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90)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刚刚还没胃口,结果一听到骁寒哥哥今天居然给他盛的是甜汤,腓腓就开始觉得:虽然他还是不太饿的样子,但是喝一碗汤还是可以的。
  喝完汤楚骁寒又问:“青菜炒豆芽吃不吃?”
  喝了酸甜口味的甜汤开胃后,在楚骁寒的循循善诱下,腓腓一手拿筷子,面前还摆着一小碗米饭和一小碟青菜炒豆芽。
  顺带吃的时候还会时不时的接收到骁寒哥哥顺手投喂过来的小排骨,咀嚼的时候脸上嫩乎乎的婴儿肥一鼓一鼓的。
  等午饭结束后,看着自己面前的两个小碗和一个小碟子时,腓腓还有些愣神。他不是不感觉饿吗?为什么骁寒哥哥劝着劝着他就又吃了这么多?
  这可真令人费解。
  ***
  不过即使是中午有楚骁寒在,然后晚上回家有林斯年在,腓腓依旧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日渐消瘦’。
  盖因看同学录太用功所致吧。
  这天星期天晚上,腓腓照例上称称体重。
  腓腓往体重秤上面一站。
  一旁的林尧揉揉眼睛,等确定自己没看错后,不敢置信道:“腓腓,你怎么轻了五两?!”
  五两,四舍五入就是一斤!一斤换算下来就是整整五百克!
  腓腓在听到尧尧的话后悄悄的深吸一口气,企图用吸进去一大口空气的方式骗过体重秤!
  深吸一口气后,在腓腓期待的眼神中,体重秤动了,又少了二两!
  加起来一共就是七两。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五分钟后,闻讯而来的众人围坐在了沙发上。
  林国雄先是仔细的上下看了腓腓几眼,然后肯定道:“瘦了。”
  等确定真的瘦了之后就开始找原因:“是苦夏?”
  而已经成功减重了好几斤的林尧推己及人,担心的问腓腓:“腓腓,你最近是在减肥吗?是不是有人在你面前乱说话?”说到后面一句时,林尧眼睛一眯,已经显得有些不善了起来。
  林尧自觉,他减肥是因为真的有些胖了,需要减。但是如果是有谁敢在腓腓面前胡乱说话,让腓腓减肥,那应该就是嫌自己的日子过的太舒服了。
  不容易长肉肉的腓腓被他们一家人连带着楚骁寒他们一起努力成这样才好不容易保持住了那肉肉的小婴儿肥,看着多健康啊。
  结果呢,现在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整整瘦了七两!
  幸亏是发现的早,不然婴儿肥还不都给瘦没了?!
  杨玉英忧心忡忡:“是不是奶奶最近做的饭不合腓腓胃口啊?”看给她小孙子瘦的,小脸儿都尖了。
  其实七两肉相对于像腓腓这么大的孩子来说,就算是瘦了也根本就看不出什么来。更别说是小脸儿都被饿瘦了,那必须是瘦上五六斤才会有的效果。
  不过看大家的样子,可能是把腓腓瘦了七两当成七斤来看了。
  腓腓看了看自己的小短袖衣摆,觉得这一不定就是他瘦了。“我这次称体重是短袖。可能只是衣服轻了。”
  林翰闻言想都不想就接话道:“腓腓你上次穿的也是短袖。”
  瘦了就是瘦了,小朋友再怎么想狡辩,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了!
