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170)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另一边,听到腓腓声音走过来的林翰走上前看了一眼,点点头对腓腓说:“应该是外面那片树林绿化里跑过来的野兔,我之前路过那边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只怀孕的母兔。”
  现在绿化太好了也有一个不太好的地方,那就是经常有动物往路上跑。
  他上次开车回来的时候差点就轧到活物了。
  “那我把它送回去?哥哥你还记得上次你是在哪里看到的了吗?”腓腓想,今天上午的时候哥哥和三哥哥就见到过这只小兔子,现在小兔子还在这里,说不定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出去了。
  林翰点头:“行。我应该还记得。”
  于是接下来,腓腓就近去果园后面的小仓库里找了块布,然后看准时机一下就把小兔子给包住了。
  林尧看着腓腓的动作问:“腓腓,为什么要用布包着?我直接拿也行。”
  腓腓摇摇头:“如果小兔子身上沾上了其他动物或者人的味道的话,大兔子可能就要把它吃掉了。”
  一边说着,腓腓一边隔着厚厚的布轻轻安抚了一下待在他的手里略显不安的小兔子。
  等着腓腓和林尧在林翰的带领下走出门去的时候,就见林景历的车从门外进来。
  隔着车窗见腓腓要往外走,林景历示意司机停车,把车窗降下后侧头问腓腓:“这是准备去哪里?”
  腓腓给伯伯看自己刚发现的小兔子:“伯伯你看,我刚刚在果园后面找到的小兔子。哥哥说应该是从外面的绿化树林里跑出来的,我去把它送回去。”
  林景历了然。
  腓腓说的那片绿化林还算是附近比较受欢迎的一处地点,有些住在附近的人晚上就喜欢去那边转转。
  “去吧。路上小心一点。”
  腓腓点头:“嗯。”
  和伯伯说了两句话后,腓腓出了门。
  这片地方不止是有林家这一处老宅,只是因为林家老宅占地比较大,再加上周围种了一片高大的树木与外界隔开,所以才显得林家好像没有邻居一样。
  实际上如果把距离放宽松一些的话,邻居的话林家勉强还是有的。
  慢慢的,腓腓一行人来到了林翰口中的绿化林那边。
  绿化林里不仅有各种常青树以及花草植物,还有一片看起来很是清澈的人工湖。湖上架着一座桥,湖心是一个小亭子。看起来很是别致。
  湖边三三两两的有人散步路过。
  就在腓腓抱着小兔子路过那片人工湖的时候,灵敏的听力发挥了作用,腓腓忽然就听到有人吟叹道:“生亦何欢,死亦何苦啊。”
  腓腓:?
  再接着,又听人继续念:“急雪乍翻香阁絮,轻风吹到胆瓶梅,心字已成灰。”
  腓腓:好,好悲伤啊。
  然后腓腓抬眼望去,便看到一个人表情悲怆的站在湖边吟诗,整个人脆弱的好像下一刻就要原地昏过去了一般。然后还有一个人与他相对而立,时不时的深呼吸一口气。
  见对面的人表情毫不动摇,那个正在吟诗的男人继续吟道:“黄鸟翩翩杨柳垂,春风送客使人悲。”
  男人对面那人黑脸:“你够了啊。”
  男人充耳不闻:“胡笳落泪曲,羌笛断肠歌。”
  “你别逼我!”
  又是心成灰又是悲又是泪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人是怎么了。
  男人表情失落:“今闻君有一珍宝,吾只想借之一观。奈何我报君以琼琚,君报我以不屑。”
  对面人:“呵呵。说人话。”
  男人立刻抬头:“听说你有签名版小绿龙简笔画,我要看。”
  “滚!不借!”
