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75)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林翰解释这顿饭菜的由来:“腓腓准备把这当做送给小叔的生日礼物。”
  这就是亲生父亲的待遇吗?慕了慕了。
  于是三人齐齐表态,生日前肯定到家。说什么也不能错过了腓腓第一次这么正式的下厨。
  时间,就在腓腓的不断连续中慢慢过去。
  林斯年给腓腓找的那种糖果块真的很管用,拔丝地瓜成为了腓腓最先攻克,且最容易做的一道菜。
  海鲜汤的话,据奶奶说,只需要把葱姜放到锅里炒一炒,然后加水,水开了再加海鲜就可以。葱油扇贝也是,直接把油淋在干净的放着葱花调料的扇贝上就可以。
  油炸冰淇淋,林斯年给他们家小朋友找了一种T国特产的冰淇淋,好像是用什么山羊奶做的,特别不容易化。做油炸冰淇淋一做一个准,就算外面的面衣刚从锅里捞出来,切开之后里面依旧是凉丝丝的冒白气。
  唯一需要腓腓稍微费点功夫,可能做不太好的也就是辣子鸡丁了,就连开水白菜的开水都在林斯年生日的前一天被准备好。
  时间很快来到林斯年生日的这一天,晚上,整个厨房俨然已经变成了腓腓这位新上任小厨师的主场。
  小厨师拿着铲子,气势其实是够了,就是身高不太够,所以站在灶台前脚下还垫了个厚厚的木板。
  小厨师原本的身高其实也是能够着灶台炒菜的,就是身高所限炒菜需要微微架着胳膊,远不如大人轻松。
  于是三爷爷林国宏连夜为小厨师赶制了这以他的身高量身打造的垫脚垫。
  “奶奶,厨师爷爷,你们离远一点,我要开始了。”因为怕油会溅到身上,穿着白色防护服,被大人们从头防护的到脚的费覅回头叮嘱道。
  所有的材料都在腓腓右手边备齐,杨玉英和老人稍微往后退了那么一小小步。
  而腓腓这边,他抿着嘴巴,在心里默数还有几秒钟可以放菜。
  厨房外,等待着的其他人就差没趴在厨房门外看了。
  只听厨房内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十分钟后,第一道菜辣子鸡丁被端了上来。
  桌上坐着的众人吸吸鼻子,没有动。
  然后是第二道、第三道。
  等做完第三道后,腓腓有些累的呼了呼,被奶奶往嘴里塞了一块甜滋滋的西瓜。
  腓腓咽下西瓜后,拿起小锅铲,一口气把下面的几道菜都给做完了。
  当最后一道汤上桌,然后厨房里的其他人连带着腓腓也一起上桌了之后,作为今晚寿星的林斯年这才动了第一次筷子。
  腓腓坐在椅子上表情期待的等着爸爸评价。
  林斯年觉得,就凭眼前这些菜都是腓腓给他做出来的这一层光环,他就一点缺点都挑不出来。
  别的像腓腓这么大的孩子在干什么?他们会不会煎荷包蛋都不一定。而腓腓却给他做了这么多菜!
  对于这样一个上辈子得拯救一个又一个银河系,才能在这辈子有运气有的乖宝宝,还苛求什么?
  “这是爸爸这辈子,吃到的最好吃的菜。”
  今年已经三十五岁了的男人,岁月似乎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一丝痕迹。只是与年轻时所表现的冷漠和邪气不同,现在的林斯年更多了一丝平和。
  原本狭长凌厉的眼眸也柔和下来,眼圈,似乎有点微微泛红?
  这时,门外忽然有人敲了敲门,然后走了进来。
  定睛一看,走进来的那人赫然是李旭,看起来有些风尘仆仆的样子。
  李旭走进来之后看到林斯年后便顺手和他打了个招呼:“今天是斯年你的生日,我应该没记错吧?”
  他前段时间自己组了个团队,然后和演员摄影师一起猫深山老林里拍摄来着。本来是联系不上的,但是因为之前选的那家特效公司出了幺蛾子,他这才回C市重新找特效公司来着。
  说着,把自己带的一个刚从机场现买的礼物放在了林斯年的椅子扶手上。
  同时也才心里盘算,他上次不过是开了个想‘篡位’的玩笑话,至于这么小心眼吗?这次的话,伸手还不打笑脸人,我礼物都送了看你怎么赶我。
  说完,还不忘和长辈们打招呼。
  林国盛对他点了点头:“看你这样子是刚从外面回来?吃了吗?”