  体重减轻代表免疫力可能会下降,而免疫力下降代表可能会生病。
  腓腓小时候的体质确实很差,有几次发烧也比较难熬。而且每次生完一场病之后就会轻上几斤。
  如果不是现在医疗条件好,再加上林斯年和林家人照顾的无微不至,如果是放到百十年前的话,说不定这小家伙就养不活了。即使养大了,也不会是像现在这样健健康康,小脸儿粉扑扑的样子。
  所以,大家对腓腓瘦了这件事表示很抗拒。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时,林斯年罕见的还给腓腓拿了一块奶油小蛋糕,让他和红薯粥配着一起吃。
  腓腓吃的很开心。
  用红薯熬的稍微有点甜味儿的粥,再加上一小块蛋糕,这是腓腓最喜欢的吃法之一。
  吃完早饭,背着书包临出门前,腓腓又把书包拿下来称了一下体重。
  比昨天重了三两。
  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三两里有早饭的重量,但是当看到体重秤上那略有回升的数字时,还是不免在心里欣慰了一下。
  又一个新的星期一来临,这是腓腓放暑假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了。
  之前憋着劲儿要在字数上赶超众人的孩子们也都在这个星期之前把自己的同学录都交给了腓腓。
  只是腓腓看的有些慢,现在才看完了三分之一还不到。不过也有一点好处就是,看的多了,腓腓也慢慢的习惯了的大家在同学录上的真情流露。
  也不会再一到吃饭的时候就摸摸肚子觉得自己饱了。
  与此同时,腓腓的同学录也已经竣工。现在正整整齐齐的被放在他之前装同学录的小箱子里。
  “这次还是不用爸爸帮忙搬吗?”林斯年看着一脸轻松的端着小箱子下车的腓腓。
  腓腓摇头:“箱子很轻的,我可以搬动。爸爸再见~”
  林斯年也笑着和腓腓再见,有了经验的他知道估计这箱子里的东西还没等腓腓走到班里就会被人给分担空了,于是也没有像上次那样跟在腓腓身后。
  之后果然如林斯年所想。同样是有了一次经验的孩子们再看到腓腓手上那个眼熟的小箱子时,一眼就认出了那就是上次腓腓用来装同学录的箱子。
  这次腓腓又带着这个小箱子来学校。难道是…
  有背着书包和腓腓一起走在林荫小路上的孩子直接伸出手帮腓腓托着箱子底,然后问腓腓:“腓腓,你这个箱子里装的还是同学录吗?”
  腓腓先是点头,然后还不忘提醒面前为了帮他分担重量倒着走的孩子注意脚下的路。
  又走了两步后,腓腓左看右看,找到上次用来放箱子的石凳,然后将小箱子放了上去。
  经过上次之后,腓腓觉得这次在这里还给大家他写好的同学录也挺好。最起码这里很宽敞。
  先是他面前的这个孩子,腓腓打开箱子翻了翻,很快就从中完整的抽出了一张连折痕都没有的同学录。
  借着室外清晨并不热烈的阳光照耀下,同学录右上角那整整齐齐贴着的红色小枫叶还能清楚的看到脉络的走向。
  “腓腓,这是我的吗?”男孩有些惊讶。
  腓腓收到的同学录实在是有点多,一个多星期下来其实他都已经做好了腓腓会按照之前大家提议的那样,把来不及写的同学录作为他自己的收藏的准备。
  没想到惊喜来的这么突然,腓腓不仅写了,而且还在上面贴了一个漂亮的小叶子。
  “嗯。”腓腓把同学录递给他,解释道:“上面的叶子是我自己收集的植物标本。因为要写的字太多了,我一个人放假前写不完,所以就只能做手工代替了。”
  腓腓其实也不是真的什么都没写,但是大家之前给他的动不动就是上万字的大长篇,导致相较下来,腓腓确实有一种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写的错觉。
  其实已经做的特别好了。
  从对面那孩子拿着同学录惊喜到想要蹦高的样子就可以看出来。
  腓腓把同学录装进箱子之前是按照班级来分类的,每个年级班级的那一小叠都用一个不同颜色的小夹子夹着,夹子上面还有写明班级的小标签。
  所以一听说腓腓又在鹅卵石小路上发同学录了,之前给了腓腓同学录的那些孩子纷纷以八百里加急的极快速度倒腾着两条小短腿就跑来了。
  每个孩子在将自己的同学录拿到手的那一刻,没一个孩子的第一反应是和旁的孩子攀比,而是专心的欣赏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张同学录,以及同学录上贴着的那一个小标本。
  丁兰兰学着之前腓腓的样子把叶子标本朝向太阳,细数着上面每一条都和别的叶子截然不同的纹路。
  每一片叶子的叶脉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是腓腓给他们的这个同学录,看似每个人相同,实际上每个人都不一样。
  腓腓尽力给了他们他能做到的最好的。
  腓腓在他们心里独一无二,同样的,他们在腓腓的心里,也是不可复制的。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