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61)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的身后跟着一只赤红的眼珠。
  他没有让阿予将监控收回去,试炼场没有信号,家里人这么做,也是担心他。
  “中午我们会按时给你送饭。”
  沈瑜希站在漩涡前温柔地道。
  在看到戚朝想要说什么的时候,他按住了戚朝的胳膊,“这件事情如果你拒绝,我和家里的人偶们都会生气,所以不要推辞。”
  家里的人偶们其实对爸爸正在做的事情一知半解,戚朝将他们保护的太好,很多时候,人偶们就像是普通的人类孩子一样不知愁滋味,每天都沉浸在爸爸和父亲陪在自己身边的幸福之中。
  在听到给爸爸送饭后,梳着公主头的秋秋立刻举手,“秋秋一定会去送的!”
  戚朝无奈地笑了一声,心里却涌上阵阵的暖意。
  他主动将眼珠放在自己肩膀上,嗯了一声,开玩笑道:“那我就期待你们过来了。”
  远隔千里之外的试炼场内,树枝上的黑影们显得格外的躁动,他们在这个密不透风的黑暗森林里嘶吼着,似乎在发泄着自己的愤恨。
  但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他们满是黑雾模糊不清的脸都朝着同一个地方,似乎在盯着什么东西。
  那是戚朝昨天坐过的位子。
  他们期待着母树化身的到来,却又厌恶着母树化身的到来。
  等到漩涡出现的时候,树枝上的黑影们就跟感应到了什么一样,瞬间安静了。
  “早上好。”
  戚朝从漩涡里出来,对着树枝上的黑影们打了个招呼,有的黑影没有反应,有的则是像猫科动物一样警告地哈了一声。
  戚朝笑了笑,跟昨天一样,和黑影们聊起了天,视线在他们的身上徘徊,试图找到净化他们的方法。
  不过直到家里的孩子过来送饭的时候,他都没有具体的思路。
  这天中午送饭的是秋秋和莫斯。
  戚朝分别揉了揉两个人偶的脑袋,好笑地看着秋秋扑腾着透明的小翅膀在自己身边乱飞。
  此刻注意力被转移的戚朝没有发现,枝干上的黑影们看着这一幕隐隐有些躁动,周身的黑色雾气也浮躁了一些,仿佛在纠结着什么,不敢行动。
  等将两个孩子赶回家休息后,戚朝没有继续跟黑影们聊天,他打算每天抽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来修复试炼场的畸形人偶,这次来的时候,连装着工具的皮箱都收拾好了。
  一方面是用这段时间来歇歇嘴。
  另一方面,也是不愿意浪费自己的休息时间。
  自从试炼场被清空后,畸形人偶们就陷入了失业的风波,借助母树的力量,戚朝每天都能看到这群畸形的人偶绕着试炼场跑步或者钻洞,一两个人偶这么做,或许只会让人觉得他们的生活无聊。
  然而成千上万的畸形人偶都这么做,反而有种这是他们在玩游戏的即视感。
  这也是戚朝没有打搅他们的原因。
  昨天,畸形人偶们来到母树这边,倒是让戚朝想起了要帮着他们修复身体,反正也是休息时间,并不耽误。
  他站起身,利用母树的力量很快就找到了一个躲藏起来的畸形人偶。
  与黑影们不同,畸形人偶虽然在见到戚朝的时候有些胆怯,但对戚朝的态度很友好。
  畸形人偶知道,面前的男人是沈父亲的爱人,也是日夜为他们提供能量的母树化身,在戚朝解释过为什么要找自己后,畸形人偶很快就同意了来让戚朝修复自己的身体。
  他们回到满是人偶黑影的树枝下。
  为了让畸形人偶放松下来,戚朝嗓音含笑地说了几句俏皮话,不断地安抚人偶,很快畸形人偶就放松了下来。
  “小阮很厉害,再坚持一下。”
  小阮是畸形人偶的名字。
  这是第一次有人类笑着叫他,还温柔地给他治伤。
  畸形人偶不知道该说些,只知道胡乱点头。
  树枝上的黑影们在戚朝离开去找畸形人偶的时候,就开始不断地嘶吼,就像是不懂事的孩子不知道该怎么挽留自己的父亲,只懂得制造麻烦来博取关注。
  可当戚朝真的回来时,黑影们反而又没有反应了。
  他们安静地看着戚朝为畸形人偶治疗身体,看着他笑着安抚人偶,也看着他专注地用精神力抚平人偶经脉的伤势,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来。
  等到畸形人偶离开后,戚朝站起身,想要跟黑影们搭话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小了一些,转而有些疑惑。
  一,二……五十。
  为什么少了一个黑影?


