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294)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然后爸爸为了保护他,网上关于他的太多太多的消息都是被爸爸从源头上就拦了下来。
  还有伯伯和哥哥们,为了他配音小绿龙,那段时间伯伯每天都陪着他和爸爸一起到录音室,哥哥们经常大半夜出行动,还要穿特别丑的衣服伪装出门。
  现在都这样了,如果以后他开始实施自己的未来小计划,那就为了他一个人,大家岂不是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
  一想到这里,小少年就感觉有些心疼。
  大家疼腓腓,但是腓腓也想疼大家啊。
  腓腓一条一条的列举,逻辑性很清晰的样子。
  不论是林斯年还有李旭,都没有中途打断腓腓说话的意思。
  等到腓腓都说完后,林斯年才就腓腓的话,以平等对话的方式一点一点揉碎了说给腓腓听。
  “腓腓你知道我们家很有钱吗?”
  原本一脸正色的腓腓眨巴眨巴眼睛,不明白爸爸怎么把话题转的这么快,不过还是点点头道:“知道吧。”
  “那你知道楚骁寒、崔源…他们家的条件也不差?”
  腓腓又点点头:“嗯。”
  “那可能腓腓你不知道还有一件事,那就是你大哥哥的爸爸,大伯伯他曾经因为家里太有钱,被绑架过。后来他因为自己实力比较强,再加上劫匪没有枪,所以才自己脱险了。也是从那次之后,我们家就开始非常注重小辈们的训练以及安保情况。以前你哥哥他们上学的时候,学校里也有黑岩的人。”
  “而因为腓腓你去的那个学校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孩子多了些,比较会引起歹人注意,所以轮到腓腓你的时候,大爷爷才多放了些安保。”
  ‘多了些’这三个字,林斯年说的是风轻云淡,轻易给腓腓论证了大爷爷操心的根源并不在他身上。
  而另一旁,早就不知何时坐在那里了的林国雄也不见反驳,反而是赞同的点了点头。
  “反而是以后如果腓腓成为了大明星,走到哪里都有人认识,目标这么大,那些坏人反而不敢把目光放在你身上了。所以大爷爷的压力并不会多很多的。”林斯年把‘大明星’这三个字说的十分自然且笃信,腓腓不由自主的就被带着节奏跑了。
  “还有。”林斯年抬头注视着腓腓的眼睛,用对腓腓来说温柔却极具力量的声音对他说:“腓腓,不要把家人的保护当做限制自己的负担。”
  “不论是我,还是伯伯、哥哥们,我们最初的目的都不是为了限制你,让你只能困守于一方看似极端安全的天地。我们只是想当你长大时,你还有完整的选择的权利。”
  对于一个正在试探着朝天空探出翅膀的少年来说,主动选择的权利和被外界推着前行,这对尚且怀着一腔憧憬的少年人来说意义远不止当下。
  如果在几年前,甚至更早的时候,腓腓share网上的账号就被曝光了,毫无疑问迎接他的依旧会是鲜花和掌声。但是从小就被这样的掌声裹挟着,看当年的梁韩煜就知道,这未必是好。
  反而是近些年,梁韩煜虽然没退圈,但是却游刃有余了多。
  不是没想过从一开始就干脆不要有share网上那个唱着儿歌的小朋友,但是终究是不舍得。
  也许所谓的熊家长就是这样,嘴上说着等孩子长大了就什么都不干涉了,一切都由他自己做主。实际上,在孩子小的时候,也没见有人忍心站起来还不到大人腰际高的小朋友愿望落空。
  “再过两个月,我们腓腓就要过十六岁生日了。在法律上,十六岁的年纪也已经可以算作是准大人了。”
  “所以,抛开这所有的东西,也不要去想爸爸给你带来的影响,腓腓你很认真的想想,想完后告诉我,你还想要你以前制定的小计划吗?”
