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66)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原本多喜欢睡觉、睡眠质量多好的乖宝宝啊,现在居然不愿意睡觉了。刚刚也就是楚骁寒把腓腓裹在被子里一眼不错的看着他让他睡,不然腓腓估计还不睡呢。
  “你们说,腓腓是不是生病了?”梁韩煜也犯愁起来。
  楚骁寒摇头:“林叔说腓腓前几天才做完身体检查,没生病。”
  作为掌控欲爆表的林家现任掌舵者,林景历每隔半年就会组织家庭成员来一次全面身体检查。一直是大家高度重视对象的腓腓今年的身体检查报告比去年又好了些。
  结果没想到这‘又好了些’居然表现在了腓腓睡觉不积极了!
  原本累了就喜欢睡觉的小朋友居然睡觉都不!积!极!了!这可愁坏了小伙伴们。
  其实之所以不积极,还是因为前段时间说过的腓腓即将跨入幼崽小神兽下一阶段的成长期所致。又强大了一点点的力量让小神兽难免精力旺盛些。
  估计等稍微适应个一个星期也就好了,等适应完之后,睡觉不积极的小朋友就又可以变成以前那个睡觉很积极的乖宝宝了。
  但是小伙伴们不知道啊,小伙伴们愁啊。
  等到大家开完会,看到裹在被子里问他们为什么都出去了的腓腓时,心里就更愁了。
  张小虎旁敲侧击:“腓腓,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特别开心的事?”
  如果遇到了让人特别开心特别亢奋的事,那精力好点也可以解释。
  然而大眼睛清凌凌,眼中毫无睡意的腓腓想了想,摇摇头:“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不想睡觉啊?”
  腓腓:“我刚刚睡了,但是醒过来之后看到你们都不在,我就想出去看看。然后我还没下床你们就又进来了。”
  几人无奈。
  其实腓腓并没有发展到真的不想睡觉的地步。本能归本能,但是他现在可是货真价实的人类孩子,睡觉还是要睡的。
  只不过从之前的自己到了时间就上床乖乖躺好,变成了要让人看着睡。
  最后,想来想去没有想出原因的林家人和小伙伴们只能归根于孩子长大了,慢慢的觉就少了。毕竟一个成年人和刚刚出生的婴儿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也是大不相同的。
  不过想归想,综合以往腓腓的身体情况,所有人连带着林家的家庭医生也还是觉得腓腓还是像以前那样的作息习惯比较好,对身体也比较好。
  于是,轰轰烈烈的哄睡行动潜移默化的开始了。
  当天晚上,楚家
  楚老爷子看着孙子一脸认真的样子,随口问道:“骁寒,在看什么这么认真?”
  楚骁寒沉默了一小会儿,还是把正在看的书的正面朝向爷爷。
  楚老爷子眯眼辨认:“催眠曲?”
  楚骁寒:“腓腓最近不太愿意睡觉。”
  不愿意睡觉就唱歌哄?老爷子我还没听过孙子唱歌呢。
  然后迎着楚老爷子调侃的目光,楚骁寒有些不自在的起身回屋。
  第二天晚上,因为是星期六,林国盛又带着腓腓来楚家串门了。两个老爷子在那里杀了一盘又一盘,准备晚上就在楚家歇下。
  不打扰爷爷和林爷爷下棋,看天色已晚,楚骁寒带着腓腓上楼休息。
  一点都不乖的小朋友果然还不想睡。
  “骁寒哥哥,你要给我唱催眠曲听吗?”刚刚听楚爷爷提了一嘴的腓腓躺在软软的床上问道。
  楚骁寒在他旁边躺下,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伸手把腓腓的眼睛一捂。
  “闭眼,睡觉。”
  “催眠曲。”被捂住眼睛的腓腓提醒道。
  楚骁寒:“我唱完你就睡。”
  腓腓点点小脑袋。
  没有被腓腓的眼睛盯着,楚骁寒终于把之前他看的那首曲谱哼了出来。
  楚骁寒特意找的曲谱低声哼唱出来时其实很好听,有一种时光在静悄悄流淌的静谧与安心感。
  腓腓的呼吸声逐渐变的规律平稳。楚骁寒放轻了动作将手从腓腓的眼睛上移下来。
  然后就见他以为已经乖乖睡着了的腓腓从被子里伸出一根白嫩嫩的手指,软乎乎对他说:“骁寒哥哥,你唱的真好听。我还想再听一遍。”
  楚骁寒保证,他没有从那水汪汪的眼睛里看出丝毫的睡意。
  作者有话要说:楚骁寒:终究是错付了。


第377章
  被骁寒哥哥看着的腓腓表示,他真的有努力在睡。等听完骁寒哥哥再给他唱一次安眠曲后,他肯定就已经睡着了。
  楚骁寒叹息。这次他没有再捂腓腓的眼睛,而是让腓腓自己闭着眼睛乖乖睡觉。而他则应腓腓的要求,再给他唱一遍。
  在闭眼睛睡觉前,腓腓还对楚骁寒说道:“骁寒哥哥,你唱歌这么好听,为什么以前你都没唱过歌呢?”
