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下(28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9:0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之前一直回答得很干脆的小少年忽然停顿了下。
  林翰:?!腓腓停顿了是什么意思!
  被哥哥问了一圈儿的小少年此刻已经适应了这个问题,腓腓不是故意停顿的,腓腓只是在想:如果他变声期后的声音和哥哥很像,那他以后是不是就不能在share网上给大家唱歌了?
  “哎腓腓,我们刚刚是不是说好了要去果园里摘个西瓜回来。不如就现在去吧。”林麟适时开口。
  说完,林麟拉着腓腓就跑,完美的给孩子解了不想伤害哥哥自尊心的围。
  林翰此时也回过味来,转而问林麒和林逸:“所以我的声音是有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缺陷吗?”
  林逸打哈哈:“没,没这么严重。”
  “顶多让人做噩梦而已。”
  林翰:?噩梦,什么噩梦?
  ***
  对于正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小少年来说,变声期是一个相对比较缓慢且漫长的过程。
  而腓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由于体质原因,显得很是不适应。
  最严重的几天,小少年因为嗓子不舒服,吃不进去太多的东西,晚上也睡不好,动一动喉咙就会疼,这一番折腾下下来,腓腓直接就发烧了。
  一发烧,这下就更难受了。
  弄得林家其他人每天看着腓腓难受,自己心里也跟着不好受。
  好在等到体温降下去后,连带着腓腓的嗓子也没有像前段时间那么难受了。
  只是这歌肯定是不能唱了。连带着更新日的前几天,腓腓在家里和大家说话时都连比带画的。
  情况显然比腓腓上次嗓子发炎要严重些。
  于是,数着日子,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林翰他们几个又是一身街头小流氓的打扮,神情谨慎的离开了林家老宅。
  为了让腓腓能有足够长的时间休养,这次发公告时,林翰特意把腓腓变声期时的真实情况给发了上去。
  与此同时,每到这一天晚上基本上就是啥事不干一门心思刷新share网动态的众人不期然的刷到了这一条公告。
  最开始看到公告上写在最前面的‘变声期’这三个字时,许多粉丝在失落之余,也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类似于:被大家每隔一段时间就在群里翻来覆去讨论的终极课题,它终于来了!
  而经过无数次的聊天群演练后,对于接下来他们要做什么,大家心里都有了章程。
  首先,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给孩子树立信心。
  只要你唱,我们就听。
  哪怕最坏最坏的结果,变声期过后小朋友的声音从最开始的安眠变成了只要一听,晚上就能做梦梦到有一只恐龙在后面追。
  许多人一遍又一遍问自己,假如是这样,你还会在这里吗?
  会的。
  一遍又一遍的自问自答,让这个答案越来越清晰。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像是一只永远不停歇的在追逐快乐的鸟儿,当一个地方的快乐耗尽了,按理来说,也就到了他们该离开的时候。
  可是理是理,人是人。人是感情动物,总有一些特例值得他们停留。
  在过去的十年里,从一开始的给予与被给予,一直到现在,那个孩子站在那里,无关其他,已经是最亮的小星星。
  这样煽情的心理活动,一直到有人已经仔细看完了新动态里的公告,霎时间戛然而止。
  嗓子疼睡不着觉?还生病发烧了?
  现在在家里和监护人说话都是连比带画的?
  反正腓腓的这些笼统情况真正了解的也就只有林家人和他最熟悉的那些小伙伴们,他们都不往外说,现在又是暑假,就没人能想到他的身上。
  只是许多粉丝们看完,share网评论区新评论的发布量再次升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发烧了?是因为变声期吗?】
  【崽是不是身体比较弱啊。我小时候就是,从小因为身体弱,发育都比其他同龄人要慢些。等到长身体长得特别快的时候营养跟不上,一不小心就发烧。】
  【崽的变声期这么严重的吗?有没有相关专家出来说一下,孩子反应这么大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等会儿,我现在马上把我之前摘抄的变声期注意事项发上来!就是抄得太多了,share网这边不太好发。】
  评论区的风波这才只是刚刚开始,等到第二天,大多数人都反应过来之后:
  这天腓腓正在客厅看电视,小少年正准备找一个比较喜欢的节目看,结果把频道翻来翻去,光是专家讲坛就看到了不下十个。
  而且特别巧,每一个专家都是在教青少年们到底该怎么开心渡过变声期的呢。


