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188)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腓腓自然知道骁寒哥哥的奶奶,骁寒哥哥的奶奶以前在家里种下了一大片的花园,现在那个花园还是楚爷爷亲手打理的,对楚爷爷很重要。
  腓腓也喜欢种花,以前第一次看到骁寒哥哥家的花园时也觉得漂亮、喜欢。但是过了这么久,今年才结了一些种子的花,可想而知很珍贵了。
  似乎是看出了腓腓的想法,楚老爷子继续慢条斯理的诱惑道:“这种花开花了之后花瓣可以吃哦,而且老头子我尝过,是甜滋滋的,味道很不错。”
  就是有一点,可能是因为楚老爷子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忘了说。
  那就是,这种花瓣少吃一两片没事,吃多了的话,可能会有点香水的效果。不过维持时间不长,也就两天左右而已。
  可以吃,可以吃的花是素的,而且还甜滋滋的。腓腓有点点动心了。
  眨眨眼,他看了看那个小盒子里装着的玻璃瓶子,和楚老爷子商量:“楚爷爷,这个瓶子里的我们一人一半好不好?”
  还没等老爷子开口,只听腓腓又说:“因为我还没种过这种花呢,它那么久才会结种子,肯定很难得。万一到时候我不会种,把又大又健康的种子都浪费了怎么办?楚爷爷你种过这种花,我们一人一半,比赛谁先种出来。”
  楚老爷子闻言莞尔,“好,那就一人一半,比赛谁先种出来。”
  于是,接下来拿着瓶子的腓腓开始想:甜滋滋的花瓣,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是像蜂蜜一样的甜滋滋,还是像小蛋糕一样的甜滋滋?楚爷爷吃过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他都说味道不错,肯定就是很好吃了。
  腓腓一边想,一边问楚骁寒:“对了骁寒哥哥,你说等花朵长出来之后,我能不能让干爹用这个花瓣给我做个小蛋糕?”
  楚骁寒:“你想吃那种小蛋糕?”
  说着,他从他爷爷亲自提进来的那堆东西里一翻,一个包装精致的蛋糕盒被他翻了出来。
  之所以他回到家之后这么晚才来林家,就是因为下午时他和爷爷两人城东排队买完东西又去城西买,直把腓腓喜欢的小点心都买到手了才作罢。
  临来林家前,楚老爷子还让楚骁寒回忆,是不是腓腓喜欢吃的小点心都在这里了,有没有漏掉之类的。
  而这个小蛋糕更不得了了,居然真的是在临出门前,楚骁寒让厨房专门做的花瓣小蛋糕。
  看着随着骁寒哥哥的翻动露出真容的礼物们。
  腓腓:“哇~”
  他今天收到了好多喜欢的礼物。
  而且骁寒哥哥居然真的给他带花瓣小蛋糕了!
  腓腓不用再等到花开了之后才能吃到。
  当然,对于楚老爷子来说,这些东西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哄小腓腓开心,论分量,还不足以表达楚老爷子对于腓腓今天救了骁寒的感谢。
  虽然楚骁寒今天之所以会出现在动物园,是要和腓腓一起送兔子。
  但是账不是这么算的。
  腓腓救了就是救了。就凭这,也值得楚老爷子如此郑重其事的上门一趟。
  于是在楚骁寒一边给腓腓看礼物都有什么,一边询问腓腓的腿现在怎么样了时,楚老爷子语气平常的对面前的林国盛说:“以后腓腓要是有什么事,万一比较棘手需要帮忙的话,老头子我还在的话就跟我说,我不在了就跟骁寒说。虽然现在楚家是没你们林家有这么多小辈争气,但是破船好歹也有三分钉。”
  楚老爷子在‘有什么事’这句话前面并没有加什么限定词,这份承诺的分量霎时间便重了起来。
  见楚老爷子神情笃定,林国盛便也没再推辞,点头:“那就先谢过老哥你了。”
  楚老爷子闻言笑了笑。
  其实他这个承诺略有些钻空子了。
  毕竟,就算没这个承诺,如果有一天腓腓真的遇见什么事需要帮助了,他能袖手旁观?他也算是看着腓腓从小长到大的。
