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47)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林国宏靠在沙发靠背上:“继续保守治疗不行?”
  医生摇摇头:“您的腿伤之前被拖了这么多年,保守治疗很难一劳永逸,很可能这次保守治疗后不久的将来还会复发。”
  林国宏这几年一直很注意腿部保养,但是到底当年是伤在了腿骨上,能保持这么多年才复发一次负责的医生已经觉得很意外了。也侧面证明了曾经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放任不管的林国宏这次确实有遵照医嘱。
  “我考虑一下。”对于什么复发不复发的林国宏倒是没怎么在乎,他之所以来的这么快,还是因为他的伤腿不仅旧伤复发,而且还肿了!
  今天出门时他往常套的裤子差点没穿进去!这要是再来一次,说不定腓腓都要开始疑惑为什么三爷爷忽然胖了这么多,连原来的裤子都穿不进去了。
  临走前,说是回去考虑一下的林国宏还让医生给他打了一针消肿的针剂,等把挽起的裤腿放下来发现空间宽松多了时,林国宏这才满意的点点头,面色不改的自己走出了诊疗室。
  曾经林国宏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年轻时,在南洋稍微被当地混混砍了一小刀他都疼的龇牙咧嘴,腿断躺在地下室时更是感觉自己要死了。
  但是这么多年走下来,这点疼痛对他来说早就不算什么。
  现在林国宏比较愁的是,回家之后该怎么跟小家伙说。
  刚刚在腿上打完针后医生就说了,消肿的针虽然见效快,但是也不能老是打。
  如此看来,他这一场小手术是在所难免。都要做手术了,再瞒着腓腓未免不好。万一小家伙以后发现三爷爷做手术这么大的事情居然都不告诉他肯定会伤心的。说不定林国宏就哄不好了。
  想了想,林国宏只能先给林国雄和林国盛打了个电话。
  等林国雄的电话接通后,林国宏在电话那边说道:“我最近可能要做个小手术,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治治以前腿上的旧伤。”
  这直来直去的说话方式,和刚刚哄小朋友时的耐心委婉迥然不同。
  而电话那边林国雄闻言的反应也很干脆:“知道了。”
  林国宏:“你光知道了没用,你们得一起帮我想想怎么跟腓腓说。”
  “这…”林国雄有点想挂电话。
  最后两人干脆把林国盛也拉了进来,趁着林国宏坐车回老宅的这么会儿功夫先开了个电话会议。
  “你说到时候腓腓看着我从手术室里被推进去又推出来的,他不得害怕?万一晚上又做噩梦了怎么办?他不能这样做噩梦,这样一下醒了之后发烧怎么办?还有林尧,这小子皮实归皮实,也是第一次见身边有人做手术。”说这话的是林国宏。
  这一通电话打的说来也挺怪异,明明是林国宏要做手术,结果三个人里不论是林国雄、林国盛还是林国宏本人,显然都没把接下来手术要遭的罪放在心里,反而是有一个算一个全都讨论起了该怎么哄等一下知道三爷爷要手术的小朋友。
  最后说来说去,也没说出来一个好办法。只能先是通知家长让某位家长先哄哄。
  林斯年听到这件事后先是仔细询问了一下林国宏的具体情况,然后才点点头。他显然也是知道林国宏有旧伤的。对现在的医学水平来说,这确实不算是什么大手术,成功率也很好,不需要太过的担忧。
  只是接下来几个老爷子一起把事往他身上推也是让林斯年一阵的无语。
  有事的时候想起来他是家长了。没事的时候一个个恨不得让他这个占用小朋友过多时间的亲爸有多远走多远。
  客厅门前,腓腓正搬着小凳子坐在门前一心一意的等三爷爷回来。
  三爷爷没等回来,却等来了爸爸。
  “腓腓,坐在这里热不热?我们去屋子里好不好?”林斯年看着穿着短袖把白嫩的小胳膊露出来的小朋友如是说道。
  腓腓摇摇头:“爸爸,我不热。”
  现在虽然是夏季,但是太阳已经落山了。所以腓腓并不感觉很热。
  “还是进去吧,外面虫子多。万一被虫子咬了腓腓就要痒好久了。”林斯年上前牵起小朋友,顺带说:“刚好爸爸有事要和你说。”
  原本一直在担心着三爷爷还不是很想进去的腓腓听爸爸说有事和他说,于是想了想,便也顺着爸爸的力道一手拿着小板凳和爸爸进了客厅。
  等在沙发上坐好之后,腓腓问:“爸爸,有什么事情啊?”
