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70)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是我让烈影跟他一起回去取副本的,原是担心他撒谎,会借故逃走,却不想 …皇兄,看来这次的事情我们不想管都不行了。”
    欧阳狂解释解释着就勾起了唇角,脸上眼底满满全是赤果果的嗜血狂霸,他们 错就错在不该派人暗杀皇兄,不管幕后指使者是谁,他都要将他碎尸万段,哼!
    “嗯,当务之急是先派人保护郝连家,他们既然连我都敢刺杀,自然不可能放 过郝连家这个活体证据,这里的驻军不可信,我们不能用,清水城距离皇城何止千 里,看来我们必须去附近的城池调动驻军了。”
    冷静下来后,欧阳昊开始盘算下一步了,作为一个帝王,他是不会允许自己永 远处于被动局面的。
    “何必那么麻烦?”
    欧阳狂挑挑眉,随手将烈云令丢给烈影,凝声道:“兵分三路,一路快马加鞭 把清水城的事情告诉东方荀,他知道该怎么做,再来就是去査査最近出入清水城的 可疑人物,最后,你亲自带队保护郝连家的人,一根头发都不能掉。”
    “是!”
    烈影虽然年轻,却不是蠢的,看兄弟俩的样子就知道他们这次动真格的了,接 下任务后马上闪身离开,毫无疑问,他也是愤怒的,对方居然趁他不在刺杀他们, 好在狂哥已经凝结金丹,一般人根本伤不了他,否则…他定要将幕后之人揪出来 千刀万剐!
    兄弟俩的表情一个比一个更狠更骇人,平时他们一个温柔,一个纨绔,很少以 真面目示人,但,龙有逆鳞,触而发之,操纵这件事的幕后黑手不简单,真把他们 给彻底激怒了,相对的,他将付出的代价也绝对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恐怖。
    “咳咳…”
    好半响后,躺在地上的张县令终于有了反应,剧烈的咳嗽几声后缓缓睁开眼, 当他顺着欧阳昊精致的靴子看上去的时候,浑身一个激灵,赶紧颤抖着身体趴在地 上。
    “陛下饶命,陛下饶命啊,资料库被人一把火烧了,微臣拿不出副本来了,请 陛下开恩,微臣愿对天发誓,先前所言全部都是事实,如若有半个字假话,臣愿天 打雷劈,请陛下开恩啊!”
    根本顾不得自身的狼狈,张县令一个劲儿的磕头求饶,天知道当他回到县衙看 到资料库烧起来的时候,他有多害怕,那可关系着他的身家性命啊,可,即便他不 怕死的冲进了火场里,依旧没能找到奏折副本,还差点被人刺杀身亡,至此,他就 是个蠢货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现在除了求饶,他已束手无策!
    其实就算他不发誓,欧阳兄弟也不会再怀疑他,毕竟资料库被烧虽然凑巧,却
    也说明真的有副本存在,也就是说,县令没有说谎,现在再加上他毫不犹豫的誓言 ,他们就更没什么好怀疑的了。
    “先起来吧。”
    挥挥手招呼他站起来,欧阳昊跟欧阳狂对看一眼,兄弟俩不约而同的扫一眼角 落里抱成团瑟瑟发抖的掌柜和小二,欧阳昊微笑着走过去蹲在他们面前:“呵呵…不用怕,朕不是暴君,不会随便迁怒于人,朕遇袭的事情先不要传出去,如果有 人问起,你就说是七爷在跟属下切磋武功,把这里打扫一下,尽量恢复成平时的样
    子。”
    从上午的谈话中,不难看出清水城的百姓还是比较淳朴的,欧阳昊不想因为这 件事让他们陷入惺恐之中,他注定没办法做一个为国为民的好皇帝,但至少,在自 己有能力的情况下,他希望百姓能够安居乐业,无忧无虑。
    “是…是…”
    掌柜和小二点点头结结巴巴的答应了下来,虽然他们听到响动赶出来的时候根 本没有看到任何刺客,也没看到地上有尸体,但鲜血和血腥味却浓得让人各种反胃 ,白痴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会如此害怕的根本原因。
    “嗯,别怕了,朕会保护你们的。”
    伸手拍扣掌柜的肩膀,欧阳昊起身靠进欧阳狂的怀里,丢给张知县一个跟上来 的眼神,兄弟俩拥着彼此沉默的往内院走,有些事并不适合在掌柜他们的面前说, 人心隔肚皮,谁也不能保证他们会不会做出出卖他们的事情来。
    如意客栈很大,虽然称不上华丽,却也还算干净大气,客房和前厅中间隔着个 巨大的天井,欧阳昊的房间其中一扇窗户正好就对着天井,兄弟俩带着畏畏缩缩的 张知县坐在能够看到天井的窗户旁,欧阳狂负责凝神朁戒,欧阳昊则负责询问事情 的来龙去脉,张知县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隐瞒,不管他问什么,他都一五一十的交代 了。
    “你的意思是,每年朝廷都有一笔专门给郝连家生活开销的银两?多少?”
