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7)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用完餐后,沈瑜希便开始修复兰洛的裂痕,沉默寡言的莫斯将昨天记录的数据交给父亲。
  戚朝站在一旁,看着博士握住兰洛的手仔细观察上面的裂痕,心里很不好受。
  “如果要修复裂痕需要多少天?”
  “三天。”
  进入工作状态的沈瑜希并不像之前那么温和,他没有抬头,带着金丝边框的眼镜专注地盯着兰洛的手背,声音也有些冷。
  坐在椅子上的兰洛一会儿看看父亲,一会儿又抬头看看戚朝,脸上始终带着灿烂的笑意。
  戚朝心里有些不好受,他勉强对着兰洛笑笑,伸手揉了揉崽崽的头,又问道:“修复的时候,我能在旁边观看吗?”
  “最好不要。”沈瑜希检查完后,微微抬头看向戚朝,认真地道:“我不太习惯有人在旁边。”
  戚朝明白,他笑笑,声音低沉:“好的,我明白。”
  为了方便博士进行手术,戚朝特意在二楼收拾出一间干净的房间当做“手术室”。
  兰洛在里面做手术的时候,戚朝就站在外面等着。
  莫斯作为助理却没有进去帮忙,而是和戚朝一起守在外面,他靠在墙壁上,睁着黝黑的眼睛看向坐立难安的戚朝。
  “你为什么会着急?”
  莫斯沙哑着嗓子问道。
  他不理解,明明是戚朝伤害兰洛,为什么在治疗时却会表现的很担心。
  戚朝顿了顿,他向来聪明,自然理解了莫斯的潜意思,“我以前就是个该死的垃圾,根本就不配做人,但我现在把兰洛当做自己的孩子。”
  当做孩子?
  全身缠满绷带的莫斯微微歪了歪脑袋,在戚朝转身的时候,他的黑眸大得诡异。
  莫斯的第一任主人也说过这样的话,然后,莫斯的脸和身体就被刮花了,被主人笑着用一把锋利的匕首一刀一刀地将皮肤刮裂。
  这就是将他们当做孩子?
  莫斯缠满绷带的手指微动。
  系统在戚朝的识海里险些裂开,被吓得捂着脑袋嘤嘤嘤,生怕愤怒的恶魔人偶直接扑上来灭掉宿主。
  它好想滚到隔壁位面,虽然娇娇又蠢又没用,但至少那个位面很安全!
  系统胆颤心惊等待宿主死亡的降临,奇怪的是,那个浑身缠满绷带的人偶尽管虎视眈眈,却一直没有冲上来杀死宿主,像是被什么牵制住似的。
  戚朝对这一切一无所知,和莫斯说完后,他烦躁地挠了挠头发,觉得自己刚才的回答太假了,又敷衍又虚伪。
  可又不能透露系统和穿越的事,不论怎么回答结果都一样。
  在房门外等了将近三个小时,门终于开了,沈瑜希从里面出来,食指将口罩拉下,“修复裂痕很耗费能量,兰洛已经睡了,等吃晚饭的时候将他叫醒就好。”
  戚朝顿时放下心,走了进去。
  沈瑜希往旁边挪了挪,等戚朝进去后,他的视线落在躲在角落里的莫斯。
  莫斯就跟犯了错被抓住的小孩儿似的,笔直的站在角落里。
  沈瑜希表情没有变化,他走到莫斯的身前,像是知道发生了什么,轻声道:“你若是不冷静,那便没什么价值了。”
  听到这句话,莫斯黑眸紧缩,绷带下的嘴唇微动,想说什么,翕动几下后,半晌只低声说了一句:“父亲,我没动手。”
  沈瑜希的桃花眼底像是深不见底的湖水,冰冷彻骨,他静静地看了一眼莫斯,什么也没有说,转身离开了。
  “手术室“内,兰洛闭着眼睛安静地躺在床上,裂痕处覆盖着一层白色的药膏。
  戚朝看了几眼,确定崽儿没问题,扯了扯嘴角,对着进来的博士郑重地道了一声谢谢。
  “没事。”
  沈瑜希将眼镜卸下,语气温和,眉目透着一丝倦怠。
  戚朝也是人形师,知道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情况下工作三个小时有多疲惫,他开口想让博士好好休息:“沈哥,我已经准备好房间,你可以进里面休息一番,用晚饭的时候,我再叫你。”
  “不用。”
  沈瑜希勾勾嘴角,拒绝了。
  “好吧。”戚朝没有勉强,视线落到站在门口一直没有动作的莫斯,有些奇怪,开口问道:“莫斯怎么不进来?”