  林斯年想了想,决定如实说。
  “腓腓知道三爷爷的腿以前受过伤吗?”
  小家伙一愣,摇摇头。
  腓腓是对情绪敏感,又不是人肉探测器。林国宏虽然身上有旧伤,但是架不住他心情一直不错啊,所以这就从一方面切断了腓腓的感知途径。
  更何况林国宏这几年腿伤都没怎么复发过,腓腓就更无从得知。
  “那这样啊,爸爸给腓腓讲一个故事好不好?”林斯年坐在小朋友身旁,给足了小家伙安全感。
  “好。是有关三爷爷的故事吗?”
  “对。”
  接下来的林斯年给小家伙讲了一个家道中落的三兄弟分别闯荡,然后全都自己白手起家再次创下了偌大家业的故事。
  在这样艰辛的故事里,三兄弟里的老三腿就一不小心受伤了。
  “三爷爷的腿现在虽然好了,但是因为受伤,所以之前阴雨天却总是疼。不仅疼,还会红肿起来,很难受。”
  腓腓听着听着忽然低头。
  “腓腓怎么了?”林斯年时刻关注小朋友情绪。
  只听腓腓有些难过的说:“三爷爷的腿那么难受,我却一点都不知道。我以前还总是想要三爷爷陪我锻炼身体。”
  “不是这样的。爸爸说的之前是很久很久以前,现在三爷爷的腿好多了,这几年都没怎么痛,所以腓腓才不知道。只是前几天下了很大的雨,所以三爷爷的腿伤才一不小心就复发了。”
  听完爸爸的话,小家伙不自责了。反而忧愁道:“那怎么办呢?爸爸,三爷爷的腿能完全好,然后一点都不痛吗?我不想让三爷爷痛。”
  林斯年循循善诱:“所以要做手术啊。今天三爷爷就是去看医生,问医生能不能把腿治好的。医生伯伯说可以,只要做一个小手术,然后术后好好恢复,以后就可以一点都不疼了。”
  腓腓这么一听,对接下来三爷爷要做手术的接受度就好了一些。不过还是担心道:“手术有危险吗?”
  林斯年摇头:“没有的。说不定三爷爷在医院里呆的时间比腓腓生病在医院呆的时间还要短一点,然后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腓腓答应爸爸,不难过好不好?”
  林斯年不提还好,这一说小家伙的眼圈瞬间红了一圈。
  腓腓一想哭声音就会带着奶气,不过还是点头答应爸爸道:“爸爸,三爷爷做手术是为了不让腿继续疼。我不哭。”
  林斯年摸摸小家伙的脑袋,转移他的注意力:“腓腓想不想吃苹果?爸爸给你削苹果好不好?”
  腓腓点点头。
  结果等林斯年削好苹果之后回头一看,就见小家伙捂着眼睛对他说道:“爸爸,怎么办?是我的眼睛不听话,不是我不乖。”
  作者有话要说:腓腓挽尊:我没哭。


第362章
  林斯年—见腓腓这样便在心里轻轻的叹了口气,还是小朋友啊。
  于是他将削好的苹果放在茶几上,然后让捂着眼睛说眼睛不听话的小家伙偎着他坐。也没有拆穿,而是顺着腓腓的话说:“那腓腓和爸爸说说话,说不定说着说着眼睛就好了。”
  其实不论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做手术都是—个很可怕的词。甚至会由这个词不由自主的延伸出许多其他的画面。
  比如电视中曾经看过的医生手里拿着的锋利手术刀,打麻药时长长的针管,随便想起来—个就会让小朋友不由自主的—个激灵。腓腓同样也是。
  “爸爸,手术做完之后三爷爷的腿上会有很长很长的—个伤口吗?”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