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60)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起身蹲在他的身前,欧阳狂抓住他的手抬头望着,即便他不说,他也知道他在 想什么,皇帝不是那么好做的,很多时候皇帝也身不由己,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在做每一个决定之前,皇帝都要想了又想,既要造福百姓,又有做到平衡各方面 的实力,真的是很难,他们天生富贵,可以说基本没吃过什么苦,也从没体会过那 种被人踩在脚下任意欺辱的生活,如今贸贸然的看到,心里接受不了也是正常的, 但他必须要习愤,因为天下之大,像梵天城这样的情况应该还有很多很多,如果每 到一个城池他都这样难过,估计还没到边关,他已经郁结而亡了,皇兄就是太有责 任感了。
    “唉…我又何尝不知?可你应该知道,这个皇帝原本是属于你的,一直以来 我们兄弟几人都知道父皇有意将皇位传给你,所以我们打从心底里就没想过自己能 做皇帝,当上皇帝这三年,我除了提防赵家的迫害,提防你的安危,根本没有真正 作为一个皇帝为天下百姓着想过,看到梵天城的百姓表面风光,实际却充满艰辛与 痛苦,我这心里就跟猫抓似的,狂,我这个皇帝做得真的很差劲吧?”
    深深的叹口气,欧阳昊情绪低落的说道,一个从没想过做皇帝的人当了皇帝, 在他天真的以为四海升平,百姓安居乐业的时候,却突然爆出这种事情,对他的打 击岂止是大这么简单?他甚至开始一遍遍的怀疑自己的能力了。
    “谁说的?谁敢说我的皇兄差劲?本王灭了他!”
    闻言,欧阳狂皱眉霸道的说道,他的皇兄在他的心目中就是天下间最好的皇帝 ,谁也不能说他半句不是。
    “噗…你啊!”
    欧阳昊心里一暖,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手指宠溺的戳戳他的额头,或许他说得 对吧,皇帝也是人,不可能面面俱到,但从今往后他会尽可能的做一个好皇帝,不 求天下无乞,但愿大部分的百姓安居乐业。
    “皇兄还是笑起来最好看,以后不准再皱眉了。”
    摸上他的脸站起来轻轻抱着他,欧阳狂抬首看向远处,一贯勾人的桃花眼弥满 少许坚定,少许执着,少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暖:“皇兄,等我把爹爹的金丹取回 来后,我们一起努力吧,开创一个比父皇在位时更加富足的繁荣盛世,真正做到天 下无乞!”
    “嗯?”
    欧阳昊抬起头看看,忽儿一笑,原来他也是有感触的嘛。
    “好!”
    站起来主动靠在他怀里,欧阳昊温柔的点点头,这一刻,兄弟俩总算有点皇族 的样子了,不再只单纯的想着对方,男人一生,顶天立地,只有爱情明显是不够的 ,身份越尊贵,责任就越大,既然他们有那个能力让更多的人幸福,为什么不善用 手中的权利?个人的小爱是幸福的,如果把小爱分一点点出来无限放大,那他们的 人生将会更加广阔,更加完美。
    晚餐时间,东方荀,张铭翰,烈影三人终于带着新任官员来到梵天城了,驻军 暂时在城外扎营,县令和都统则跟他们一起进城面见欧阳昊,一群人刚走到城门口 就看到城楼上那密密麻麻的尸体和人头,一个个脑门儿布满了黑线,新到任的两个 官员更是吓得瑟瑟发抖,NND …这是要吓死他们么?有了这个前车之鉴,谁还敢乱 来?
    “你们快看,新上任的知县和都统来了。”
    “他们不会又像以前那个知县一样吧?”
