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48)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对,你做的很好。”
  向月一本正经地表扬道。
  原本只是好玩才跟着做的阿骨,听到这句话,莫名有些不适应,自我感觉良好的阿骨其实很少被夸。
  向月的夸奖是跟爸爸学的,只要对方能完成爸爸的择菜任务,向月可以暂时忽略阿骨不友好的态度。
  正在切菜的戚朝其实一直在关注着旁边的动静,在看到阿骨乖乖择了菜后,他也真心实意地夸道:“阿骨第一次择菜就能择这么干净,真厉害。”
  阿骨抬头看着戚朝,那种不适应的感觉更强了一些,他笑眯眯地打着哈哈应付了过去,可只有他自己知道,阿骨在这一瞬间想要丢下手中的菜赶紧跑掉。
  跑到树上也好,哪里都好。
  反正他就想独自安静一下。
  不过阿骨到底是阿骨,在短暂的局促后,很快就恢复过来,甚至还洋洋得意的表示挺起了胸,笑眯眯地道:“可以再多夸阿骨几句哦,毕竟阿骨这么优秀。”
  向月没再说话。
  倒是戚朝还很给面子地夸了几句。
  阿骨脸上的笑容更大了。
  等莫斯抱着布偶下楼后,便看到阿骨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口中嘀嘀咕咕着什么,看起来很神经。
  看到这一幕,莫斯有些迟疑。
  他不太想跟发病状态下的阿骨待在一起。
  可往常,自己都是坐在沙发上给布偶编发的,如果突然改变习惯,莫斯担心会影响他给布偶编发的水平。
  犹豫之下,莫斯还是坐到离阿骨最远的沙发,然而再怎么担忧,该发生的依旧会发生。
  阿骨主动凑到莫斯的旁边,和做贼一样悄咪咪地道:“大哥,你放心的走吧,阿骨很受爸爸和向月的喜欢,一定能取代你的位置的。”
  爸爸?喜欢?取代他的位置?
  莫斯正给布偶编头发,准备待会儿去试炼场,听到这句话,他手下一个用力,金发布偶的一撮头发突然被拽了下来。
  漂亮的布偶瞬间秃了一块。
  莫斯黑眸茫然又脆弱。
  阿骨嘲笑:“咦,它秃了,好丑。”
  莫斯:……
  这一秒,他想杀了阿骨给自己的布偶报仇。


第100章
  布偶陪伴莫斯将近两年的时间。
  这两年里,莫斯一直将布偶抱在怀里,不论去哪里都没有放下布偶,每天小心翼翼地给布偶梳头编发,为布偶洗澡。
  金发布偶在莫斯的呵护下,干净又可爱,跟戚朝刚制作好时没什么两样。
  直到这一刻。
  莫斯看着怀里的布偶,缠绕着绷带的手指颤抖地将掉在腿上的金发拿了起来。
  阿骨见到莫斯这副样子,想了想,往后退了几步,在莫斯站起身后,他立刻转身跑进厨房,迅速关上了门。
  “怎么了?”
  看着阿骨冲进来后,背靠着门,一副紧张兮兮的模样,戚朝不解地出声问道。
  正站在旁边看父亲做饭的向月见状,眼神也有些疑惑。
  “没事哦。”
  阿骨表面上笑眯眯地,实际上有些发怵,他自然清楚布偶对莫斯来说很重要,现在布偶秃了,不用脑子想,阿骨都知道莫斯肯定会生气。
  自己只是开了个玩笑,谁能想到莫斯这么不经逗呢?阿骨理直气壮起来。
  头发是莫斯自己拽掉的。
  和阿骨有什么关系?
  他嘴角的笑容自然了许多,一脸无辜地道:“大哥把自己的布偶拽秃了,阿骨担心大哥迁怒,就跑进来了。”
  “是吗?”
