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14)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兰洛注意到狸白的表现,他在乎的东西很少,父亲、戚朝和狸白,这三个就已经占据了他的所有,在看到向月时,兰洛内心并没有多大的感觉,可看到狸白这么开心,兰洛也不由得高兴起来。
  他向前一步,对着向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微卷的金发和剔透的蓝眸将他衬得像是一个可爱的天使:“我是兰洛。”
  这一次,向月并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盯着对方几秒钟,在兰洛的笑容就快要僵硬的时候,他才出声道:“兰洛哥哥。”
  戚朝自然注意到刚才的不对,不过也只以为向月是在别扭叫兰洛和狸白哥哥,走到客厅后,他拍了拍向月的脑袋,接着笑道:“狸白和兰洛比你出生早,叫哥哥也没什么,要是不想叫的话,跟他们说一声,狸白和兰洛不会在意的。”
  听到这句话,兰洛和狸白纷纷点头。
  向月没有说什么,事实上,叫不叫哥哥对他来讲,并没有什么不同,在向月看来,除了爸爸这个称呼之外,其他的一切都不值得自己在意。
  之所以会在叫兰洛的时候犹豫,也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人偶刚才的笑容有些假,或许是因为在黑暗中待了太长的时间,向月对情绪的感知很敏感。
  向月讨厌一切虚伪的东西。
  可是这个人偶对狸白哥哥和爸爸的笑容又很真实,向月就暂时可以忍受他对自己的虚假。
  他亦步亦趋地跟在父亲的身后,戚朝注意到身后的尾巴,转过身对着向月道:“你先跟狸白他们去玩,我上楼给你收拾房间。”
  向月嗯了一声,却还是站在原地,显然是想要跟着父亲。
  戚朝也看出向月要比狸白更黏自己一些,可能是因为刚出生的缘故,这么想着,戚朝便没说什么,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走回客厅,揉了揉狸白和兰洛的脑袋。
  “和我一起上楼帮向月收拾床铺,好吗?”戚朝笑着道,因为最近太忙,戚朝几天没和家里孩子们好好聊聊了,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和孩子们增进感情,也可以让两个孩子和向月尽早熟悉。
  帮忙?
  戚朝这话一出,狸白和兰洛的眼睛都亮了,立刻扬声答应了这事。
  他带着几个孩子上了二楼,进房间的时候,向月排在最后,房门不窄,可要是想要进去势必要蹭到他的翅膀。
  向月红眸瞥了眼自己的翅膀,垂至脚腕的羽翼颤了颤,漂亮的黑色羽毛便化成了星星点点的绿光消失在了空中,在狸白和兰洛的注视中,他面色如常的走了进去。
  “翅膀原来还能消失吗?”
  狸白有些惊讶。
  戚朝嗯了一声,对着狸白笑笑:“你忘了乔教授的朝阳头上的兽耳和身后的尾巴也都可以消失吗?”
  幻想种的特征都可以消失,在制作之初用特殊药水将羽毛和尾巴与精神力相融便可以让人偶自由控制他们的身体特征。
  狸白被提醒后,立刻想起这件事,他的注意力放在了向月的身后,好奇地道:“所以向月的尾巴和耳朵也可以消失?”
  向月尾巴垂落在身后,听到这句话,点了点头,“可以。”
  说着,向月却没有对着狸白演示的意思,在他看来,自己收起羽翼是为了防止翅膀染脏,可并不代表着自己会为了其他的人收起自己的犬耳和犬尾。
  向月自豪于他的独特。
  在他眼里,能控制他的只有自己和自己的父亲。
  兰洛察觉到对方对狸白的漠视,蓝眸微眯,心中涌起了不悦,而狸白这个傻白甜根本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跟在父亲身后跑前跑后,帮忙开窗通风。
  向月瞥了一眼兰洛,看到对方灿烂的笑容后,他收回了视线,面无表情地将桌上的书放到了书柜里,跟着父亲一起整理东西。
  戚朝将床铺收拾好后,看着三个孩子都在努力收拾卫生,他坐在床上拿出光脑,将孩子们劳动的一幕拍了下来,连着之前的那些录像和照片一起发给了沈哥。
  向月诞生这件喜事,戚朝第一时间就想跟沈瑜希分享,发完后,戚朝原以为博士会过几秒钟才会回复自己,没想到下一秒光脑突然震动了一下,随后光脑屏幕便出现了视频邀请。
  “向月醒了?”