  楚骁寒把不老实的腓腓往被子里面再次拢了拢,包成一个小蚕蛹的模样,低声道:“睡觉。”
  十五分钟之后
  早已哼唱完安眠曲的楚骁寒并没有动,而是看着旁边闭上眼睛的腓腓又观察了几分钟。
  正在闭上眼睛睡觉的孩子眉眼精致,柔软的黑发乖巧的搭在额前,小脸儿嘟嘟的样子就像是一个正在沉睡的小天使。
  楚骁寒这次确定,是真的睡着了。
  于是按照原本的习惯还要再去看半个小时书的楚骁寒没有再动,就着自己原本的位置躺下,闭上眼开始让自己的身体酝酿睡意。
  腓腓虽然睡觉不积极了,但是夜晚的睡眠质量还是可以的,这一觉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躺在床上的孩子皱皱眉头醒来、坐起。
  楚骁寒睡觉轻,腓腓一坐起来他就知道了。于是也坐起来开口问:“怎么了?”
  腓腓揉揉眼睛,掀开被子穿着睡衣下床穿拖鞋:“我想上厕所。”
  楚骁寒点点头,见腓腓往厕所那边去,自己拿过床头的闹钟看了眼时间。七点十分。还好,这个点也差不多是腓腓平常起床的时间了。
  楚骁寒也掀开被子起身,然后打开房门去给腓腓拿他昨晚换下来的外衣。
  五分钟后,楚骁寒的身影出现在走廊上,手里拿着腓腓已经洗干净烘干的衣服。
  碰巧遇到了从客房里出来的林国盛,楚骁寒打招呼道:“林爷爷。”
  林国盛回头一看是楚骁寒:“骁寒啊。腓腓昨晚没闹你吧?”
  说是问闹没闹,实际上老爷子就是在侧面的问腓腓昨晚的睡眠情况。
  两个孩子玩的好,他每次到楚家来时只要问一声腓腓,基本上腓腓都愿意和他一起来。来了之后如果晚上不回去了大部分都是两个孩子一起睡。
  楚骁寒摇摇头,“腓腓很早就睡了,他很乖,不闹人。”
  说完,楚骁寒又看了眼自己拿着的衣服道:“林爷爷,那我先回房间了。”
  林国盛点头:“好。我去到楼下吃点早餐。你爷爷估计现在早醒了。”
  楚老爷子这几年可能是需要他操心的事情太多,心里想着的事儿一多反而不容易睡得好。
  之后,看着楚骁寒往自己卧室走的背影,林国盛叹了口气。
  这些年他看得清楚,这祖孙俩,一个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堆,希望给孙子留下更多一些的成长时间。而另一个也是,哪怕嘴上不说,心里却一直逼着自己长大。好尽快能成长到独当一面的程度,为自己爷爷卸下那些负担。
  都是光做不说的闷葫芦。一个大闷葫芦,一个小闷葫芦。
  把楚骁寒评价为小闷葫芦的林国盛可不知道,昨天晚上他小孙子听着人家哼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安眠曲才肯睡觉。
  不光昨天晚上要听,似乎今天早上还想听。
  “骁寒哥哥,我想听你唱歌。”上完厕所的腓腓坐在床上,对着已经回来了的骁寒哥哥小声嘟囔道。
  看那还迷糊着的样子,就知道是还没醒过神来。
  楚骁寒以现在不是睡觉时间拒绝。
  “那就唱不是睡觉时间也可以听的歌。以前我唱了那么多歌给你听。”想听唱歌的时候倒是又不迷糊了,还记得可以换一首歌。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