  腓腓愣愣的迎上爸爸的目光,不知道为什么眼圈就红了好多。
  但是还是哑着清亮的小声音点点头。
  “想。”
  “想就去做。”林斯年凑近了把腓腓揽过来,“我的宝宝想做什么都可以,爸爸永远支持你。”
  和同龄的孩子比,在大家的爱里长大的腓腓显得似乎单纯无害了许多。
  但是实际上林斯年知道,腓腓其实很坚定也很坚强。
  他想要做的事情,从小到大只要想好了就会坚持,基本不存在半途而废。
  有些坚强并不是浮于表面的,甚至前不久林景历还和他随口说,如果是腓腓也像他以前那样遇到了粉丝血腥事件,腓腓也许当时会害怕,会做噩梦,但是事后,绝对比他这个当爸的要坚强。
  坚强不一定是冰冷强硬的,心里有很多很多爱的人,同样坚不可摧。
  这是这十几年来,林家人和腓腓的所有小伙伴,共同给他的礼物。
  而且,就算腓腓以后又不愿意了又怎么样呢?
  从始至终,别看林斯年开解起孩子一套一套的,归根究底,不论表象如何,他就是个溺爱孩子的熊家长。
  知道不好,但是就这样吧,改不了。
  腓腓靠着爸爸,又‘嗯’了一声。
  知道今天煽情有些煽过头了,再说下去估计铁打的孩子也要被林斯年变成泪包了,不知何时已经在客厅聚齐了的众人纷纷给林斯年使眼色。
  于是,林斯年低头一看那一麻袋的菌菇,计上心来:“腓腓,今天我们吃松茸泡面好不好?爸爸给你做?”
  李旭:得,哄孩子还带顺带抢差事的。
  “松茸、泡面?”这个搭配有些奇特啊。
  “好吃吗?”腓腓问。
  林斯年打包票:“特别好吃,是爸爸以前的保留菜谱。今天泡面多下点,两袋行不行?”
  腓腓:“三袋好不好?”
  小神兽得寸进尺.jpg
  林斯年:“……”
  “好吧。”


第552章
  见林斯年将切片后的松茸直接放进已经开锅了的泡面锅中,李旭忍不住想开口提醒,奈何东西已经放下去了,再看看一直站在林斯年身侧看他煮泡面的腓腓,李旭觉得他还是不要这么早就打击孩子对爸爸的信心比较好。
  按照腓腓刚刚说的,林斯年整整往锅里下了三袋的泡面,加上后期林斯年放进去的青菜、松茸等配料,看上去满满当当的一大锅,站在灶台前长身玉立的林斯年不由迟疑:“这么多,腓腓你一个人吃得完吗?”
  腓腓利落摇头:“吃不完。”
  承认的还挺爽快。
  然后就又听腓腓说:“但是不是大家一起吃吗?”
  原来一直秉持着有好吃的东西要一起分享的腓腓从一开始计划的就是你一碗、我一碗、他一碗…,当听到爸爸说只下两袋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自然是觉得不太够。
  还好哥哥只是比较喜欢喝泡面汤,对泡面不是特别感兴趣,比如还得多下两袋。
  而一旁的林翰听腓腓一说,瞄了眼挺像那么回事的他小叔,对着腓腓强笑道:“有我一份啊。那等一下我得多喝点。”
  实际上林翰心里想的则是,别以为他不知道,上次小叔和三爷爷一起把厨房给弄了个一塌糊涂,直到现在两人还在杨玉英的厨房黑名单中。
  如果不是腓腓面子大,今天小叔都不一定能进得了厨房。
  几分钟后,热腾腾的林斯年保留食谱松茸泡面被端上了餐桌。
  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态,林翰抢先腓腓一步,端起碗刚吹两下就喝了一口。
  一旁的林国盛看着好笑,这是吃饭还是试毒呢。
  喝完一口之后,林翰又咂摸了一会儿,这才对腓腓说:“小叔的这个泡面,做得好像比番茄鸡蛋面要好些。”
  言下之意就是哥哥帮你试过毒了,能吃。
  也是,泡面的配料都是提前在包装里装好的,他小叔照着下就行。这要是也能做出来黑暗料理,那小叔这辈子还是打消了去厨房的念头吧。没这天赋。
  腓腓夹起一片已经不太热了的松茸咬了一口,眯眯眼:“好吃。”
  看起来只要不是荤的,味道也不算太离谱,作为亲崽的腓腓还都是很给面子的。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