹好像更加亲密了一些,比如之前,爸爸是不会用自己的筷子给干爹夹菜。
  但今天,不论是舀粥还是夹菜,爸爸似乎都格外的主动,就好像干爹成了一个需要被人照顾的病人一样。
  而干爹脸上一直带着笑容,从不拒绝。
  作为知情者之一的莫斯见状垂下了睫毛,明白父亲这是不打算掩饰他们的关系。
  戚朝刚放下汤勺,便察觉到桌上几个人偶的视线,他转头看了眼沈哥,有心想告诉孩子们他和沈哥的关系,不过现在说了,他们盘子里剩下的能量石可能就没心思吃了。
  “先吃饭。”
  戚朝决定等孩子们吃完饭后再说这些事情。
  狸白和兰洛几个人偶闻言都知道戚朝是有事情要说,吃饭的动作加快了许多。
  “你们慢点吃。”戚朝看着他们狼吞虎咽的模样,干脆出声给他们讲了几个自己以前看过的故事,狸白和兰洛被故事吸引,吃饭的动作自然而然地慢了下来。
  其他几个人偶对故事不太感兴趣,但也知道戚朝的用意,阿骨和狸白更是时不时插一句话,把气氛烘托得很热闹。
  这是以前别墅里从未有过的场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