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66)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面前的人偶只有空荡荡的眼眶,显然还没有制作眼珠,可除此之外,精致的外表,眼尾的泪痣以及白皙的皮肤,都让人不禁赞叹造物者的精妙。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个人偶的鼻梁处有三厘米左右的疤痕,看得出来,制作者已经在尽力弥补这个伤痕,可还是很明显。
  “当初沈哥可能是无意中用笔刀划破了人偶的皮肤,因为修补不当,这个疤痕一直留着,你不觉得这个疤痕还挺可爱的吗?”
  不觉得。
  可事实上,这个疤痕看久了真的挺可爱的,位面意识想,这可比刚才它想的畸形人偶什么的好多了。
  戚朝也没关心位面意识真实的想法,说实话,他对位面意识没多少好感,毕竟这家伙的自毁虽然没有成功,可对沈哥的伤害是实打实的。
  如果不是因为顾及蓝星的死活,想要跟位面意识协商,戚朝的态度绝不会这么好。
  他将位面意识放到桌子的右上角,自己则用抹布擦拭自己的工具,接着坐在椅子上隔着手套计算着人偶的比例。
  到底不是自己设计的,戚朝在计算人偶经脉比例的时候,还有些吃力,正想着要在纸上计算数值时,地下室的门被打开了。
  来人是本该在房间休养的沈瑜希。
  “沈哥,你怎么下来了?”
  戚朝起身,短暂的惊讶后眉头微皱,他走到沈瑜希的面前,看着对方脸色不像之前那么苍白,这才松了口气。
  “我没事的,位面意识不再吸收我的能量后,我就不太难受了。”沈瑜希笑着,视线从桌面的红色水晶一扫而过,他将指尖微微放在戚朝的手背处,“你制作人偶的经脉,若是有我在旁边应该会更快一些。”
  话虽如此,不过,沈哥虚弱的身体还是一个问题,戚朝刚要拒绝,就听到沈瑜希道:“这几日你一直在外操劳,我想帮你可以吗?”
  一双波光潋滟的桃花眸温柔多情地看着戚朝,带着浅浅的愧疚和自责,微抿的苍白嘴唇更是透出了主人的坚持。
  戚朝不知道沈哥这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反正他是被拿捏住了,只能道:“若是累了,早点跟我说,知道吗?”
  沈瑜希脸上的歉意消散,转而笑得更加的温柔,仿佛春风拂过一般,“我知道的。”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合作,一起去制作人偶。
  沈瑜希坐在戚朝的旁边,声音轻柔地告诉戚朝人偶的身体比例,同时也会提醒他在制作经脉时关节处需要多长的精神力丝线。
  戚朝跟之前相比,话少了许多,可专注的眼神和手下的动作,无一不彰显了戚朝正在认真地听沈瑜希的介绍。
  地下室内只能听到两人一应一答的声音,明明很枯燥,却莫名有种温馨的感觉。
  位面意识看着这一幕有些沉默。
  作为位面至高者,它只需要维护世界的稳定,这是它离人类最近的时候。
  两个人类的感情很好。
  不像自己,永远只有它一个。
  但是这两个人类感情再如何好,也掩饰不了他们正在试图用人偶躯壳囚住自己的想法,位面意识想着,还是决定在拥有身体后将这两个人类全部杀死。
  顶多把他们葬到一起。
  戚朝和沈瑜希并不知道位面意识再想什么,不过就算不清楚,他们也知道位面意识肯定依旧对他们抱有恶意。
  今天只能制作一半。
  制作人偶筋脉和眼珠加起来至少需要耗费三天的时间。
  等到晚上天黑了,两人就停下了工作,回到别墅内。
  戚朝心里还记着要教训那几个随意牺牲自己的人偶,表情严肃地将他们带到了书房,准备好好教育他们一顿。
  一旁的阿骨笑眯眯地跟上去,想帮向月说几句好话,却直接被戚朝拒绝了。
  “你别上去了,留在客厅陪你父亲,爸爸知道你想做什么,不过这次我可不能轻易饶过他们。”
  阿骨脸上的笑容僵硬了,在向月和爸爸之间犹豫了一下,接着转而对向月挥了挥手:“阿骨在楼下等你哦!”
