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27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直到后来,当有一次在通话中腓腓一不小心在骁寒哥哥面前泄露了自己的担忧后,弄得在电话那边被小少年真实怜爱了一下的楚骁寒哭笑不得的不得已主动秀了下‘肌肉’,这才让腓腓反转了自己一开始的想法。
  听完这些后的腓腓想,原来不是骁寒哥哥除了楚爷爷外,剩下的都是四面楚歌,而是骁寒哥哥早就和楚爷爷一起悄悄的把想要打坏主意的人都给‘包围’了。
  甚至楚骁寒没说的是,就连之前楚氏高层偷偷和外人联合起来侵吞楚氏的资产,也有爷俩放长线钓大鱼的成分在。
  原本是想顺着柳阳这条线把他身后的人挖出来,顺带捏个把柄。没想到最后把楚晟给钓了出来。
  刚刚楚骁寒本来是想说这件事,不过后来想了想,又算了。
  他还是希望让‘家人’这个词,在腓腓的心中永远有着正面多于负面的温暖印象。上次的事情过了也就过了,不必再多做提及。
  接下来,腓腓和楚骁寒两人又聊了一些其他的话题。
  楚骁寒说:“腓腓,爷爷让我问问你,他的特别辣的辣椒现在结果没有?医生说再过大概半个月左右他就不用忌口了。”
  腓腓闻言回忆了一下今早自己去小花园边看那株辣椒苗时它的状态,点头:“嗯,辣椒已经开始红了。再过两天就可以摘了。”
  这是腓腓在咨询了三爷爷林国宏后,林国宏给出腓腓的准确时间。
  “奶奶说到时候她可以帮我把辣椒做成辣椒酱,还有干辣椒。等楚爷爷可以吃了我就都给他带过去。”
  “好。”想着自家因为手术原因忌口忌得天天说嘴里没味的老爷子,楚骁寒眼中也是闪过一丝笑意。
  在他年幼时的印象里,那位会细心教导他的老人虽然和蔼,但是却似乎是永远沉重的。他的背微微佝偻,上面压着太多让那时的楚骁寒看不懂的东西。
  而现在的老人,他的身上依旧有着沉重的东西在,那是他终其一生也无法真正释怀的。但是现在的他开始试着把那些东西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一个地方缅怀,而不是时刻压着自己,也让周围的人担忧默然。
  另一边,腓腓把电话挂断后,开始惦记起了那几颗辣椒苗。
  等到了林国宏之前和腓腓说的可以收获的那天,小少年一清早就拿着篮子来到了小花园的旁边。
  半个小时后,重新踏进客厅的腓腓就带了满满一篮子的新鲜红辣椒回来。
  刚好今天是星期六,腓腓不用上课。
  见腓腓这么早就把辣椒给摘了回来,再加上早上确实也没什么事,杨玉英干脆就带着腓腓一起在厨房里做起了辣椒酱。
  杨玉英做辣椒酱的方子是和曾经一位大厨学的,虽说没有完全学个十成十,但是在后来杨玉英自己的钻研改进下,味道那也是相当的不错。
  只不过因为林家人都不怎么爱吃辣,所以腓腓这才没有怎么见奶奶做过辣椒酱。
  按理来说,辣椒不是肉,腓腓应该可以接受。
  而之前也说过,对于腓腓这种小神兽来说,他天性中就会特别容易遗忘让他感觉悲伤或者难过的事情。
  这里的难过,也可以代指感官。
  看着奶奶带着手套将辣椒弄碎,然后眼花缭乱的一阵操作,除了中间稍微呛了些然后味道很快又被吸走,腓腓只听奶奶手拿锅柄回头让他站远些,等腓腓往后退了几步后,就只见杨玉英把锅中的热油往所有处理好的材料中这么一浇。
  滋啦一声
  一股特别霸道的香气就在厨房中蔓延了开来,连空气净化机都来不及吸走。
  站在杨玉英身后几步的腓腓:吸吸鼻子。
  好香,这是腓腓第一次闻到素菜也可以有这么霸道的香味。
  以前在食堂或者饭桌上时,就算偶有带辣味的食物,但是那种味道和新鲜做出来的油泼辣椒酱是全然不同的味道。
  尤其是这配方还是由厨艺特别好的杨玉英特意改良过的。
  闻着这个味道,腓腓开始觉得自己也许可以。


第534章
  自楚老爷子开始要做手术开始,一直到现在术后身体基本上已经算康复,这其中的一段时间看着没多久,实际上刚刚过完暑假的学生们新学期都已过半。
