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4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但是林翰不知道的是,历年比赛几乎就没有孩子在两个小时内全部写完的,能写完百分之七十就算是提前预定、板上钉钉的名列前茅。
  坐在林景历对面的那人差点要揉揉耳朵,小、小学生奥数比赛?一个小学生奥数比赛有必要弄得这么大张旗鼓吗?再一看林总时不时亮起的手机上那【逢考必胜】四个大字,在场的众人都稍微的觉得有些亮眼的慌。
  这还不算,等到林翰也从公司下了班走过来蹭他爸的车时,父子俩手机上那如出一辙的【逢考必过,吉祥如意】才更加的乍眼。
  林翰比他爸还外放些,依次和这段时间比较熟悉了的合作伙伴们打招呼,等被众人殷勤的招呼坐下时,林翰还主动问一个家里现在也有孩子上小学的人:“王总,我记得您家孩子今年也该小学毕业了吧。”
  被叫做王总的中年男人点头:“是啊,等过完暑假就该上初一了。”
  “那他小学的时候有没有参加过奥数比赛?”林翰继续问。
  被叫做王总的男人想了想:“那小子六年级的时候好像报名参加过。”
  “这样啊。”林翰听完男人的回答后做风轻云淡状,似是不经意的提起:“我家小朋友过段时间也要参加奥数比赛了。不过不是他自己报名的,是老师非要推荐他去比赛。”
  王总:……
  林翰都明示到这个地步了,在场其他人也都是人精,再不懂得顺杆子夸那也就白混了。
  一时间,各种前途无量、聪明伶俐、逢考必胜、勇夺第一的成语一个接一个的往外冒。
  林翰为他弟又讨了个好口彩,一时间笑眯眯的让人看着感觉十分的好相处。就连一向不怎么容易让人投其所好的林景历表情看着都温和了些。
  就在腓腓备考的时候,又一年的暑假悄然来临。今年的奥数考试就安排在了暑假放假后的第五天。
  五天时间其实过得很快,一眨眼的功夫,林乐腓小同学就即将要带着自己的考试专用纸笔袋和小伙伴们一起进考场了。
  考试前一天,崔源给腓腓打电话时还专门叮嘱这次被分到和他不是一个考场的腓腓道:“腓腓你到时候别紧张,能写出来多少写多少。如果别人要抄你的试卷你也别理他们,直接告诉监考老师。”
  崔源说的这种情况在奥数比赛中几乎不会出现,但是腓腓还是一一应了。
  腓腓在打电话,另一边刚回家肚子有些饿的林翰摸到了厨房里,然后摸着肚子问道:“奶,今天有挂面吗?”
  刚好在厨房里的杨玉英说道:“今天只有手擀面。”
  林翰刚想说我想吃挂面,不然我出去买一下吧。结果就在杨玉英的目光中默默的将‘挂’这个词吞回了肚子里。
  他怎么一下给忙忘了,最近在林家‘挂’这个字是敏感字。相对的还有:零分,不及格,考‘砸’了,这些在林家能不提就不提。封建迷信的不得了。
  不过小家伙自己为了这场考试都这么努力了,他们这些当家长的总不能拖后腿吧?
  另一边,客厅的桌子前,林国雄和林国盛、林国宏三位正一脸严肃的坐在那里,面前摆放的是一张伪装成文件的纸张。
  看三个爷爷的肃色,腓腓之前还以为三个爷爷是有什么非常要紧的文件要处理呢,所以乖乖的在一旁一点都没有打扰到他们。
  趁着腓腓在打电话,林国盛将自己手中的笔放下,肯定的说:“这个我算出来了,是80分钟。”
  第二做出来的林国宏摇头:“二哥你这不对,明明是75分钟。”
  不多时,林国雄也写完了。他将笔往桌子上一放,大马金刀的坐在桌前硬声道:“是87分钟。”
  三个老爷子答案没一个重样的。最后你说服不了我,我说服不了你,最后越争论越激烈,最后都进展到相互翻旧账人身攻击的程度。
  “肯定是87分钟!我算了好几遍,没错!你们两个小时候一二三都数不清,还是我教的你们,你们现在跟我争什么争?”
