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16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埃里克用手和腓腓比划:“腓腓你看那边的树,上次我来的时候它还没那么高。”
  腓腓点头:“嗯,伯伯说这种树就是长得很快,也不容易生病。”
  腓腓的声音还是比较哑,但是经过两三天的休息后已经不怎么疼了。
  原本知道腓腓嗓子不舒服大家是准备把这个出行计划延后的,但是腓腓自己对着日历一算,以后就不一定还能找到这么好的时间了。
  等到开学后,上课的时候肯定是不能出来玩,而双休日不仅要写作业,许多孩子还有家里那边的事要忙,大家的时间很难凑在一起。
  数来数去,还是开学前两天最合适。
  既没有作业,这天的天气也没有太冷。
  而且腓腓也问过王爷爷,王爷爷说他不是生病,只是嗓子稍微有些发炎不舒服,现在也都快好了,出去是肯定可以出去的,只要戴上口罩注意别又喝到冷风就行。
  于是,声音还有些哑哑的,原本还打算在声音好之前都要做一个冷酷崽的腓腓就这样又被奶奶打扮的像个小红包一样和小伙伴们出来了。
  作为奶奶的杨玉英总是喜欢给小孙子买红色的羽绒服,因为红色的羽绒服总是会衬的一到冬天就小脸儿没有太多血色的腓腓气色好,像个红扑扑的小苹果。
  穿着这样一身衣服,再加上腓腓戴着的白色还带小熊爪的口罩,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冷酷起来的样子。
  说着说着就到了乐园门口,下车后,腓腓有些羡慕的看了眼骁寒哥哥的黑口罩,觉得很酷。
  楚骁寒:“喜欢?”
  腓腓点头。
  但是他出来的时候家里没有这个颜色的口罩了,只剩下了小熊爪的这一种。
  “等回去的时候买。”楚骁寒自然的牵起腓腓的手。
  由于还是假期,山海乐园内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因为天气还不算太暖和,还稍微有些凉意,所以带着口罩倒也不显突兀。
  进到乐园里面后,大家的第一站是准备去以前夏令营的地方看看。那里离门口有些远,所以腓腓他们准备先去租几辆园内代步电动车。
  租车的地方需要排一会儿队,站在腓腓前方的是一个看起来比他大一点的小少年,看样子也是和腓腓一样和好朋友一起出来玩的。
  好巧不巧,那个小少年的嗓子听着也有些哑。
  偏偏那孩子还不知节制,一边排队一边还扯着嗓子和身边的好朋友谈天说地,小幅度的手舞足蹈。
  那嗓子别说是他自己了,就算是离近了的其他人听也跟破锣似的。
  按理来说,那孩子嗓子哑虽哑,但是倒也碍不到其他人什么事,没道理排个队还不让人说话了啊。
  但是奇妙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位真.公鸭破锣嗓少年逐渐引来了许多人的侧目。
  有人从旁边忽然递来一瓶尚未开封的水给他,“孩子,别说话了,歇歇嗓子吧。”
  忽然被递水的少年:嗯嗯嗯?
  看了看这一瓶单价挺贵的未开封品牌矿泉水,他忍不住试探问:“阿姨,我们认识吗?”
  “不认识。”那位衣着精致的女士耐心解释道:“但是爱护未成年人声带人人有责。孩子,听阿姨一句劝,嗓子不舒服就不要勉强,歇歇吧。”
  这是位广撒网的。
  那小少年张了张嘴,想说阿姨,我嗓子没不舒服,天生就这样的。
  结果那位女士刚说完,立刻又有一位看起来二十多岁的男人接话:“是要保护嗓子。孩子你过来,站我这个位置吧,我这里靠前点。”
  说着就要上前和那小少年交换位置。
  这是爱屋及乌的。
  后方,眼看着那小少年一脸懵逼的和男人交换了位置的腓腓疑惑。
  腓腓倒不是疑惑两人换位置,双方自愿交换的位置,跟别人没关系的。
  腓腓疑惑的是,嗓子不舒服,为什么连队都不能排了?久站是会对嗓子有什么坏处吗?王爷爷没和他说啊。
  腓腓摸摸自己的脖子,不明所以。
  作者有话要说:妈妈粉:看我广撒网!