第170章
  黑色的雾气缭绕在树枝上,模糊不清的黑影人偶们挤做一团,很难透过黑气看清里面到底有多少个人偶。
  不过这对戚朝并不难。
  或者说,在这几日与黑影的交谈中,戚朝曾细数过黑影的数量,他清楚的记得树枝上一共五十个人偶,而现在却少了一个。
  这一个黑影去了哪里?
  戚朝隐隐有些猜测,他闭上眼睛,将精神力探向母树,明显感觉到母树的能量比之前凝实了一些。
  他的怨气消散了,是吗?
  戚朝在心里询问藏在黑影空间的母树本体。
  小树晃了晃绿色的叶子,肯定了戚朝的答案。
  戚朝睁开眼睛,望向树枝的时候,眼里明显带上了惊讶和疑惑,他不知道那个孩子为什么会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就静静回归与母树。
  目前试炼场只有自己。
  戚朝很难不将黑影消失的事情跟自己联想起来,可是自己在这两个小时内只是修复了畸形的人偶,黑影又为什么会消失?
  他按捺下杂乱的思绪,坐到地面上,重新跟黑影们聊起了天,试图从他们的反应找到真相。
  “我刚才在给那个孩子治伤,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黑影们十分安静,蹲在树枝上低头沉默地看着戚朝。
  “明天可能还会在这段时间内修复那些畸形人偶。”
  听到戚朝的打算,树上的部分黑影反倒有些躁动起来,似乎不愿意戚朝将时间浪费在那些人偶的身上。
  戚朝看着这一幕,想了想,试探地道:“就算要治疗畸形人偶,我也会在这里治疗,等结束后,会跟前两天一样,和你们一起聊天。”
  原本躁动的黑影们瞬间平静下来。
  仿佛只要戚朝陪着他们,他们就能够满足,可就算如此,黑影们也没有下来的意思。
  黑影们确实很喜欢母树。
  不过显然对身为人类形态的自己依然存在隔阂,戚朝想着,越发疑惑黑影消失的理由。
  见戚朝沉默不语,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树枝上的黑影们又开始躁动起来,周身黑雾浮动,等戚朝抬头的时候,他们才安静了下来。
  虽然比喻不太恰当,戚朝却觉得,他们真的有些像是某种可爱而带着警惕的动物,他笑了一声,接着跟黑影们聊了起来。
  密不透风的树林里重新响起了戚朝的声音,温暖中仿佛有种莫名的慈爱。
  等到旁边的眼珠凑到戚朝的身边,提醒他时间不早的时候,戚朝才跟黑影们打了一声招呼,离开了这里。
  在戚朝消失在漩涡之后,黑影们才意识到戚朝离开的事实,嘶哑地尖叫起来,声音刺耳,带着一种无法言喻的不安,似乎不愿意戚朝离开他们的视线。
  可惜的是,戚朝早已离开,自然不可能在他们躁动的时候,第一时间安慰这些人偶。
  绿色的光团似乎感受到黑影的浮躁,漂浮在他们的身侧。
  这是母树在安抚暴戾的黑影们。
  若是以往感受到母树的精神力后,黑影们会第一时间平静下来,缓缓陷入短暂的沉睡中。
  这一次,黑影们也同样安静下来。
  不同的是,他们的目光一直落在树下的某个位置上。
  透过层层的黑雾,可以看到黑影们的眼神里大多充满了疑惑,明明母树已经给予了他们回应,可为什么他们还是那么在意那个人类?
  黑影们想不通。
  明明他们也会觉得那个有着母树气息的人类喋喋不休的时候很烦人,可在他离开后,他们反而更加的烦躁。
  这种烦躁与之前看着戚朝修复畸形人偶的时候类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