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47)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此时被乔盛念叨的戚朝,正陷入了一个不小的麻烦之中。
  他被黑影紧紧包裹。
  原本,戚朝以为自己呼吸会很困难,甚至已经做好了窒息晕厥的准备,可事实上,并没有想象中发那么难受,相反,黑影内部就仿佛开辟了一个新的空间一样,十分的宽敞。
  视线内一片漆黑,戚朝停顿了一下,摸索地朝着前面走去。
  “玄鉴,向月,你们能听到我说话吗?”
  没有任何声音。
  显然,黑影内的空间跟外界并不相通。
  戚朝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脑海中浮现出黑影从树上跃下的场景。
  一切发生的太快,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树上的黑影像极了人偶。
  这个空间是人偶的异能?
  戚朝从种种结论中选出了可能性最大的一个,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再多想,当务之急是要先从这里出去,否则家里的孩子会很担心。
  说句不要脸的话,戚朝知道自己对家里孩子来讲很重要,他很担心孩子们现在的状况。
  黑影内的空间很大,戚朝谨慎地朝着前方走去,越走越觉得眼皮沉的厉害,恍惚之中,眼前的黑暗里似乎隐约漂浮着绿色光团,像是萤火虫一般,影影绰绰。
  戚朝撑着眼皮看过去,朦胧之中才发现在绿色光团的中间种着一棵树冠处隐约泛着白光的小树。
  树的高度只到人的膝盖,枝干虬枝盘错,仿佛历经了无数的岁月,带着一种古朴的气质。
  怎么看,戚朝都觉得这一幕有些糟糕,他眼皮沉了很多,半眯着眼看着眼前的场景。
  黑暗中突然出现一棵会发光的树,怎么想也不正常,戚朝很难不将这棵树视作危险,他清楚,自己这时候最该做的事情就是迅速转身逃跑,可让他头疼的是,自己的眼睛竟然无法从这棵树上移开。
  更加诡异的是,看着这棵小树,戚朝内心涌现出了一股熟悉和亲昵的情感,从进入试炼场后就一直提着的心竟然缓缓地放松了下来,原本心悸的感觉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仿佛面前的小树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戚朝没有上前查看,而是直接坐在了原地。
  这棵树出现地方的太奇怪,自己的眼睛又暂时无法从树上移开,只能先保持安全的距离。
  局面一时间有些僵持。
  似乎是察觉到戚朝不肯过来,萦绕绕在小树周身的绿色光团主动地飘到了戚朝的旁边,随着时间的推移,数量越来越多,很快戚朝身边的光团就比小树周围的多上几倍。
  戚朝一开始还想躲开,可察觉到这个光团并没有什么攻击性后,也就没有挪开。
  当然没有挪开的原因之一是,他看着这些光团总觉得很亲切。
  戚朝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莫名的困意不断侵袭着他的大脑,他强睁着眼皮,试图逼自己清醒过来,可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自己不用抵抗。
  不知不觉间,戚朝闭上了眼睛。
  准确的来说,他的身体陷入了沉睡,意识却十分的清醒,脑海中无数的场景闪现,仿佛在经历一场电影一般。
  他能感受到不远处的小树在微微摇晃着树叶,绿色光团在空中缓缓漂浮着,黑暗中,它们是唯一的光源,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仿佛已经这样悠闲的过了万年似的。
  面前的这棵树很小。
  可事实上,这棵树的根系却连接整颗蓝星,源源不断的为蓝星所有矿脉中的母石提供着生命力和精神力。
  从蓝星拥有生命后,这棵小树就一直存在,它躲在没有人烟的树林里,用普通大树的模样伪装自己,默默地为蓝星所有的母石提供能量。
  漫长的记忆不断的涌入戚朝的脑海中,原本的世界观被不断重塑。
  短短一秒钟,戚朝就仿佛度过了上万年一样,他感受过沧海桑田的变换,注视过无数母石诞生又破碎,亲眼看着母石孕育的生命在陷入沉睡后变成绿色的光团。
  同样,也目睹着生前饱受委屈的人偶在沉睡后,魂体化作凶残的黑影,日复一日地守护在自己的身边。
  他是靠着母树幻化而成的人,是母树,却也不是母树。
  戚朝睁开眼睛,他看向周围的绿色光团,明明面前只有光团,可戚朝如今轻易便能感应到这些光团正散发着愉悦的情绪。
  在空中跃动的光团布满了整个空间,个别光团试探地贴一贴戚朝的皮肤,在察觉到对方没有拒绝后,周身的光芒瞬间亮了一个度。
  很乖巧,就跟家里的人偶一样。
  事实上,这些光团也就是已经去世的人偶。
  戚朝看着这些绿色光团,眼神温柔了许多,他抬眼看向面前的小树,抬脚走了过去。
  在试炼场外,也有一棵巨树,那是小树的化身之一,自从被人类挖走核心之后,小树就一直藏在黑影之内,再也不敢真身跑到外面去。
  他伸手抚摸着小树的枝干。
  这才发现对方的枝干似乎粗壮了一些。
  “两颗核心都回来了吗?”