  对于熟人来说,林家没这么大的规矩,就和普通人家一样,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甚至比普通人家还要随意些。
  李旭笑着在腓腓对面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边坐还一边说:“刚好还没吃,下了飞机就来蹭饭了。”
  说完还对腓腓说:“腓腓,干爹这次出去找到了一个好玩儿的东西,等一下吃完饭想不想看看?”
  腓腓点头,把离干爹有些远的干净筷子递了一双过去。
  被李旭这么一打岔,林斯年赶紧做好了原本有些失控的表情管理。
  然后就见李旭一低头,看到了饭桌上摆放的明显手艺比较稚嫩的菜品。刚说了两个字:“这菜…”
  没人知道他接下来想说什么,只是话还没说完,桌面微动。
  李旭手中的筷子一下没拿稳,啪嗒掉在了桌面上。
  桌面下,至少有五只脚踩在了李旭的左右脚面上。
  作者有话要说:五只脚的主人都觉得自己没用力,只是条件反射。
  第二天,干爹原来的鞋子穿不进去,没有一只脚是无辜的!


第384章
  忽然掉在桌面上的筷子让腓腓寻声看去,又看到干爹的表情好像有点不对劲,于是腓腓关心的问道:“干爹,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李旭虽然这段时间人不在C市,但是还是很惦念腓腓的,只要是一有条件就给腓腓打电话。
  因此腓腓也知道,干爹现在正在当导演拍电影。只是因为之前没有经验,再加上干爹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所以导致这段时间都很辛苦。
  人一辛苦就很容易感觉不舒服。这是腓腓的切身体验。
  李旭对着腓腓安抚的笑了笑,“没事,干爹刚刚就是想起了剧组里的事情。”
  实际上,不用看他都知道自己鞋面上现在肯定多了好几个鞋印。
  趁着李旭被几脚踩的没工夫把话说完的空隙,林翰适时道:“李叔,刚刚不是说你饿了吗?快吃菜。这可是腓腓专门给小叔过生日做的,还冒着热气呢。除了小叔自己尝了一口,大家都还没开吃。”
  好家伙。
  李旭看面前这道拔丝地瓜的眼神都变了。不像是看食物,反倒是像看一件极具观赏价值,非常让他喜欢的艺术品。
  裹着一层淡金色糖衣的地瓜块们整齐的被摆放在瓷白的餐盘中。非常有创意的小厨师还用剩下没用完的糖丝拢成了一个小小的鸟巢,然后将用糖丝制作的小鸟巢虚虚的笼在盘子的周围。
  “这拔丝地瓜颜色这么漂亮,还直接用糖丝做了个小鸟巢。腓腓你是一次成功的?”
  被夸做的菜颜色漂亮的腓腓谦虚的摇摇头,“我之前有练习过三次,但是今天是最成功的一次。”
  李旭继续夸:“那也很厉害了啊。当初干爹自己学着做甜品的时候也做过糖艺,学了整整半个月才学会。”
  见李旭如此上道,原本松开后还悄无声息的悬挂在他脚面上随时准备落下的那几只脚又悄无声息的收了回去。
  然后一不小心,其中一只脚就和另一只脚碰了碰。
  林斯年一挑眉,看向对面的林景历。林景历隔着镜片和他对视。
  这时林翰端着一个电饭煲走了过来,电饭煲里正蒸着满满的米饭。
  定睛一看,这正是给了腓腓很大灵感的九X电饭煲。是林翰昨天在无意间听到腓腓的灵感来源后,连夜到商场给他小叔买的生日礼物。
  因为和腓腓一样,这么多年下来该送的都送了,一时半会儿他还真想不到什么比较有心意又有新意的礼物。
  把米饭一碗碗盛好,所有人端坐在餐桌前。只是接下来就有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了。
  那就是:除了林斯年最开始溜边儿尝了一口,现在正式开始吃饭了,大家都有些不太舍得下手破坏腓腓做的这些菜。
  因为做菜的小厨师可有心了,他不光做菜,在出锅的时候还小小的摆了下盘。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