  向月表情平静,尾巴却垂在身后,显然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并不期待,他点点头,和狸白他们跟着爸爸去了二楼。
  客厅里,沈瑜希望着戚朝的背影,眼睛微眯,在人偶和戚朝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后,他轻声道:“人偶们想要伤害自己,所以戚朝生气了?”
  “对,父亲真聪明。”
  阿骨对着父亲竖起了大拇指。
  沈瑜希睫毛微垂,不觉得有多难猜,毕竟能让戚朝生气的事情并不多。
  客厅里,只剩下沈瑜希和阿骨,赤妖,兰洛,阿予,莫斯,前两个人偶是没有参与自我牺牲的事情,后三个人偶则是一直在陪着他们生病的父亲。
  “父亲,你现在感觉如何?”
  赤妖的红眸紧盯着父亲。
  “无事。”沈瑜希嘴角微勾,除却脸色还有些苍白外,其他似乎并无大碍。
  “当然没事。”
  阿骨戳了戳放在桌子上,被爸爸精神力包裹的母石,“毕竟位面意识在这里,想对父亲做什么都很困难,不是吗?”
  几个人偶看着母石的视线都不怎么友好。
  就连一向喜欢在父亲面前表现自己乖巧的兰洛,此刻也用阴翳的目光看着这块母石。
  伤害父亲就已经罪无可恕。
  这个位面意识,竟然能同时诞生于爸爸和父亲的手下,多么幸运。
  兰洛内心有多么羡慕,望向母石的时候就有多么嫉恨,负面的情绪几乎要化成实质,其他的人偶也不遑多让。
  能同时诞生在父亲和爸爸的手中,这个诱惑太大,就连向来淡漠的莫斯都忍不住攥紧了怀里的布偶,更不要说本身就不是什么好性子的阿骨赤妖了。
  位面意识的躯壳还未做好,就已经先拉满了家里人偶的仇恨值。
  “父亲,我记得你第一次制作的那个人偶躯壳有瑕疵是吗?”
  阿予的视线从母石的身上,转移到父亲那边,期间在莫斯的身上微微停顿了一下。
  “嗯。”
  沈瑜希没有否认,他顺着阿予的话,转而看向莫斯,“你该知道,那具躯壳与你很像,若是你不想再缠绕绷带就来找我。”
  当初半成品出现瑕疵后,沈瑜希转而在原本设计图的基础上调整美化,绘制了新图,从而制作出了莫斯,两个人偶一定程度上会有相似的地方。
  莫斯抱着怀里的布偶,黑眸幽深,罕见没有答应,陷入了沉默。
  客厅里突然安静下来。
  就连最恶劣的阿骨此刻都没有插嘴。
  莫斯的绷带下是满身的疤痕。
  当初担心被父亲抛弃,莫斯一直没有治疗身上的疤痕。
  如今,父亲话里的意思很明显,若是他想要治疗伤痕,随时都可以。
  虽说,地下室的人偶有轻微瑕疵,可真要说起来,莫斯如今的瑕疵更大。
  沈瑜希之所以主动提出这事,也是担心莫斯产生自卑的情绪。
  虽然莫斯表面上对外表并不偏执,可实际上,他继承了沈瑜希追求完美的性格,骨子里很爱美,否则不会热衷于给布偶编辫子。
  若是出现了一个与莫斯以前外貌相似的人偶,他极有可能会像沈瑜希所想的那样,产生自卑心理。
  和爸爸在一起后,父亲真是越发心软了,换做以前,父亲根本不会在乎莫斯那点微不足道的情绪。
  阿骨看着沈瑜希的表情,低下头戳着那个让人讨厌的母石,都怪这个鬼东西,他这个跟父亲一样性格极端的大哥,可能又要纠结一段时间了。
  然而,阿骨并不知道,位面意识此刻的心情并不比莫斯好到哪里。
  它刚刚接受了有瑕疵的身体。
  打算捏着鼻子委屈自己进去后立刻逃出来,谁曾想,这个有瑕疵的身体还跟别的人偶长的一样?
  是这个意思吧?
  位面意识恍惚地想,它是至高的存在,怎么可以跟另一个低贱的人偶相似呢?就算是暂时委屈自己也不行!
  然而决定权现在并不在寄人篱下的位面意识手里,不管位面意识在心里如何反抗,这件事都这么定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