第542章
  这些天,不仅是电视上开始有变声期讲座,就连一些平时只是放一些新闻或者八卦的自自媒体账号上,都仿佛画风突变,又是保温杯又是枸杞胖大海的,一下就有了日常一些养生朋友圈的画风。
  包括以秋良为首的一些粉丝较多的明星们,纷纷化身无情的推荐机器。
  这才三四天下来,以前平均一个多星期才发一次动态的秋良硬生生的把自己的公开账号弄成了群聊刷屏的效果。
  最先发的那一条动态,是一条详细无比的炖汤食谱,详细到连其中各种食材要放多少都精确到了‘克’这个单位。
  秋良在动态里说这是他变声期嗓子不舒服时经常会喝的炖汤,对于嗓子疼特别管用。
  这边刚看到这条动态,林斯年一手拿着手机,一边走动间就来到了厨房。
  打开厨房后面的一个小仓库,林斯年轻松从里面找到了秋良的食谱中所需要的所有材料。
  把所有食材装进手中的白瓷盆内,林斯年刚要出小仓库,转脸迎面就撞上了林国宏。
  “三叔?”
  “斯年你也在啊。”然后老爷子一低头,就看到了林斯年手中拿着的好像都是他正要找的食材,于是面色十分自然的顺手接过:“斯年你也上网看了?听说那个叫做秋良的小伙子是从小学戏曲的,而且应该还唱得挺拔尖。”
  秋良虽说也老大不小了,不过以林国宏的年纪,喊一句小伙子也没什么。
  秋良分享出来的这个食谱之所以在网上有这么高的热度,主要还是因为秋良本人比较有说服力。众所周知,戏曲这一行当对从业者的嗓音条件要求那可是相当高。
  “正好这炖汤还是偏甜的,腓腓肯定喜欢。”
  秋良自己也在动态里说了,炖汤归炖汤,不能奢望它有什么媲美特效药的神奇疗效,不过如果日常用来当个小甜品似的喝喝缓解一些变声期喉咙不适,还是挺靠谱的。
  能看出来秋良在整理食谱时也是用了心的。
  发动态前,秋良还顺带自娱自乐的想:也不知道他这算不算是交笔友了,上次是小朋友隔空问他‘你好吗’,而现在又轮到他听说孩子变声期到了不舒服后,隔空送独家秘方。
  这么一琢磨,秋良接下来分享起自己的其他保护嗓子的小秘方就更加起劲儿了。
  而孩子家长们也确实没有辜负秋良的分享,这边他的独家秘方才发出去了四五个小时而已,那边小少年就已经喝到了温乎乎的甜汤。
  甜汤喝到嘴里是热乎乎带有一些温度的,但是等到腓腓咽下去的时候,喉咙那里又会感觉有点凉滋滋的,而且可能是里面的枇杷果起到了润喉的作用,腓腓在喝碗里还剩下的一半时已经不像刚刚嗓子疼的时候那么难咽了。
  看腓腓认认真真的喝完了一碗,一旁看着腓腓喝的杨玉英深觉这食谱来得是时候。
  “腓腓,现在有没有感觉喉咙舒服一点了?”
  “嗯。”
  见嗓子疼了好几天的小孙子点头,杨玉英很是高兴:“那晚上晚饭时我们还这个。”
  “我刚刚打电话给你王爷爷问,他说这个不是药,而且这些食材搭配在一起也都中正平和,腓腓你如果感觉嗓子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喝一点。”
  挂断电话的时候,近年来专修食补专业的王医生还自我调侃了一句:网上还真的有高手嘛,看来我老头子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奋起直追了。 Fxshu.org
 

上一篇: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

下一篇:怪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