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25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这天早自习,赵琦在七星高中招生简章上画了个圈。
  假设从现在开始一直到中考之前,腓腓都保持着现在的成绩,并且在中考时稳定发挥,七星高中是能上的。
  而赵琦自己的话,他也有把握。
  那么问题来了,他现在最关键要做的,不是每天给自己洗多少遍脸的问题,而是腓腓的运气问题。
  赵琦其他的都不担心,就是担心腓腓的阅读理解。
  实话实话,如果按照普通意义上的阅读理解开窍来说,那腓腓是一直都没有开窍。
  孩子共情能力没问题的,就是有点小跑偏,共情的不是出题者,而是作者。
  作者的想法,和出题者的想法,看似差不读,实则毫不相关。
  腓腓现在之所以每次考试时语文都能取得好成绩,那是按艾尔的方法硬套上去的。
  但是如果一旦在中考时出现了不走寻常路,不太能套出来的阅读理解,腓腓可能语文分数就要低一些了。
  唉对了,今年腓腓是不是能先参加一次考试适应一下考场?他记得他去年初二的时候就是先去考了一次。
  就在赵琦这样想着的时候,另一边,腓腓则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中。
  这次和学生们说话的不再是各班的班主任,而是初二年级的年级主任。是一个肚子看起来有些大,但是脾气很好的中年男人。
  此时,年级主任正在征求自己面前这些孩子们的意见:“事情就是我刚刚说的那样,怎么样?我们学校的小尖子生们有没有兴趣提前去参加一下考试?”
  即使是再差的学校,尖子生总也是会有几个的。而一些师资力量本就在前列的中学,这些学校的尖子生,那更是都冲着培养第一名去的。
  为了防止孩子们紧张,导致临阵掉链子,让这些原本就成绩非常优异的学生们提前去感受一次考试的氛围,这也是许多学校的常规操作。
  当然,如果有其他成绩不那么好的孩子也想要提前去考一次的话,也是可以的,只是手续要复杂很多而已。
  提前参加考试?
  崔源觉得好像还有点儿意思,不过他在答应之前,还是先开口道:“那我们先说好啊,就算我到时候考的非常好,我也不会提前去上高中的。”
  年级主任摸摸自己的啤酒肚:“崔源你还挺有信心。你要是有本事,你给学校提前考个状元回来。我不仅不逼你提前上高中,我还亲自拿着锦旗去校门口迎接你。”
  崔源:“考就考。”
  作为一个胜负欲还挺强的选手,崔源还挺想借此和赵琦他们分出个高下来。
  之前因为在小学错开了,崔源还怪遗憾的。
  有崔源这么一带,其他人想着好像最近也没什么事,考就考吧。于是就也答应也下来。
  这次初二年纪学校一共给了十个名额,按照上一次年级考试成绩顺延,分别是:楚骁寒、崔源、梁韩煜、林乐腓、张恒瑞、艾尔威尔逊、苗苗、魏亮、蒋漢、曹小元。
  至于林尧,他虽然成绩也不错。但是因为本来就是跳级生,年纪实在太小,所以这次学校就没把他算进去。
  弄得林尧还老大不高兴的,开始默默盘算着如果自己报名的话到底要准备多少资料。
  几个小时后,当学校尖子生腓腓放学回到家,和家里人说起自己可能要提前去感受一次中考时,整个林家顿时就动了起来。
  林翰问他弟:“腓腓,初三的课程你都会了吗?”
  腓腓点头:“我之前去骁寒哥哥和源源他们家的时候,他们跟着老师学,我也有跟着学的。”
  小神兽除了语文不太好,其他科目可不是盖的。
  一旁的林麟闻言像是想起了什么,忽然拍了拍林麒问:“我的那个逢考必过横幅你记得在哪里不?我给腓腓挂上。”
  那个横幅虽然不大,但是来历可不一般。是被他小学时就拿到五台山开过光的。林翰他都没舍得给。现在给腓腓挂上,正合适。
  林麒默然,在心里想:我说我吃了你信不信?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细细嚼居然还是糯米味儿的,挺甜。
  已经许久都没再想起这些事的林麒已经能够坦然的和过去和解,只是有一点以现在成人视角看,他忽然有些不太懂:难道以前转换期时,他不仅心情好似掉进了无底深渊,连味觉也出问题了?