  作者有话要说:因为听力太好一不小心又听了全程的腓腓:借小绿龙要这么悲伤的啊。
  一首《错过》送给广大歌迷们。
  ——————————
  注:急雪乍翻香阁絮,轻风吹到胆瓶梅,心字已成灰。【清代,纳兰性德】
  黄鸟翩翩杨柳垂,春风送客使人悲。【唐代,高适】
  胡笳落泪曲,羌笛断肠歌。【南北朝,庾信】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先秦,佚名】
  以上诗句非作者原创。


第457章
  “咱俩这关系,我都这么悲伤的求你了你都不答应?!你难道忘了吗,你小时候离家出走从假山上摔下来磕破了头,还是我把你背到马路边找人求的救。”被一口拒绝了的男人表情难以置信。
  对面人不为所动:“所以你就算让我把房子让给你住都行,家具都留给你也不是不可以。唯独这条不行。”
  男人抓狂:“我要你房子和家具干什么?我自己没有吗?说来说去你还是不相信我的人品!我是那种借了不还的人吗?”
  “你不是,但是你家老爷子跟土匪似的。他要是知道了你手里有这个,估计我想再要回来就难了。”
  要不然说人生何处不相逢呢,说话的这两人中的其中一位便是上次腓腓在医院病房里时见过的。
  不过腓腓现在没有出声也没有穿小绿龙的玩偶服,不远处那人自然是认不出来的。
  轻轻从两人身后不远处路过,林翰见腓腓微微回头往那两人那边看,自己跟着瞄了两眼便随口给腓腓介绍道:“站在湖边的那两个人应该是对面王老爷子家的。”
  腓腓:“对面?”
  林翰口中所谓的‘对面’那距离就远了,少说也得撤到两三公里之外去。也难怪腓腓不是很熟悉。
  “嗯,据说是当年王家也看上了咱们家这个位置,结果一不小心却慢了一步,没办法只能跑对面去了。还有王家的老爷子,爷爷年轻的时候还和他打过一架,结果因为王家老爷子搞偷袭,爷爷没打过。”林翰随口给他弟科普家族历史。
  嗯…然后科普之余可能还夹带了点亲爷爷的黑历史。
  腓腓抱着小毛团一样的兔子紧张追问:“那然后呢?”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林尧也把目光投向林翰。护短的他觉得二爷爷必须不能吃亏。
  “然后大爷爷放学回来发现自己弟弟被打了,还是偷袭,扔下课本就出去了。”
  林尧满意点头,觉得这下稳了。
  果然,又听林翰道:“之后那时候还年轻的王家老爷子好几天都没出家门。据说是因为脸上挂彩了嫌没面子。”
  而且那王老爷子还挺小心眼儿,原本在大爷爷没搬来老宅之前他隔个一年半载还来老宅坐坐。结果自从知道大爷爷搬到老宅这边住了之后,就再也没有上过门。
  当然,也可能是和这位王老爷子近些年身体都不太好也有关系。
  之后的路上关于几位长辈年轻时的事情林翰又稍微说了两句,不过等他们成功找到一处兔子洞穴后便不再说了,暂且只能算是几人路上时的一个小插曲。
  这边腓腓找到那处看起来很隐蔽的兔子洞穴后,便将哥哥手机上自带的手电筒功能调成最弱的亮度,然后小心往洞穴里照了照,果然便看到一窝小兔子在铺有干草和母兔兔毛的洞穴里挨挨挤挤,十分的可爱。
  腓腓隔空用手比了比,发现洞穴里的小兔子和他怀里的小兔子好像都是差不多大小的,应该就是这一处兔子窝没错了。
  洞穴里没有大兔子,应该是出去觅食了。
  “这里应该就是你的家了吧。”腓腓小心放下怀里的小兔子。
  然后就见小兔子先是朝腓腓的方向动了动小小的三瓣嘴,见小兔子不动,腓腓隔着衣服又轻轻的碰了碰它,小家伙这才迟疑的转过身子,轻车熟路的跳进了洞穴内。
  和家养的小宠物兔相比,小野兔这的是名副其实的大长腿没错了。
  腓腓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野兔,蹲在兔子洞旁一时半会儿都没舍得走,时不时的朝洞口里看看,口中还数了起来:“一二三四五,五只小兔子。”
  也许是因为自己本体就是一只小神兽的原因,腓腓天生动物缘就很好,他自己也喜欢这些小动物们。
  不过想着如果自己一直在这里的话,等一下大兔子回来之后可能不太敢靠近,腓腓还是在又看了一会儿后便起身准备离开。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