  戚朝自言自语地道。
  他深褐色的眸子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碧绿色,黑发也在短短几秒钟内长到了脊背处,若是仔细看,就能发现戚朝的犬牙也隐隐变尖了不少。
  气质较以往更加成熟了一些,可有似乎没什么不同。
  泛着白光的小树树枝无风自动了一下,似乎在回应着戚朝的话。
  戚朝看着这一幕,蹲下身子,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了一把小铲子,替小树松了松土。
  母树的核心无法强硬的从异能转移器中取出来,要想取出核心,只能靠着母树的另一颗核心相互吸引,从内部取出来。
  在母树同意的情况下,十小时内失去所有核心也没有大碍,这也是沈哥能够取走母树仅剩核心的必要条件。
  戚朝盯着母树的土壤有些出神,他的记忆还是有些混乱,因为消化记忆需要一段时间,他现在知道的其实也就是母石记得最清晰的事情。
  试炼场是沈哥和他老师建造的。
  他们也确实做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在戚朝的心里,沈哥是世上最温柔的人,他体贴入微,总能轻易洞察到自己情绪的变化,润物细无声的安慰他,就算有时会对家里孩子显得有些疏离,也从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孩子。
  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为了弥补老师犯下的错,接下了这个烂摊子,成了试炼场里的反派和恶魔。
  不该是这样的。
  戚朝想,沈哥应该坐在温室花房内,沐浴着阳光,安静地看书,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人惧怕。
  他家里的几个孩子也是如此,莫斯,阿骨、兰洛、阿予、赤妖,这五个孩子也该每天快快乐乐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天为了计划疲于奔命。
  戚朝的心情有些复杂。
  他清楚,他的爱人和孩子做错了许多,但也知道作为母树一部分的他,是最没有资格抱怨的。
  在这种情况下,戚朝离开黑影空间后,跟沈哥对视的第一眼,下意识地挪开了自己的视线。
  他的嗓子有些干涩,暂时还没有想好怎么跟沈哥表达自己的感谢,也没有想好怎么劝沈哥将试炼场那群人放走。
  戚朝的心情沈瑜希并不知道。
  他只清楚,眼前这个变了模样的男人避开了自己的视线。
  虽然在对视的第一眼,沈瑜希怀疑面前的人并非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可等对方从黑影中出来后,他便知道,面前的人依旧是那个善良到了极致的男人。
  “爸爸!”
  几个人偶抬头看着戚朝,都发觉了爸爸变了一个模样,可面前的气息不会欺骗他们,就算再怎么改变,爸爸看向他们的时候,眼里依旧带着浅浅的笑意。
  人偶脸上的红色花纹不再增长,刚才那个意外似乎激发了他们体内的某种力量,就算现在,那些花纹依然印在他们的脸上没有消散。
  戚朝挨个揉了揉几个人偶的脑袋,碧绿色的眸子仿佛森林一般安静却温柔,和以前没什么不同,却又仿佛多了一层神秘莫测的气质。
  莫斯五个人偶站在沈瑜希的身后,他们都意识到了爸爸可能已经知道了试炼场的事情,也意识爸爸可能获得了某些记忆,否则不可能避开父亲的视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