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18)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皇弟说得有道理,是朕考虑不周了,小安子,重新拟旨,加上朕体恤老太师年迈,又身染重疾,特恩赐太师告老请辞,赐黄金万两,白银十万。”
    欧阳昊不是傻子,这么好的机会,千载难逢,几乎连迟疑都没有,欧阳昊就重新下了修改圣旨的决定,郝连安也是个精明的主,连连点头,直接带着人到后庭拟旨去了,连后悔的机会都不给他们。
    “不,陛下,微臣的腿疾只是间歇性发作,不需要休息,还请陛下收回圣旨。”
    傻愣好半响的太师终于回过神来了,眼看着自己辛苦一生得到的权势就要被某人三言两语夺去,哪里还坐得住,赶紧跪倒在地,直到这时候他才隐约察觉到,他是掉进某人早就设计好的陷阱里了。
    “放肆,圣旨代表着的不仅是朕的威仪,还有烈云国皇室的尊严,岂能朝令夕改?这件事绝无更改的余地,老太师休要再说。”
    笑容一敛,欧阳昊倏然展露出难得的强势与霸道,俊脸满布冷峭,吓得一向看不起他的赵恒忍不住打个激灵,求助的视线不由得看向另一边的太后,虽然就算他不做太师,这么多年的根基也不可能轻易动摇,但…
    既然欧阳狂敢设计他,欧阳昊又敢顺阶而下,加上金尚书的灭门,谁也吃不准他会不会一个个的拿他手下的人开刀,人心惶惶之下,用不了多久,他的权利就会被彻底削弱,到时候,不止太后和皇后的立场会难看,赵家恐怕还会招来灭门之祸,他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惨剧发生。
    “皇上,太师他…”
    接收到父亲求助的眼神,太后一个激灵,终于也清醒过来,再也顾不得什么长辈的身份,后宫不得干政的条款,倾身急切的看向一脸威严的欧阳昊,可欧阳昊并没有给她说完的机会,厉眸一扫,强横截断她:“母后,虽然是你太后,是朕的养母,但请你记住,朕才是皇帝。”
    “你…”
    太后大怒,纤细优美的手指颤抖的指着他,嘴都快气歪了,该死的,欧阳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独断专横了?
    “来人,送太后回宫。”
    欧阳昊收回视线,凝声命令,宫人们不敢迟疑,战战兢兢的走过去,可太后没有动,他们也不敢催促,一时间全都有点不知所措。
    “母后如果执意要干涉朝政,那儿臣只好去皇陵向父皇请一道废除太后的圣旨了。”
    登基三年,除了有关欧阳狂的事情,其他事只要是跟赵家扯上关系,欧阳昊大都会选择退让,这还是第一次,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忤逆她,甚至扬言要请旨废除她,包括太后本人在内,看着欧阳昊那张毫无半点温润的俊脸,他们终于意识到,沉睡的猛虎已经醒来了,而让他醒来的不是别人,正是素来纨绔,从不过问政事的七爷欧阳狂。
    “哎呀,皇兄,你干嘛对母后这么凶啦,吓着母后怎么办?”
    沉寂半响的欧阳狂撒娇似的怨念一声,起身走到太后的身边恭敬的扶起她,外人看来,他无疑是孝顺的,可…
    “母后,你们赵家错就错在不该送人进宫,不该以为皇兄的退让就是软弱,得寸进尺的欺到他的头上,这次只是小小的警告,倘若还有下次,赵家就是下一个金家。”
    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欧阳狂附在她的耳边小声说道,唇畔,一抹嗜血的笑灿烂绽放,太后眼露惊恐,猛的转头对上他闪烁诡异与警告的视线:“金尚书的灭门血案是你做的?”
    直到现在,太后还是不敢相信,欧阳狂是她看着长大的,虽然他平时是狂得没边没际的,除了太上皇和皇上,谁也不放在眼底,可…他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耐?在这个全民修真的国度,就算修为不高,基本每个人都有武傍身,金尚书自己也是养气巅峰的高手,更别说尚书府的那些看家护卫了,他是怎么做到的?竟能在一夜之间就无声无息的灭了整个尚书府。
    “呵呵…母后说什么呢?本王怎么听不懂?小安子,还不快送太后回宫?以后没事别让太后到处跑,万一累着太后,小心本王摘了你的脑袋!”