  沈瑜希顺着他的视线落在莫斯的身上,眼神似乎同样不解,“莫斯,你为什么不进来?”
  莫斯回神,沉默地走到博士的旁边。
  虽说莫斯平日里就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但情绪的好坏依旧能看出区别。
  中午吃饭的时候,莫斯的情绪还是不错的,中间只发生了一件事,戚朝蹭了蹭鼻尖,难道是自己之前的回答太敷衍,把莫斯给气着了?
  这可真是糟糕了。
  戚朝想着,心里琢磨起怎么哄孩子。


第23章
  戚朝觉得事情有些棘手。
  如果情绪低落的人偶是天真可爱的兰洛,那戚朝只用夸赞几句,就能让这个好脾气的孩子精神奕奕。但换成莫斯,戚朝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说到底,他对莫斯还是有些陌生的。
  晚上,兰洛从沉睡中醒来。
  戚朝特意趁着博士和莫斯不在的时候,悄悄询问莫斯的喜好。
  想要让人偶高兴,当然要提前知道人家喜欢什么。
  “主人为什么要问大哥的喜好?”
  兰洛眼神茫然。
  戚朝有些不好意思,他低声道:“我好像把你大哥惹生气了。”
  大哥?生气?
  兰洛更加茫然,大哥会为了父亲以外的人生气?
  “大哥最喜欢父亲。”
  “除了沈哥呢?”这个答案戚朝不用问就知道,他想知道的是莫斯有没有其他喜欢的东西。
  兰洛摇头道:“不知道。”
  好吧,戚朝揉了揉兰洛微卷的头发,不再提莫斯的事情,他看着兰洛裂痕上覆盖的白色药膏,温声道:“崽儿敷上药感觉怎么样?疼吗?”
  兰洛仰起脸,注视着戚朝,几秒钟后,他点了点头,声音小小的:“疼的。”
  戚朝顿时心疼的不行,绞尽脑汁地开始安慰兰洛,等看着兰洛眯起眼睛笑了出来,这才放下心。
  晚上用过饭后,博士和人偶们各自回了房间休息。
  戚朝想着莫斯的事情,从抽屉里拿出一卷绷带,敲了敲博士的房门。
  他仅仅知道莫斯喜欢父亲,想立刻让莫斯高兴起来,只能先请博士出马。
  咔嚓,门被打开。
  戚朝下意识地露出笑容,还未开口便看到一个浑身透着水汽的金发美人。
  沈瑜希似乎是刚洗了澡,衬得皮肤更加白皙,他的金发垂在腰际,却没有丝毫女气,见到戚朝站在门外,他疑惑地问道:“是有什么事情吗?”
  戚朝如今对博士的美貌有了一定的抵抗力,见到这一幕,心里感叹一句博士真好看,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想法。
  听到博士问话,他立刻拿出绷带,含糊地说了自己惹得莫斯不高兴了,接着道:“我想让他高兴些,但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莫斯最喜欢你,所以我想着,如果沈哥帮莫斯更换绷带会不会让他心情好些。”
  昨天莫斯淋雨后,身上的绷带就已经湿了,但因为莫斯只接受博士给他换绷带,潮湿的绷带就一直没有换过。
  沈瑜希顿了顿,伸手将绷带接过,他看向戚朝,眼神有些奇怪。
  戚朝觉得自己把莫斯惹生气,还让人家父亲帮忙哄确实有些厚脸皮,他赶紧补了一句道:“等莫斯心情好些,我一定会专门给他道歉的。”
  沈瑜希似乎被这话逗笑了,他弯了弯眼睛,慢慢地道:“我是莫斯的父亲,帮他更换绷带本就是理所应当,您不用将姿态放的这么低。”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道:“虽然不知道您和莫斯的矛盾是什么,但您能为了莫斯来找我,想必矛盾发生的时候,应该有什么苦衷,所以您不要太过自责。”
  多么的善解人意。
  “沈哥,谢谢你。”
  戚朝低声道,他扯了扯嘴角,满心的感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