  为了身体着想,老爷子术前术后不折不扣的忌口了将近有三个多月。
  还好腓腓的特别特别辣的辣椒苗结果后长成的慢,这才终于让楚老爷在天气早已转凉的深秋的某一个双休日,看到了和爷爷奶奶一起上门来的小腓腓,以及被他拿着的一瓶红彤彤的辣椒酱。
  “楚老哥,恭喜你身体康复啊。”走到近前后,林国盛笑呵呵的朝楚老爷子拱了拱手。
  楚老爷子也像是松了一口气般:“可算是熬到头了。”
  老爷子从年轻时就是个无辣不欢的主,自然口味也就相对的偏重一些。
  以前家庭医生倒也建议过他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加重他的心脏负担。只是老爷子那个时候对自己的身体都不以为意,又哪里会刻意去控制。
  还是在近些年,他才开始试着随着家庭医生的食谱进行调整。不过即使是这样,以前他一周好歹也能吃上几顿合胃口的饭菜,结果这次手术一做,硬生生清汤寡水了好几个月。
  老爷子每次看着饭桌上楚骁寒给他摆放的饭菜,都忍不住在心中思忖一遍:骁寒莫不是因为跟小腓腓在一起太久了,这给他弄的食谱,除了鱼虾,全都是小腓腓喜欢的!
  而按照楚骁寒的话说就是,腓腓虽然不爱吃荤菜,但是除此之外,人家小朋友的饮食习惯可比爷爷你要健康多了。
  一旁站着的腓腓听到楚爷爷呼出一口气似的开口说的这句话,似乎是也感同身受般的同样感觉到了楚爷爷的不容易,于是把拿在手中的辣椒酱往楚爷爷面前一递:“楚爷爷,这个给你。奶奶做的辣椒酱闻起来特别香。”
  楚爷爷爱吃辣,就和他爱吃甜的一样。试想一下,假如让他整整三个月都没有小蛋糕吃,小少年觉得他可能这三个月里每天晚上做梦都能梦到小蛋糕。
  楚老爷子立刻接过腓腓递来的瓶子。也不知道这小家伙是在哪里找来的大瓶子,透明漂亮的像个工艺品,被他这么一路抱着拿过来的时候,不知情的人估计都猜不到里面装着的居然只是辣椒酱。
  其实现在不用忌口了,如果老爷子想吃辣,这边吩咐厨房,那边二十分钟内菜就能上桌。
  只是老爷子自己没让厨房做,就等着腓腓的辣椒酱过来。
  毕竟这是手术前他和孩子的约定。
  他好好做手术,好好变得更加健康。
  而腓腓则好好的看着辣椒苗,争取在楚爷爷康复的时候,自己的辣椒苗也大丰收。
  而现在,面对面笑着站着的一老一小都做到自己约定的事情了。
  半个小时后
  客厅里,楚老爷子照旧是和林国盛在棋盘上手谈一局,杨玉英在一旁观棋,而腓腓这次却没有和骁寒哥哥一起看电视,而是又跑到了楚家的厨房里。
  上次奶奶做辣椒酱的时候,闻着鼻尖萦绕的香味,腓腓是曾经一度有过想要尝一口的小冲动。只是杨玉英的动作更快了些,她将辣椒酱封在瓶子里,然后告诉腓腓,这些辣椒酱要再放几天才能达到更好的风味。
  密闭的瓶子隔绝了辣椒酱直冲鼻尖的香味,腓腓闻不到,自然也就没有了想要去尝一口看看的想法。
  只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少年每次打开冰箱拿东西时,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往那个红彤彤的瓶子上看两眼。
  此刻楚家的厨房里,负责做饭的厨师将辣椒酱的瓶子打开,然后用干净的勺子分出来了一些,等到锅里的油热好后,只听刺啦一声,原本经过酿制香味已经有些内敛了的辣椒酱瞬间爆发出了比在最初制作时更加浓厚的香气。
  已经差不多忘记了自己小时候被辣椒辣到哭时的感受的腓腓下定决心:他要再尝试一下。
  不过在这之前,有些必要的东西还是要先准备好。
  厨房外
  从楼上下来的楚骁寒见腓腓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牛奶给自己倒了一杯,于是开口问道:“是不是饿了?晚饭应该马上就好。”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