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56)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是他们暑假里参加的奥数比赛举办方发来的,信息上祝贺七星小学的参赛学生们取得了总成绩第一的好成绩,为七星小学摘得今年的冠军学校荣誉。
  除了这一条群发的祝贺信息之外,他们还各自收到了自己的单人成绩。
  楚骁寒120分排第一,同样也是本次奥数比赛的第一名。
  接下来依次是艾尔和梁韩煜,都是118。然后腓腓116、张小虎115,最后崔源114.5。
  崔源看到自己这0.5的差距,差点没拿着手机气到一个仰倒昏古七。
  奥数考试时,卷面的最后有一道整整二十分的附加题,所以卷面所有能得到的分数加起来一共是一百二十分。
  而崔源,就是在这道二十分钟的题目里一不小心填错了答案。他明明已经算出来了,但是就是因为最后粗心写错了,再加上阅卷老师觉得他的步骤有些缺少,然后一下扣了他5.5分。
  就是这零点五分的差距,让一直心存妄想的崔源最终还是在小伙伴中垫了底。
  原本按照崔源电脑编程都能逐渐上手的逻辑思维天赋,他和楚骁寒一样考满分是没问题的。
  但是现在,他惨遭垫底!!
  自从看完自己的分数后,胜负欲很强的崔源一路上也没有了再参观华耀初中新校区的心情。
  腓腓看源源这个样子,就想劝他想开一点。于是他故意走到崔源身边,然后指着刚刚看到的喷泉和他说道:“源源你看,这个喷泉好不好看?”
  听到腓腓在和他说话,崔源强打起精神抬起头。然后一眼便望到了喷泉上方白色雕塑手里拿着的试卷。
  那雕塑还在朝他笑。
  崔源:“腓腓你看他手里拿着的试卷,像不像我们奥数比赛时考的那一张?”
  然后眼角的余光再一扫,竟然看到了楚骁寒衣服上镂空的圆形扣子。
  圆=0=垫底
  114.5=垫底
  所以114.5=0
  连楚骁寒的衣服扣子都在嘲笑他!
  被崔源灼灼的目光盯着,楚骁寒皱皱眉,神情自然的背过身不看崔源。
  这下可刺激到崔源那条垫底后的脆弱神经了。因为他考了114.5,楚骁寒都开始无视他了。
  是,是。他区区114.5,不配和满分的120做朋友。他懂。
  其实崔源敏感成这样也是有原因的。小学的数学题简单,基本上他们几个小伙伴里就没出现过真正有人垫底的时刻。大家都能考一百分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除去以前那次不能算是考试的心理测试,正儿八经排名次的数学考试,他,崔源,在他最擅长的领域,倒数第一了。
  腓腓低头看手机,觉得事情应该没有源源说的这么严重。
  但是没办法,爱面子且觉得自己丢面子了的崔源觉得事情真的很严重。
  而且崔源也在思考,这件事未尝没有给自己一个深刻的教训。因为粗心大意就丢分实在是很不应该,而且为什么以前没有粗心大意,偏偏就这次奥数比赛粗细大意了呢?
  是不是因为其实他潜意识里太骄傲自满了?所以才会丢了这本不该丢的5.5分。
  “腓腓,要不然你们先在这里看吧,我想先回去静静。”崔源深沉道。
  因为这0.5的差距,世界树小队内一直存在的良性竞争看似让崔源感觉自己和小伙伴们格格不入。
  “终究,是我不配了。”崔源站在喷泉前,负手伤春悲秋道。
  其实他的本意是看这么多人,但是腓腓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他身上,顺势想要继续卖卖惨而已。
  他崔源的心灵怎么可能这么脆弱,被区区的零点五分就打倒。
  但是他身后的腓腓一看不行,源源这都自卑上了。于是没有按照崔源的意愿再顺势多哄哄他,而是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消息页面。
  腓腓黑白分明的澄澈大眼睛眨啊眨,眨啊眨,忽然伤心说道:“我刚刚好像看错了,最低分不是源源你。我没有考116分,我考的是110分。”
  说完,他像是一瞬间把刚刚崔源说的东西都套到了自己身上。很是伤心的说道:“我只考了110分,按照源源你说的,我不能和大家一起玩了吗?”
