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67)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楚骁寒现在稍微后悔昨晚开那个头,让腓腓惦记上他了。
  不过对于腓腓的要求,只要不是有害身体健康的,他总是很难拒绝。但是也不能白唱。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楚骁寒又用唱一次歌,换取了腓腓下午时也要好好睡午觉的承诺。
  腓腓说,那中午睡觉的时候也想再听一次。
  楚骁寒默然。
  点头。
  下午带着腓腓回家时,眼见着他们家小朋友被楚骁寒哄着晚上早早睡了觉,中午也乖乖的睡够了一个半小时,其他醒来的时间里神采奕奕的,就快要恢复到往常的健康作息时间,林国盛不由和楚骁寒取起了经。
  被林爷爷这么一问,楚骁寒也不好撒谎,最后一停顿后只能说:“可能是因为腓腓觉得我唱歌好听吧。”
  小奶包腓腓虽然自己唱歌跑调,但是鉴赏能力还是在线的。知道什么好听什么不好听。
  楚骁寒初初开嗓便迎来了腓腓的喜爱。
  林国盛点点头。
  等带着腓腓回到林家后,腓腓和林尧一起在楼上写作业。
  林国盛则和大厅里的其他人说起了自己此行的收获。
  林翰听完后一拍沙发:“原来腓腓睡前听会儿歌容易睡啊,这还不简单?就我这嗓子,给我一杯冰糖雪梨我能站在腓腓床边儿上唱一夜!”
  原本如果是小孩子贪玩不愿意睡觉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大家都经历过这个阶段。但是腓腓这次好像不太一样,被大家小心翼翼才能养成现在这样还有婴儿肥、小脸粉扑扑的小朋友,他身上稍微掉个一斤的称大家基本上都能发现。
  于是这次大家就发现(主要就亲爸林斯年反馈),腓腓好像不是因为贪玩而生物钟改变。他不是不想要睡,而是失眠了!这就需要格外的注意和人为矫正了。
  不过可能是因为程度十分的微弱,再加上有人在后面盯着他睡,所以腓腓自己都没发现。只以为自己是不困。
  一开始大家还没想到这个可能性,还是林家的家庭医生王医生提出来的。
  后来为了不惊动腓腓,让他察觉后产生心理暗示更不愿意睡,所以大家平时还是该干嘛干嘛,只有在私下里才会开始和王医生讨论纠正的方法。
  这天晚上,各位家长们和王医生就腓腓睡觉的事情进行通话。
  王医生在电话那边说:“其实根据斯年这几天给我的反馈来看,腓腓他自己已经在慢慢恢复正常的作息时间了。只要不是心理原因导致的失眠,作为家长的都不用过于担心。”
  现代医学的发达程度,用一句话其实就可以概括:只要和失乐症无关的病,我们都可以治。就算是现在治不好,只要肯砸钱下去研究,不出五年总能攻克的。
  而失眠,还是那句话,只要不是因为失乐症造成的心理问题才失眠,对现代医学来说都是小意思。不过如果能让孩子自己调整过来,那还是让他自己调整是最好的选择。
  而腓腓小朋友,虽然因为小时候的原因爱生病了点,但是王医生觉得他从来没有见过心理这么健康的孩子。
  听退休前作为一任医学大拿的王医生都这么说了,大家放心了不少。
  林翰在电话那边问:“那我能不能在腓腓睡前给他唱歌让他产生睡意?这个方法好像对腓腓还挺有效的。”
  听他爷爷说,腓腓昨晚和今天中午在楚家时,因为楚骁寒给他唱歌,所以都睡的可好了。
  林翰觉得既然有好方法,那不妨试一试。
  王医生:“如果试过有效的话,那当然可以。小朋友还是要保证睡眠充足比较好。作息习惯早些调整过来也是好事。”
  等到王医生挂了电话后,林翰赶在他小叔之前毛遂自荐:“今天我给腓腓唱。”
  一旁的林麒迟疑:“我怎么记得你好像没怎么唱过歌。”
  林翰抢白道:“那是因为没有遇到值得我开金嗓的时刻!爷爷刚刚回来的时候也说,以前从来没有听过楚骁寒唱歌,但是第一次唱就让腓腓觉得很好听。”
  林麒:明白了。这是醋上了。
  不过确实,他们几个在家里使出十八般武艺,结果还不如外面的小子哼个安眠曲。不光是林翰,就是他和林麟在听到二爷爷的话时都不免有些技痒。
  事实证明,在没有被打击过之前,许多人都会有一种我上我也行的错觉。
  林斯年怀疑的看了他一眼:“你真的行?”