  沈瑜希眸子弯了弯,似乎在为戚朝感到高兴似的。
  “嗯。”戚朝将镜头侧过,正好能将向月照进来,似乎是听到自己的名字,向月停下手中的动作,对着沈瑜希点了点头。
  沈瑜希看着对方颇为疏离的表现,桃花眸透着一丝意外,这种性格的人偶倒不太像戚朝制作出来的,他看向戚朝温声道:“你现在是在做什么?”
  “给向月收拾房间。”
  戚朝笑笑,随手拿过抹布对着镜头晃了晃。
  沈瑜希嗯了一声,视线在戚朝拿着抹布的手上扫了一眼。
  手工制作者的手很少有好看的,戚朝手的骨型很好,上面刀伤却不少,就算隔着投影,沈瑜希也能看到对方虎口处不明显的疤痕。
  沈瑜希收回视线,笑着和戚朝说了几句后便不再打扰对方工作,挂断了光脑。
  看着黑屏的光脑,沈瑜希神色莫辨,一旁的莫斯,察觉到父亲在走神,他攥紧了怀中的布偶,有些不清楚父亲在想什么。
  倒是一旁趴着读书的阿骨看到这一幕又吐槽了起来,父亲还真是个复杂的人类。
  阴暗自私不爱出门也就算了,做事磨磨蹭蹭的,钓男人钓了这么长时间,现在又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开始犹豫。
  阿骨隐约可以猜到父亲大概率是在害怕戚朝影响他,本质上父亲就是个胆小鬼,他撇撇嘴,嘟囔了一句胆子真小。
  在察觉到父亲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后,阿骨脊背一僵,立刻坐直身子装作好好学习的模样。
  沈瑜希将视线收了回去,沉默了几秒钟后,他出声道:“去将我房间的药膏拿给戚朝。”
  莫斯听到这句话后,将布偶往怀里收了收,绷带下的嘴唇微动:“好的,父亲。”
  在莫斯离开后,房间重新恢复安静,阿骨知道沈瑜希不会理自己,碧绿的眼睛有些委屈,他不想读书了,可父亲却还没有原谅自己。
  赤妖都去执行任务了,只有自己没有,他真的不想读书了,阿骨受了这么多惩罚还不够吗?阿骨快要累死了。
  阿骨越想越难过,在阿予敲门进来后,心里的难过更深了,赤妖有阿予,莫斯有布偶,只有阿骨一无所有,阿骨只有孤独。
  正当阿骨翘着二郎腿,趴在桌面上自怜自艾的时候,便听到阿予道:“试炼场新进了几个有特殊能力的人,试炼场的人偶们没办法对付,需要莫斯哥哥帮忙。”
  沈瑜希还未出声,阿骨眼睛放光,就像是找到了让父亲原谅他的最快途径,他积极地道:“阿骨来,阿骨来,不用大哥,大哥还要陪父亲解闷。”
  说完,阿骨就像是害怕被拒绝后,直接翻出窗户,狂奔去了试炼场。
  等跑出老远后,阿骨看着身后没有阿予的踪影,瞬间放下了心,他清楚,只要阿予没有拦自己,就说明父亲默认了这件事。
  果然今天父亲的心情不错。
  阿骨笑眯眯地想,或许是戚朝从今天开始就能闲下来了?不过这不关自己的事情,在阿骨看来,能抓紧时机不用读书的自己真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偶。
  这么想着,阿骨久违地哼起了跑调的歌声,终于可以不读书了,试炼场那群人类肯定会很想自己。
  于此同时,戚朝客厅的墙壁上缓缓出现了一个空间漩涡,正在收拾房间的向月头上的犬耳突然竖直,就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眼里闪过一丝警惕。
  狸白看到这一幕,偏了偏头,刚想问出声,就看到向月身后的羽翼突然展开,宛如漆黑的夜空,在空中转瞬划过,只在地面落下两根黑羽,片刻化为了绿色的光点消散在空中。
  另一边,莫斯抱着布偶,手里拿着父亲给的药膏,刚迈出空间漩涡,正想找戚朝的时候,便看到一双赤红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第80章
  莫斯知道戚朝新制作了一个人偶,应该就是这个黑发的人偶,莫斯想着,抱着布偶站在空间漩涡前,什么动作也没有,任由这个陌生的人偶紧盯着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