  而且就算他腿脚不方便动作慢,他那孙子估计在听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直接坐火箭上了,坐飞机他可能都嫌慢。
  ***
  等到楚老爷子和楚骁寒走后,第二天:
  腓腓的腿、尤其是五个脚趾,‘不负众望’的更肿了。
  当林斯年问起要不要给他请个假的时候,原本腓腓是想说不用,但是话还没出口,忽然他便回忆起了自己上次骑自行车受伤的那一次。
  小伙伴们那无比关切、什么都想帮他做的热情,都快给孩子整出心理阴影了。连上厕所前都条件反射的说了句自己可以一个人上厕所。
  于是迎着爸爸征询意见的目光,腓腓点点头:“嗯,爸爸我也觉得我可以先请假在家里休息一下。”
  腓腓同意请假的原因还不止是以上这一点,还有最主要的一点是,不知道是不是腓腓的错觉,他总觉得从今天早上开始,他就变香了。
  是真正意义上的那种香,很像是他昨天吃的点缀在小蛋糕上面的花瓣的味道。
  早上还没醒的时候,腓腓都开始做梦了。
  他梦到自己浑身散发着甜滋滋的花瓣香气,然后莫名其妙开始站在花园里转圈引蝴蝶。最后蝴蝶直接多到把他给抬起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场外音:不好了!不好了!腓腓吃完小蛋糕被蝴蝶抬走了!
  林家众人:?!!!
  楚骁寒:?!!!
  楚老爷子:!!!
  ———————————————
  注1:香喷喷引蝴蝶的这个梗出自《还珠格格》,作者【琼瑶】
  非作者原创
  注2:文中花朵种类为作者杜撰,请读者们切勿模仿,切勿在现实生活中随便食用不明种类、不知是否可食用的花朵。


第471章
  那边林斯年和腓腓商量好后便去帮他请假,这边,同样下楼吃完早饭准备去上学的林尧来和腓腓说话:“腓腓你在家里安心养伤,我等放学了就马上回来。”
  说完之后,林尧像是突发奇想,又说道:“腓腓,不然我今天也不去学校,就留在家里好了。”
  腓腓闻言疑惑,然后见林尧好像是说真的,于是语气关心的问:“尧尧你是感觉有哪里不舒服吗?”
  —般情况下,尧尧应该是不会无缘无故想请假的。就算是担心他,但是腓腓也没觉得自己的‘伤势’严重到需要尧尧请假在家陪他的地步。
  林尧点头,想了想,回道:“是有点儿。”
  忽然变香了这算不算身体不舒服?
  正说着,腓腓吸了吸鼻子,忽然从林尧的身上闻到了—股和他差不多的似有若无的花瓣香气。
  昨天楚老爷子给腓腓的那些花种,其实最早是来源自C国最大的—家植物培育研究室的拍卖品。
  因为是被C国最大的植物培育研究室培育出来的拍卖花种,所以这个新花种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不然楚老爷子也不会拿来送腓腓,还用开出来的花给腓腓做蛋糕。
  这数量极少的花当年—经推出,便吸引了—些爱美、爱香人士的眼球。
  不仅花开得漂亮,而且花瓣是甜滋滋的,可以生吃,还可以做各种小甜品,吃了之后还能短时间让人变得香喷喷的,这可太诱人了。
  多年前的楚骁寒奶奶也是凭借着楚家丰厚的财力,这才在拍卖场上大杀四方,把那些花给拍回了家。
  但是也正是因为时隔久远,所以除了好看、安全、再加上甜滋滋的好吃,楚老爷子—不小心就忘了还有会变得香喷喷这—茬了。
  毕竟他不太爱吃甜的,当时也只是尝了几片就浅尝辄止了,所以香喷喷对他来说没什么效果。
  但是腓腓不—样啊,—块八寸的以花瓣为原料的小蛋糕,这里面放的花瓣可就多了。
  偏偏腓腓还不是—个爱吃独食的孩子,他吃—点、尧尧吃—点、骁寒哥哥吃—点、哥哥们吃—点……
  —夜过后,大家的身上便都开始散发起了迷人的、甜滋滋的花香。
  除了腓腓外,也不知道楚骁寒和林翰他们有没有发现,反正林尧是发现了,所以私心里他是有些想翘课的。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