  戚朝有些诧异,他知道莫斯有多喜欢那个布偶,听到阿骨的话后,他放下了手中的菜刀,打算出去看看。
  看见戚朝准备出去看莫斯,阿骨嘴角的笑容有些僵硬,他不情不愿地让出位置,方便对方出去。
  向月紧跟在戚朝身后,寸步不离。
  阿骨看着他们的背影,琢磨了一下。
  莫斯打架凶狠,从当初毫不留情斩断自己胳膊就能看出来,这家伙一点也没有兄弟爱。
  不过,当着戚朝的面,他肯定不会揍自己,阿骨这么想着,瞬间抖擞起来了,哼着轻快的小调跟了上去。
  客厅里,莫斯原本想对着阿骨拔刀,可对方跑的太快,他还没来得及从漩涡中拿出自己的武器,阿骨就已经钻进了厨房。
  厨房里有戚朝。
  莫斯不能在戚朝面前表现出凶残的模样,他抿了抿唇,将武器重新塞回了空间漩涡内。
  几秒钟后,莫斯低头看着沙发上脑袋秃了一块布偶,伸手摸了摸布偶的头发。
  好丑。
  他有些难过。
  莫斯觉得布偶现在和自己一样丑。
  他将掉落的头发放在布偶的脑袋上,松开手后,头发瞬间掉了下来。
  莫斯的手指微颤,黑眸有些自责,是他伤了布偶,如果自己轻一点,布偶就不会秃的。
  戚朝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莫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盯着沙发上的布偶。
  仅仅看着背影,都能感觉到他的悲伤。
  戚朝一时间不知道该笑好,还是该心疼,他走到莫斯的旁边,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在莫斯转头看向他的时候,戚朝道:“我来看看能不能修好。”
  莫斯原本沉寂的黑眸有些亮,他抿了抿唇,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戚朝。
  戚朝来别墅的时间不长,却对这里并不陌生,他从抽屉里拿出针线盒,简单地丈量尺寸后,动手缝制起来。
  “你不要多想。”戚朝一边缝布偶一边道:“布偶的布料很耐用,但两年的时间布料也容易破,拽断很正常。”
  一般来讲两年的时间布料并不会轻易被拽破。
  可莫斯这么难过,戚朝显然不会说实话。
  不是他太用力造成的吗?
  莫斯仅剩的一只眼睛睫毛微颤,他依旧很难过,心里的负罪感却少了许多。
  “家里工具少,先暂时这样,待会儿我在网上买些材料,明天让布偶变得更漂亮一些。”戚朝对着莫斯笑笑。
  更漂亮一些?
  莫斯立刻抬头,在看到戚朝的眼睛后,他嘴唇微张,郑重地道了一声谢谢。
  向月在一旁看着这一幕,没有说话,倒是站在他身后的阿骨又欠揍的准备调侃几句,察觉到楼梯间熟悉的脚步声时,阿骨瞬间识趣地闭上了嘴。
  调侃莫斯还好,可要是父亲知道自己之前对莫斯说的话,那就没意思了,自己肯定会被揍一顿。
  戚朝将缝好的布偶递给了莫斯,表面上来看,Q版的布偶金发蓝眸,跟之前没什么两样,很可爱。
  沈瑜希进入客厅的时候,便看到莫斯将布偶搂在怀里,他顿了一下,眼神疑惑地看着他们道:“这是怎么了?”
  “莫斯的布偶坏了,我修了一下。”
  戚朝简单地解释了一番。
  沈瑜希眼神从心虚的阿骨身上一晃而过,视线落在了莫斯手里的布偶,他桃花眸微弯,柔声道:“原来是这样。”
  戚朝笑了笑,准备返回厨房继续做饭,沈瑜希自然地跟了上去。
  看到父亲要离开,站在沙发旁边的向月下意识地也想跟上去,却被阿骨搂住了肩膀,亲近地道:“向月弟弟,我们一起来玩呀。”
  向月被拽得一顿,红眸一沉,刚想要扯开他,却看到戚朝转过身,欣慰地道:“向月就跟阿骨和莫斯好好相处,待会儿吃饭的时候,爸爸再叫你。”
  “好。”
  向月看了一眼搭着自己肩膀的阿骨,耳朵微微抖了抖毛,垂了下来,同意了。
  等戚朝和沈瑜希进了厨房后,阿骨才将手臂从向月的肩膀上收了回来。
  “你为什么要拦住我?”
  向月能看出来阿骨是故意的。
  阿骨惊讶了一下,随即碧绿的眼睛弯了起来,意味深长地道:“不用我说,你应该也看出来了吧?”
  莫斯闻言,视线从布偶上移开,看向了向月。
  “他们是在一起了吗?”
  向月看向厨房门口,从之前莫斯连续两次阻止自己进入客厅的时候,他就隐约有了猜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