    嗜血的笑瞬间转化为天真无邪,欧阳狂放开太后,回身佯装不爽的横一眼捧着圣旨出来的郝连安,无视他满脸的黑线与无辜,心情大好的走回到亲亲皇兄的身边坐下。
    “陛下,太师乃是当朝首辅,不能说辞就辞啊,请陛下三思!”
    太后可以说是被强行带离的,赵恒隐约知道大势已去,可还是怀抱着一丝希望,不动声色的指示着其他人轮番上场,最先站出来的自然就是太师党的另一中流砥柱工部尚书,太师被请辞可关乎着他们所有人的利益,无论如何他们也不能妥协,否则…
    “请陛下三思!”
    谁都不是傻子,这种时候,就算再畏惧七爷的恶作剧,他们也不敢再有所迟疑了,太师党所有人都集体站了出来,试图力挽狂澜,可惜,他们似乎忘记了,这件事的导火索正是因为他们仗着己方势大,肆意欺辱少帝,逼迫的戏码再度上演,少帝又怎么可能会买账?
    “荣南王世子何在?”
    淡漠的扫他们一眼,欧阳昊凝声喊道,东方荀疑惑的眨巴眨巴双眼,慢吞吞的走了出去:“臣在。”
    “跪下听封!”
    “额…是!”
    脑门儿一黑,东方荀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卷入这场战争中,人家他是来看戏的好不好?可不可以不做官?
    “工部尚书即刻降为工部侍郎,尚书一职由荣南王世子东方荀暂代,东方荀,工部主管朝中文官的任职罢免,现在朕就命你将跪在这里的所有人全部记录下来,每人官降一级,如有不服或请辞的,前者继续往下降,后者直接恩准。”
    猛的站起来,欧阳昊直指跪在地上的一群文官,第一次展示出他的铁血手腕,态度之强硬,拼起太上皇有过之而无不及,众人大惊,这才恍然大悟,他毕竟是皇家子嗣,又一直跟在太上皇身边,加上他皇帝的身份,怎么可能真的温文儒雅,柔弱可欺?
    可惜,悔之晚矣,他们明白得太晚了。
    “是,微臣遵旨!”
    虽然极度不想做官,可东方荀也知道,这个官他不得不做,皇帝之所以点名他,估计是猜到某些事情了,未免日后遭皇帝算计,不如乖乖的为他办事,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说来说去都怪狂,要不是他骗他说朝中有好戏看,非拖着他来,他自由美好的生活又怎么会被残忍剥夺?可惜啊,做了这个工部尚书,估计他以后就不能常常去醉春楼找云裳,不能跟小伙伴们快乐的玩儿了。
    “楚爱卿,金家的灭门血案还是交由你处理,三天后给朕一个满意的答复,退朝!”
    一连串的命令下达后,欧阳昊不动声色的丢给欧阳狂一个眼神,霸气侧漏,拂袖而去。
    “恭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文武百官再也不敢对这个只有二十多岁的少帝心存小觑,一个个战战兢兢的趴伏在地上,欧阳狂笑得各种的没肝没肺,跟抬起头来的东方荀颔首后,屁颠屁颠的追了上去,嘿嘿…事情完美落幕,赵家再也不具任何威胁了,当然,就算还会威胁他们,他可以算计他第一次,就能算计他第二次,不过下次他可不会再用这么费脑子,绕圈子的招数了,就如他跟太后说的那样,他还真不介意直接灭了赵家,剜除这颗毒瘤。
    这一日的朝堂风云变幻,太师被罢免,太后被变相禁足,朝中文官几乎全部卷入其中,唯武将独善其身,他们是粗人,不习惯那些弯弯绕绕,虽然同样不是很服各方面都差了太上皇一大截的欧阳昊,不过他们还知道什么叫做尽忠,即使心里不服,嘴上也不会乱说,但经过这血淋淋的教训后,他们总算彻底的服了欧阳昊,他的手腕丝毫不逊于太上皇,值得他们跟随,配让他们拥戴。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