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159)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腓腓虽然现在年纪还没到,但是梁韩煜知道他以前就有爱用变声学唱歌的习惯。所以从现在开始,早两年就该让腓腓注意起来了。
  腓腓是一个很能听得进去劝的学生,所以在面对自己在变声这方面的启蒙老师小伙伴时,他点了点头:“好,煜煜我尽量吧。”
  梁韩煜越想越觉得他忽然想起来的这件事非常值得重视,于是听到腓腓的回答后摇摇头,和腓腓商量:“不是尽量,是腓腓你以后一定要重视起来,要做到。好不好?”
  自从上次给腓腓掰过来一次后,梁韩煜就注意到了,腓腓变音时的习惯是会摩擦声带。
  平时还好说,但是如果一不小心赶上变声期了还这样,变声期的时候本身嗓子就会不舒服,再让腓腓伤了嗓子就得不偿失了。
  以前是没想到这一茬,现在想到了,自然就要立刻重视起来。
  见煜煜和他商量的这么认真,腓腓站在原地不动,仔细想了一下,这才答应下来:“好,我以后会做到。”
  只是等腓腓答应下来之后,他就有点小犯难了:“可是这样的话,我学唱歌可能就要慢一点了。”
  梁韩煜以为腓腓说的是猛地改变了他的练歌小习惯会导致他的学习效率下降,于是走到腓腓身边摸摸头安慰道:“没事,以后慢慢习惯就好。如果实在不习惯的话我就陪你一起练,腓腓你怎么练我就也怎么练。腓腓你也不想以后变声期的时候嗓子又疼又哑的对不对?”
  一旁一直在旁听的其他小伙伴们也觉得梁韩煜从专业人士角度出发的担心很有道理,于是纷纷安慰腓腓表态道:“腓腓你以后如果学的慢了的话,我们都可以陪你一起学的。到时候腓腓你学唱歌,我们就和梁韩煜学变声。”
  在小伙伴们的安慰下,道理是这个道理,腓腓已经懂了。
  但是腓腓抬头看了看煜煜还放在自己头上的手,总觉得自己还是被煜煜当小朋友哄了。
  腓腓只能再次给小伙伴们打预防针道:“真的会很慢的,特别慢。”
  他刚刚犹豫就是因为这一点来着。
  随着腓腓的动作,艾尔终于也忍不住朝腓腓被耳暖箍的肉乎乎的嫩脸颊上一戳,“没事。”
  艾尔想,距离腓腓上次发新音频才过去了两个多月而已,剩下的将近大半个月的时间,还不够腓腓学一首歌的吗?
  事实证明,可能真的不太够。
  ***
  从那天再次和小伙伴们团建后回家,腓腓就很有紧迫感的开始了又一次学习。
  之前因为怕学太早了等到真正唱的时候会忘记曲调,所以腓腓一直是临近下一次发音频时才开始学的。
  但是这一次,事情显然不是这么简单。
  “腓腓,可以了,你已经练的很熟练了。”林家大厅内,楚骁寒拿起盛有温开水的杯子递给腓腓,示意他歇一歇。
  在楚骁寒听来,腓腓是真的唱的很熟练了。不仅歌词全部记会,而且就连曲调都开始似有若无的往乐谱本身上靠。
  孩子是真的有在用功努力了。
  腓腓也许不知道自己唱歌比较喜欢跑调,但是对于每一首歌,腓腓都用心去学了。
  可能对于腓腓这样的孩子来说,他永远不会想要自己主观上故意的把别人的创作结晶唱的乱七八糟。
  腓腓:“但是…”
  没有但是,在骁寒哥哥的盛情难却下,腓腓咕嘟咕嘟喝完了大半杯的温水。
  等喝完之后才继续说:“但是这是我本音会唱了,变音还不会啊。”
  一旁说陪腓腓就陪腓腓,正在吊嗓子的张小虎闻言一怔,看向梁韩煜,好像是在问:这还有区别?
  别说其他小伙伴们,腓腓这一下子也着实触到梁韩煜的知识盲区了。
  是啊,这还有区别?
  梁韩煜条件反射问:“为什么变音不会?”
  这不都是腓腓练的吗,怎么本音和变音和分了个家呢?