  林翰:“C市小歌王是也!整个C市,我除了小叔你那是谁也不服。”
  见林翰这么自信,众人也逐渐相信了他也许唱歌真的很好听。
  晚上七点半到八点这段时间,林翰把自己的房门一关练了半个小时才出来。
  当时林麒和林麟想要进去旁听的时候,还被林翰给轰了出来。原话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支正儿八经的歌要先唱给腓腓听。
  林翰这么神神秘秘,弄得其他人也有些好奇他唱歌到底是什么样了。
  这一点,就连林景历的电脑档案里都没有记录。
  晚上,林翰走到腓腓的小卧室里,主动对腓腓说:“腓腓,哥哥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唱安眠曲吗?”腓腓裹着软蓬蓬的被子,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准备乖乖睡觉的乖宝宝。
  乖宝宝一听唱歌,就又想起来骁寒哥哥给他唱的安眠曲了。
  林翰点头:“嗯,这可是我特意挑选的安眠曲。腓腓你闭上眼睛听啊。”
  说完还伸手把腓腓房间里的大灯关掉了,只留下一盏腓腓起夜时用的小台灯。
  有了听歌经验的腓腓非常熟悉的找了一个舒服的睡觉姿势,然后闭上了眼睛。等着哥哥给他唱歌听。
  林翰吸了一口气,同样闭眼慢慢的找了找感觉。等感觉到位后,他才唱出了安眠曲中的第一个音符,然后慢慢便的流畅。
  声如暮鼓,音似鬼嚎。
  原本等着听歌的腓腓忽然一颤,攥了攥藏在被子下面的小手。
  现在说实话,哥哥唱的这么用心,会难过吧?
  还是我自己忍一忍,忍一忍就好了。等哥哥唱完了我也不睁开眼睛,哥哥肯定以为我睡着了。
  十五分钟后,林翰十分有成就感的看着已经睡着了的腓腓,轻手轻脚的推门而出。
  等遇到来八卦的林麒和林麟时,他一笑:“腓腓睡着了。”
  林麒和林麟给他竖起大拇指:“厉害。”
  林翰:“那是,我是谁,我是C市小歌王。”
  腓腓睡着了,林斯年及林家其他人没去小卧室里打扰他,也都回了房间。林家老宅逐渐陷入一片寂静。
  直到林翰的好哥们,经常来林家常驻的江扬因为又和家里吵架,半夜蹲在林家门口被加班回来的林景历带进来时。
  “今天林翰睡的这么早啊?”江扬进到客厅里,客厅中很安静。
  刚好林麒下楼想要倒水,见是江扬来了,随口答道:“今天他练歌练得挺卖力的,估计是累了。”
  江扬听到‘练歌’这两个字反射性的一个激灵,急忙问:“给谁唱了?”
  林麒有些奇怪他的反应,回答道:“给腓腓唱啊。腓腓最近不爱睡觉,林翰学楚骁寒给腓腓唱歌助眠。”
  江扬猛地回头,对林景历说:“叔,快上去看看腓腓!”
  说完,自己一个箭步,一马当先,一步连跨好几阶楼梯冲了出去。
  腓腓,是江扬哥哥来晚了,你受苦了!
  作者有话要说:所以,腓腓自己唱歌跑调还不知道自己跑调,是遗传。


第378章
  要说听到林翰唱歌这件事为什么江扬反应这么大呢,这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一次聚会中。
  他、郭凯、纪弈城、林翰、还有蔺峰,他们五个是从小一起长到大,亲到可以穿一条裤子的兄弟。
  尤其是最近几年,他们基本上都快在林家的客厅地板上安家了。都是在一个地铺上睡过的人,自然关系更显融洽。
  凯哥是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同时也是家里污糟事儿最多的。凯哥虽然自己不说,但是他们也不能放任兄弟自己单打独斗啊。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