    “应该不会,陛下是个好皇帝,我们应该相信他亲自挑选的人 “对啊,陛下不会害我们的…”
    “快快快,给我们的父母官跪下磕头吧…”
    “欢迎知县大人,都统大人…”
    天还没黑,百姓们大都还在摆摊求生,刚开始看到身着官服的一群人时他们是 怀疑害怕的,毕竟在这之前他们已经被迫害得够惨了,可只要一想到他们的皇帝, 他们又开始有了信心,不知道是谁带领的,最后所有百姓都原地跪了下来,以最热 烈的方式欢迎他们的父母官。
    “陈大人,林将军,看到这样的百姓,你们有何感想?”
    骑在马上的东方荀回身斜睨一眼跟在身后的知县和都统,百姓何其单纯,他们 要的不过是一个公正廉明,能够造福他们的父母官,如此简单卑微的愿望,他们难 道就做不到?吏部尚书主管文官的调度任免,他真的不希望下次来的时候,看到城 楼上吊着他们的尸体。
    “由此可见,百姓之前过得有多辛苦,大人放心,卑职不敢说让他们人人富足 ,至少卑职敢保证,绝不肆意欺凌,贪赃枉法!”
    陈知县是个耿直老实的汉子,白户出身,不能说多有才能,至少能从贫苦百姓 的立场出发,真正为百姓们着想,这也是东方荀选择他的最主要原因。
    “末将亦然,定会跟陈大人一起为梵天城的百姓造福。”
    林将军是东方荀特别请兵部尚书临时从驻守皇城的军队中挑选出来的一个普通 参军,智勇多谋,骁勇善战,同样是白户,没有多余的背景,算是能让人放心的人
    “嗯,希望你们能说到做到,梵天城发生这种事,将来陛下定会时不时微服此 地,本官不想有朝一日看到你们的尸体悬挂在城楼上,好自为之吧!”
    东方荀满意的点点头,策马加快速度,不得不说,他们这群人平时该怎么玩就 怎么玩,丝毫不会顾忌自己的身份,可当他们作为官员的时候,他们都是尽职的, 在尚书这个位置上,东方荀做得非常好,既能为欧阳昊分忧,也能松紧有驰的对待 下属。
    县衙后院的大厅里,欧阳昊与欧阳狂正在用膳,郝连安满脸欣喜的从外面走了 进来,欧阳狂不耐的横他一眼,吓得他瞬间顿住脚,笑容也僵在脸上,欧阳昊见状 ,无奈的笑了笑,放下筷子招呼他过去。
    “什么事?”
    “陛下,烈影公子带着东方大人他们回来了。”
    终于得救了,郝连安屁颠屁颠的跑到他的身边兴奋的说道,这两天看到陛下茶 不思饭不想,他这心里也各种难过啊,新到任的官员来了后,他应该能稍微放过自 己一点点了吧?
    “嗯,快传。”
    闻言,欧阳昊也由衷的笑了,国不可一日无君,城也不能一日无主,他们终于 到了。
    “是!”
    见状,郝连安高兴的跑了下去。
    片刻后,东方荀张铭翰带着一高一矮两个男人走了进来,烈影则不知去向,估 计又躲到哪里睡觉去了,四人昂首挺胸,距离他们一米左右的时候集体跪了下去。
    “参见陛下,见过七爷,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平身!”
    欧阳昊抬手一挥,视线如锋利的刀刃一样紧紧打量着陈知县与林将军,他们就 是东方荀安排前来界首梵天城的官员?
    “陛下,容臣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陈大人,这位是林将军。”
    东方荀何其精明,马上就主动为他介绍了起来,两人看来也是识趣的主,刚站 起来立马又跪了下去。
    【本章完】
    11:23 IS
    3/3
    33. 9%

第62章不作死就不会死

第62章不作死就不会死
    “微臣参见陛下!”
    “嗯,陈大人,梵天城的事情想必东方大人已经跟你说过了,朕就不再多言, 你需谨记,父母官才是真正能够接触造福百姓的官,凡事以百姓为主,朕不要求你 一定得让梵天城成为最富足的城池,但你必须让他们安居乐业,让他们委屈了有地 方伸冤,吃不上饭的时候有人为其解决,被人欺负的有人为他们做主,做到这几点 不难吧?”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