  爸爸粉:看我爱屋及乌。
  后排漏网之腓:?


第451章
  那位懵里懵懂就换了个位置的孩子往身后已经和自己换了个位置的男人那边看去,最后还是澄清道:“大哥,我嗓子遗传我爸,从小就这样。”
  所以保不保护什么的真的没什么影响。保护了也改变不了他这遗传自他老爸的破锣嗓子的事实。
  刚刚还爱屋及乌的男人闻言表情可疑的停顿了一下,不过既然换都换了,他倒没有让人孩子再换回来的意思,而是豪爽的挥挥手说道:“没事,你就站着吧。反正我还得等人。”
  这时,由于和那小少年换位了的原因,男人距腓腓只有一步之遥。
  腓腓看了看站在自己前面的男人,想了想,虽然心里有点小疑惑,但是还是没问。
  这边排着队,那边就又有两人朝腓腓这边走来,然后边走还边和排在腓腓前面的男人招了招手,显然就是刚刚男人说的他要等的人。
  两人走到近前,其中一个人看了看男人的位置开口询问:“你这排着排着队咋还排倒退了?”
  男人挥挥手道:“我这不是排着排着队忽然就听到一个孩子嗓子哑的不行了吗,看着也就是十三四岁的样子,我这一个没忍住就爱屋及乌了。”
  他同行的同伴闻言没有多说,反而是其中一个竖起大拇指说道:“高风亮节,赞一个。”
  说完了换位置的事后,由于排队还需要一些时间,几人再次聊了起来。
  排队的男人像是想起了什么,问:“对了,话说你们早上去和水袖轻扬面基,见到本人了吗?男的女的?”
  其实他最主要想问的是,见到‘水袖轻扬’他(她)弟弟了吗?
  听到男人这一问,一起陪着排队的两人点头,紧接着回答道:“见到了,见了面我们才知道,‘水袖轻扬’在曲坛上还算个名人。只是她弟弟,唉…我们面基的那家餐厅就是她二姨夫家的,桌子都是她弟弟亲自擦的。”
  总而言之一句话,情况不容乐观。
  接下来,似乎是陷入到了某种可怕的联想中,这几个人这队是越排越严肃。知道的知道他们是在排队租车,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要排队打人呢。
  而腓腓站在几人的身后,虽然腓腓并没有故意偷听,但是因为距离太近了,他还是完完整整的听完了全场。间或听到几人在聊天时口中说出熟悉的词语,比如share网,比如前两天的故事等。
  腓腓算是听懂了一些,前面排队的三个大哥哥姐姐似乎是在说他。但是知道归知道,这连起来腓腓可就不太懂了。
  而正在真情实感为小偶像考虑的几人哪里知道,现在正主就站在他们身后呢。
  不仅站在他们身后,而且亦步亦趋,他们排队时往前走走,腓腓就也跟着往前走走。一次队排下来,腓腓非主观意愿的听完了全程,最后终于是差不多明白了。
  原来是自从前天他的更新变成了一则哄睡小故事后,听到他哑哑的声音,大家不自主的就想到了每个孩子都会经历的变声期。
  生怕腓腓会因为变声期声音变得没有以前好听了而心态崩塌去饭店擦桌子。
  腓腓一直没说话,直到上了自己一行人租的观光车后,腓腓这才开口问楚骁寒:“骁寒哥哥,变声期会把人的声音变难听吗?”
  同样听完全程的楚骁寒摇头:“不一定。”
  这个是概率问题,其中一小部分的人经过变声期后,声音不仅不会变得难听,反而更添清亮,比没经历过变声期时更好听了。
  见腓腓还在想,楚骁寒又说:“瀚哥他们都早过了变声期,腓腓你听着他们的声音难听吗?还有林叔,他的声音难听吗?”
  腓腓摇头。
  楚骁寒也发现了,可能是因为林家祖传的听力比较灵敏的缘故,自己身边的这个小朋友貌似是有点声控。
  他不会因为声音的难听与否就去歧视一个人,但是听完刚刚排队时前面那三人语气严肃到好像变声期不是变声期而是毁声期的肃穆语气后,难免心里有些大小鼓,急于向身边的人求证变声期是不是真的这么可怕。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