  “谁小时候一二三都数不清?倒是大哥你别争了,你大学当年都没上完。肯定是75!我说的,天塌下来它也是75!”
  三个老爷子在那里你一句我一句,一早打完电话的腓腓终于走了过去,然后等小家伙拿到白纸一看,原来是一张试卷。
  看着试卷上的那道题,腓腓回想起他刚刚好像做过。他的答案是五分钟。
  大爷爷林国雄一拳头放到了桌面上:“是87分钟,谁再说话我锤他。”
  同样有自己答案的腓腓试图加入到讨论中:“我写的是五分钟。”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作者有话要说:大爷爷:默默收回手。


第358章
  嫩生生的一句‘五分钟’出自谁之口林国雄连想都不用想,只见他皱皱眉头,动作自然的放在桌上握成拳头的手掌舒展开来,然后顺畅的往前一伸便拿了果盘里的一个橘子在手中。
  等把橘子拿到手之后,林国雄把橘子皮剥下,果肉一半自己拿着,然后另一半给了面前的小家伙。
  给完橘子后,只听原本准备霸道实施一言堂的林国雄语气温和的问小朋友:“腓腓也做题了?”
  所幸小家伙从来都没有家里人会故意打自己的意识,虽然听到了刚刚大爷爷的话,但是也只把这当做大爷爷随口说说而已。这也算是林家所有人所给予小家伙的满满的安全感吧。
  于是被问到的腓腓点点头,“嗯,我刚刚也写了这道题。但是我还没有看答案。”
  说完又对着题目和三位爷爷说起了自己的做题思路。
  等听完之后,刚刚还坚持说天塌了也是75分钟的三爷爷林国宏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觉得腓腓的五分钟确实可行。
  “其实我觉得,这道题应该是有好几种解法和理解方式的。测验的就是做题人的思路开阔程度。”为了不在小朋友面前留下三个爷爷数学都不好的印象,林国宏又开口道。
  林国雄和林国盛点头:“应该是这样。”
  主要是现在退休了没事,几位老的没事遇到什么都能抬两句。结果今天一不小心就抬上头了。
  然后腓腓一翻答案,果然就看到答案上列举了好几种答案,几人包括腓腓的答案都赫然在列。
  被这样闹了一下,几位老爷子也不再想着要做什么试卷。而是和腓腓一起转移到了客厅的电视机前,和小家伙一起看看电视,顺带让腓腓考前放松一下。
  就在腓腓被爷爷们陪着看电视考前放松的时候,C市其他几所小学的参赛学生却都在和相熟的朋友们交换着消息。
  “去年七星小学来参加奥数比赛的那几个学生你们还记得吗?”
  “记得啊,就是那群特嚣张,特拽的是不是?今年还是他们来吗?”
  “好像不是。”
  “嗯?他们怎么不来?我还准备这次一雪前耻。而且他们上次得了第一,他们学校不是应该继续派他们出来保持荣誉才对?”
  几个去年被七星小学参赛学生‘羞辱’过的学校孩子直接背着七星小学单开了个奥数比赛语音讨论组,此刻你一言我一语说的全都是去年拉满他们仇恨的七星小学参赛学生。
  按照C市小学生奥数比赛规则,比赛成绩出来后一共会有两个排名。一个是个人分数排名,还有就是学校总分排名。这个奥数比赛在C市举办的各种小学生竞技比赛中也属于含金量比较高的比赛之一,能拿第一的话应该也不会有学校平白无故想要放弃。
  这也是刚刚在讨论组里有孩子这么说的原因。
  “我有内幕消息,要不要听?”就在大家遗憾不能一雪前耻的时候,忽然有孩子开口道。
  “什么内幕消息?别卖关子了。”
  “说。”
  语音讨论组里的孩子清了清嗓子,故作神秘道:“我听我二姨家的表弟的姑父的在七星小学上三年级的儿子说,这次之所以不是去年那些人过来比赛,是因为他们的老大要亲自过来了!”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