  林麟的横幅,就算是有五台山的大盘香味儿,也不该有甜味吧?难道是那些主持、僧人之类的还会边开光边撒糖?


第518章
  林麟也就是一时话赶话没想起来这茬,等他回过神来,想起自己横幅的去向后,顿时不动声色的瞄了林麒一眼,然后开始转移话题:“我想起来了,我那个横幅好像是一不小心让我给弄丢了,上次我找都没找到。哎,对了,咱家这么多年下来,中考的时候谁考得最好来着?”
  林麒也不欲多提这件事,见林麟自己就这么自然的转移了话题,于是便顺着林麟的意思回忆了起来。
  他们学生时代其实学习成绩都挺不错的。只是如果要说谁最好的话,由于各个考试年代不同,所以能横向比较的只有名次。
  林麒在心里掰指头算了一下,然后挪动脚步凑近林翰,朝他确认道:“林翰,我要没记错的话,咱家里当初属你的中考成绩最高吧?”
  轮到林翰考试时,他的心态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而他、还有林麟、林逸十四五岁那会儿还正怀疑世界着呢。
  头一天晚上照常两眼一睁独坐到后半夜,然后再照常睡觉。居然没因为熬夜猝死,还能去考试,林麒觉得他那个时候也是挺有韧性了。
  谁知林翰摇摇头,同样回忆起来:“咱们这辈好像目前是我考得好没错。但是要是往上算的话,我记得爷爷提过我爸一嘴,他当时的总分,再加上各种杂七杂八的竞赛加分,第二名当时被他落了七八十分,还顺带破了个最高分记录。”
  说着说着,林翰好像也懂了林麒和林麟的意思。
  于是和林麒对视一眼,林翰走到腓腓身边,立刻行动了起来。
  腓腓被哥哥带着往洗手台走,有些奇怪:“哥哥,我回来洗手了。”
  作为一个爱干净的孩子,腓腓每天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认认真真的把手洗一遍。
  现在洗完之后他什么脏东西也没摸,不用再洗一次的。
  林翰边走边回头跟腓腓解释:“这次洗手一般按照我们普遍的说法,不叫洗手,叫开光。”
  “开光?”腓腓好奇重复。
  林翰郑重:“没错。”
  此乃拜学神第一步。接下来还有第二步。
  一套操作下来,有助于他弟在自己的人生中第一次大考时取得开门红的好成绩!
  虽然弄不清楚哥哥要做什么,但是见哥哥这么郑重,腓腓还是乖乖配合了。不仅仔细的又洗了一边手,还打了两遍洗手液。
  洗完手后,腓腓把手凑到鼻子下面闻了闻,都是他喜欢的洗手液里酸酸甜甜的好像捏爆了一颗橘子的味道。
  “哥哥,已经很香了。”怕哥哥还要再让他洗一遍,腓腓举起手想要把手凑近林翰的鼻子下面让他闻。
  林翰满意点头,第一步圆满成功,那接下来就要开始第二步了。
  林翰回身,刚好这个时候在书房里的林景历同志也被林麟和林麒叫下来了。
  两方刚一汇合,只见林翰就把他刚刚现上网找出来的有他爸当年成绩单的手机塞到了林景历的左手中,塞完之后示意他爸再伸出右手。
  见这几个出门后一个比一个稳重,在家里时一个比一个能作妖的小子好像是把妖作到林景历身上,客厅里其他几位老爷子老太太连带着林斯年全都是有一个算一个的看着热闹。
  刚刚林翰给他的手机,林景历倒是顺势接了,只是等到林翰让他伸右手时,林景历拿眼神瞥了眼林翰、林麟、林麒这三个。
  迎着他爸的目光,林翰战略性轻咳,“就是让你和腓腓握一下手,都是为了孩子。”
  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好成绩,他们这些当家长的牺牲一下怎么了?他爸这点觉悟应该还是有的吧?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