  腓腓:“因为还没有用变音练啊。”
  啊,这…
  梁韩煜听懂了。貌似腓腓是把变音和本音分开来看的。
  就像是一株莲华茎上的两朵并蒂莲,看似是一根花茎上长着的,但是实际上控制着开花的腓腓觉得,它们就应该各开各的。
  梁韩煜迷了。
  以前不论是他还是林家人,关注的重点都在于别让腓腓伤了嗓子,其他的都好说,让腓腓自由生长就好。
  结果果然小天才总是与众不同的吗?他是真的直到今天才知道腓腓原来是这么看自己的本音和变音的。
  不过好在他很快调整了过来。试图把腓腓的理念往自己身上套,并加以尝试。
  结果这一尝试,差点给梁韩煜整精分了,甚至有那么一小会儿,梁韩煜感觉自己这一张嘴,可能也要跑调跑的不行。
  怪不得腓腓说自己改变了小习惯之后学唱歌会变慢呢,这哪能不慢。
  但是就算这样,也不能再继续放任腓腓的这个小习惯。
  早发现早纠正,现在还来得及。
  不然如果一次遇到困难就放弃的话,下次复下次,什么时候才能给腓腓纠正过来?
  不纠正的话,腓腓变声期开始后嗓子发炎肿痛嘶哑甚至引起发烧算谁的?
  在这一点上,大家的想法出奇的一致。
  而林斯年在听到梁韩煜提起这件事时,也表示出了非常的重视,等到梁韩煜他们都走了之后还和腓腓说:“没关系,不急,我们慢慢来。”
  腓腓现在的症结在于,他是把本音和变音分开看的,这样的话,别说是大半个月,就算是三个月整,只要他用变音一唱,也会感觉自己像是没练过一样。
  最后林斯年问腓腓:“腓腓是不是担心自己学不会,到时候三个月到了在share网上就迟到了?”
  腓腓点头:“嗯。”
  “没关系。”林斯年温声给腓腓出主意:“最后实在学不会,但是腓腓你又不想迟到的话,可以想唱什么唱什么啊。你唱到哪里爸爸就给你录到哪里。”
  见腓腓在思考可行性。
  林斯年说:“忘了?以前我们宝宝不就唱过自己编的曲子吗?怎么现在是不是长大了,不好意思了?”
  腓腓轻咳一声,转移话题:“爸爸,我还是再去看一看歌词吧。”
  爸爸说的没错,长大了的小朋友也是会不好意思的。
  这个自编自唱的方案被腓腓当做了最后的应急方案。
  不过好在有了这个应急方案后,腓腓学起歌来看着就又稍微有底气了一点,也不像之前那么急迫了。
  时间在一点点过去,转眼就到了腓腓快开学的时候。
  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就是不经念叨,之前梁韩煜还说腓腓不改掉小习惯,以后嗓子会痛的问题,这边腓腓这天早上坐在床上摸了摸嗓子,感觉不用变声期,他现在嗓子就已经不舒服了。
  做吞咽动作的时候会痛,说话也很哑。
  腓腓的年龄还没到变声期,之前梁韩煜说也只是早做预防。
  现在之所以嗓子会痛,应该只是冬季干燥,上火了。
  “咳咳。”腓腓试图清一清嗓子,却感觉自己好像一只嘎嘎嘎叫的小鸭子。
  腓腓瘪瘪嘴,觉得在嗓子好之前,他都不太想说话了。
  作者有话要说:从今天开始,努力当一个冷酷的崽。
  ———————by腓腓


第449章
  “啊~腓腓张嘴。”林翰拿着一个小手电筒站在仰起头的腓腓面前。
  腓腓配合的张了张嘴。
  在腓腓张嘴后,林翰将手电筒打开,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腓腓的喉咙情况。
  等观察了有十多秒后,腓腓哑着小嗓音模糊问:“锅锅,康好了吗?”
  “好了。”林翰将手电筒收起,有些小心疼的对腓腓说:“腓腓你最近要多喝一点水了。”
  腓腓:“我以前每天也喝很多很多啊。”
  C市天气常年比较干燥,所以就算腓腓自己想不起来,林斯年也会提醒他多喝水的。
  也就是近些年由于变异花草事件,相关部门开始大量在C市周围植树造林,非常重视绿化,这才好了些。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