    从张知县的嘴里,欧阳昊得到不少有用的情报,比如说这每年经由张知县的手 交给郝连家的‘生活费’。
    “每年都不一样,记得第一年是两百万两白银,去年则是一百八十万两,今年 还没到时候,除了银子,还有珍惜古董,字画和绫罗绸缎,灵气果灵气丹什么的, 应有尽有。”
    这些事情都是他亲自过手的,估计郝连家的人也没他清楚,郝连家都是些普通 百姓,他们眼里看到的永远都是银子的数目,根本不会欣赏那些古董字画。
    “他们是以什么方式交给你的?你有没有见过他们长什么样,或是有没有听他 们说起过任何一个官员的名字?”
    越往下听,欧阳昊的脸色就越不好看,一年两百万两白银的生活啊,他这个皇 帝一年的开销也不过几十万两而已,他们居然比他还奢侈,这些钱都快抵上国库一 年的收入了,幕后之人到底是从哪里弄来的这么多钱?全国上下,就算是最有钱的 大将军王府也不见得每年都拿出这么多钱来吧?
    “这个,前年他们是半夜运到衙门里的,当时黑灯瞎火的,他们全都穿着军装 铠甲,又不肯到县衙里坐坐,把几大车的东西交给我就走了,我也没看清楚他们到 底长什么样,去年则是一个长满络腮胡的壮汉前来县衙找我,让我带着人去城外十
    里左右的半月亭运回来的,也是满满的十几车,络腮胡叮嘱我一定要交到郝连老爷 手上,还给了我一封安公公亲手写的书信后就离开了。”
    张知县努力回忆着两次接到钱财的经过,不放过任何一丝有用的细节,其实早 前他就怀疑过这些钱来得不正当了,哪有人一年给两百万生活费的啊,还搞得这么 神神秘秘,所以他一直以为是安公公贪污受贿得到的,不过现在看来似乎又不是那 样,估计这里面隐藏着别人想都不敢想的阴谋吧?
    “你说有小安子的书信?确定是他亲自写的?”
    抓到了重点,欧阳狂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张知县心里一颤,赶紧道:“确定 ,这几年安公公每个月都会写信回家,郝连家的人都不识字,每次都是我代为阅读 ,因此我认得安公公的笔迹,不过有一点很奇怪,照理说这么多钱运回来,安公公 总该在家书里简单的交代一下吧,可那封家书上还是写着普普通通的事情,就是让 二老保养好身体,陛下对他多好多好什么的,钱的事一个字都没有提。”
    相比欧阳昊,张知县更怕欧阳狂,不止因为传说,还有他身上的气势带给他的 赤裸压力。
    “好了,你先下去,本王会派人保护你,你也给本王安分点,没事别到处乱跑 ,皇兄随时有可能传唤你。”
    欧阳狂好像知道了什么,冷着脸挥挥手,不耐烦的下了逐客令。
    “是是是,微臣告退!”
    早就恨不得开溜的张知县畏畏缩缩的退了出去,直到确定他已经离开后,欧阳 狂一把抱住欧阳昊,头深深的埋入他的脖子里。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