  崔源忽然回头,果然就看到了站在他身后满脸委屈的腓腓。那婴儿肥的小脸蛋儿都快皱成一个小包子了。
  崔源立刻摇头:“没有,没有。腓腓你真的看错了吗?”
  腓腓吸吸鼻子。
  崔源立刻手忙脚乱的安慰起来:“腓腓你就算考零分我也喜欢你。你想什么时候和我玩就什么时候和我玩,你别难过啊。你考110就已经特别厉害了!那试卷上的题特别难!我刚刚乱说的。”
  “可是我格格不入…”
  “没有!”崔源语气坚定的反驳。
  “唉,终究是我不配了。”腓腓学崔源说话,然后背在身后的小手对着剩下的小伙伴们一摆一摆的。


第369章
  腓腓身后的几人看到那只摆啊摆啊的小手,几乎没用两秒钟就明白了腓腓的用意。没有多想被套路的崔源,反而个个都从眼神和表情中露出笑意与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感。
  自己亲眼看着长大的小奶包,现在都学会套路小伙伴了。真棒!
  甚至刚刚已经看出崔源‘险恶’用心的梁韩煜还去助攻了下。
  “腓腓你别难过了,崔源刚刚都是乱说的,成绩和排名哪有这么重要。崔源,你说是不是?”
  两个人,个是满贯影帝家的崽崽,还有个被誉为是未来最有可能打破最年轻影帝得奖者的戏精童星。
  即使腓腓和梁韩煜相比还显得有些稚嫩,但是架不住崔源关心则乱。
  于是他立刻点头:“没错,成绩这个东西只是身外之物而已,腓腓你别在乎它,啊。”
  腓腓:“那如果是源源你考了最后一名呢?刚刚我都听到了。”
  委屈的到皱起的小包子脸,还有下捂住眼睛的手,就像是因为崔源刚刚的话他才会忽然委屈起来,然后害怕自己会控制不住的红眼圈丢人,所以才捂住的眼睛,
  崔源立刻道:“考就考了,大不了下次再考好一点就是了。我真的点点都不在乎。腓腓你也不许难过。”
  短短几分钟内,是什么让崔源对垫底的态度产生了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当然是腓腓啊。
  “真的点点都不在乎?”白嫩嫩捂住眼睛的小手悄悄的张开了条缝。
  崔源:“~点~都不在乎。”
  就这小会儿已经用尽了自己全身演技的腓腓终于放下手,对着崔源点点头道:“嗯!这次没有考好,下次努力细心点就好了。”
  “腓腓你?”崔源忽然感觉出了不对。
  没有委委屈屈的小朋友的干扰,他敏锐道:“腓腓你骗我?”
  第一次套路小伙伴的腓腓被发现后有些心虚,鞋底悄悄在地面上蹭了蹭。然后糯声道:“就是,就是116。对不起,源源你别生气。”
  这…
  他不是楚骁寒,抵不住腓腓撒娇。这边刚问了句话,那边就直接妥协了。
  然后就又听腓腓道:“我们是好朋友,是一直一直都要当最好朋友的好朋友。源源你不可以再说刚刚那些话了。”
  从腓腓刚醒来后没多久直到现在,他们几乎一直陪在腓腓的身边。对于这个人缘好的出奇,同时也能和每个朋友都玩得很好的小家伙来说,他们对于他的意义到底是不样的。
  所以如果源源因为考的不好真的很伤心的话,腓腓是可以直耐心的安慰他,直到他心情好起来为止的。
  但是不可以因为考不好就觉得自己和小伙伴们格格不入。不然以后随着他们要经历的考试越来越多,总会有小伙伴再垫底。那还得了?
  腓腓觉得自己在说件很正经的事情,那漂亮的大眼睛看着源源,表情可严肃了,就像是正在给学生上思想教育课的小老师。
  而作为被‘教训’的学生的崔源愣,迎着腓腓丝毫不做伪的正色表情,也没有嬉皮笑脸或者随意敷衍,而是同样认真的点点头。
  答应道:“嗯,我记住了。以后都不再说那些话了。大家要做辈子的好朋友对不对?”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