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真酒是欧皇附体的笨蛋美人(210)

作者:骸骸 时间:2022-10-15 10:00 标签:综漫 咒回 文野 柯南

  ——一把粉红色的小阳伞。
  因为年代久远,伞面上的布料已经微微泛黄,但镶嵌在上面的蕾丝花边和珍珠吊坠还是能将人带入画面中,清楚地告诉所有人这把伞以前是多么精致华丽。
  “这个是——”
  明日香霖双手贴在玻璃上,他认识这把伞!
  在他的梦境中,那个每次跟自己撒娇,想要自己陪她玩儿的小女孩,手上拿着一把一模一样的伞!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一把非常精致的定制型阳伞,在十九世纪的英国,很多贵族还是皇室的千金都有定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阳伞这么一个潮流,也是彰显家族财力和实力的象征。”
  工作人员的解释明日香霖懵懵懂懂听了进去,绝大部分注意力还是停留在那把伞上!
  根据他自己之前的推断,梦境中的那对兄妹就是自己和贝尔摩德大人小时候,那也就是说这个东西是贝尔摩德大人的!
  他急迫地询问旁边的工作人员:“请问这把伞可以卖给我吗?!多少钱都不是问题!”
  正常人听见有客人要买展览馆中没有明码标价的东西时都会先小小的惊讶一下,可这位工作人员似乎早就已经料到明日香霖会这么问。
  她语速平缓地回答:“当然可以,这里所有展览的商品都是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先生的收藏品,他特意嘱咐过,如果遇到了想要收藏的年轻客人,可以将东西售卖出去。”
  琴酒听了工作人员这一番话后,更加确认背后肯定是有人在主导着这一切。
  从若狭留美到现在具有针对性的买家,琴酒实在是想不出除了朗姆还能有谁在背后操控这一切。
  那问题也来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么大费周折的原因是什么,琴酒实在是想不出。
  明日香霖一听可以买,连忙跟工作人员确定下来:“这个伞我要了!”
  “明白了。”工作人员表现得异常淡定,“还有什么别的吗?”
  “我还没看完,暂时先这个。”
  “了解。”
  参观继续,见到了那把伞之后,明日香霖对其他物件的观察也变得格外仔细,他一边看一边回想,不敢放过任何细节。
  梦中见过的东西,自己感觉熟悉的东西,哪怕只有一点点,绝对都不能错过!
  可惜的是,后面的一些展柜都没有什么让人惊喜的东西。
  大多数都是一些小配件,比如说怀表、钢笔之类的。
  这些东西都没有太多指定性的东西,跟拿把小阳伞不太一样。
  来到了最后一个展柜,之前的至少还能叫上来名字,最后一个展柜中的东西......怎么说呢,就好像是一个摆件?
  工作人员介绍说:“最后这样物品其实不是一个完整的物件,它的主要部分经过很多手的转卖,现在已经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了。”
  明日香霖问:“那这是个什么?”
  “请看——”工作人员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在相册中找到一张照片,那是一个权杖似的东西,“展柜中的是安置权杖的托,上面主要的权杖部分并不在这次提供物品的主人手上。因为权杖这类物件代表着身份和权利的象征,而展柜中的权杖托是纯金打造,代表着它的主人生前地位的显赫,并且具有非常高的鉴定价值和收藏价值,所以我们将它放在了较为重要的最后一个展柜!”
  明日香霖耐着性子没有打断工作人员的解说,在对方终于介绍完了之后,他紧忙开口:“这个我也要了!不对!是这次所展览的物品我全都要了!”
  琴酒微微转头看着明日香霖。
  很可惜,他自己现在还未能发现这些东西的价值,可从金发笨蛋的反应中来看,他好像真的意识到了什么。
  工作人员依旧是处变不惊,好像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刻到来:“明白了,那么请二位跟我来欣赏这次展览中的最后一件宝物。”
  明日香霖惊讶地问:“刚才的那个还不是最后吗?”
  工作人员回答:“是的,接下来看的才是这次展览的压轴作品。”
  他们来到了会场的最中央的空地,这边有一个高高架起的玻璃柜,周围被红色的丝绒幕帘覆盖着,从进来到现在,明日香霖从来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这个东西上面过,他就以为是那种开幕典礼所办法的奖状、牌匾之类的。
  工作人员双手拉动幕帘的拉绳:“请欣赏油画作品——73/100。”
  幕帘被来开,里面是一副画工精致的油画作品!
  琴酒:!!!
  明日香霖:!!!
  那副画.......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不是,并没有见过,可是却又真的是见过。
  油画中的金发少年栩栩如生,淡蓝的眼眸满是温柔,背景在一片盛开的花田中,一瞥一笑竟是灵气。
  明日香霖喃喃自语:“出现了......又出现了........”
  他曾经在黄昏别馆中的密室中,见到过许许多多几乎差不多的画作!
  画作的主人一直是这个金色头发,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男生,只有背景和穿着是有一点改动的。
  不知道为什么,明日香霖膝盖一软,差点没能支撑住身体的重量。
  “霖——”
  琴酒往明日香霖的位置大迈一步,接住了明日香霖差点摔倒了在地的身体。
  别说金发笨蛋觉得震惊,他自己何尝不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金发蓝眼的人在这个世界不知道有多少,就说他们现在在英国,去大街上一抓也能抓出一大把。
  但琴酒敢用自己的银长直做担保,画中的这个人就是金发笨蛋!
  他淡蓝色的瞳孔,清澈透亮,好像大海映射的蓝色天空,又好像千年的寒冰,那种特殊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的眼睛能拥有的。
  工作人员将他们的震惊看在眼中,依旧在不慌不忙地做着解说:“这幅画的作者是不祥,具体创作年份不祥,装作理念不祥,提供这些物品的主人说,这幅画的名字之所以取为73/100是因为当时的画家总共创作了一百幅同样人物为主题的画作,73正是这幅画的编号,第七十三幅。”
  明日香霖焦急地询问:“那剩下的呢?你们还有吗?”
  工作人员摇了摇头:“非常遗憾,我们得到的只有这么一幅画而已。提供展览品的主人有权利自行决定要提供什么物品给我们展览,我们是无权询问的。”
  “那.....那你还能联系到那个提供东西的主人吗?!”明日香霖觉得这个所谓的背后的主人一定是知道一点什么的!
  或许他可能不是知道全貌,但是他应该至少知道一些更多的东西!
  工作人员道歉:“非常抱歉,我们不能向别人提供他人的联系方式。”
  明日香霖的眼神都暗淡了下来,好像刚刚找到的希望又破灭了..........
  “不过等到了结款交易的时候,是你与卖家本人当面沟通,到时候你就可以直接跟对方联系了。”
  明日香霖的眼睛顿时又亮了起来,希望的火苗又重新燃烧了起来!
  只要能见到所谓背后的买家,那么......他是不是就可以离真相更进一步了呢?
  .....
  .........
  明日香霖一直留在展览会里面,一直到下班了,关门的时间才被工作人员请出去。
  就算被请了出去,明日香霖也依依不舍地看着被锁起来的大门。
  如果展览会没有限制时间德华,明日香霖估计会直接睡在里面了!
  没办反,这个突破和发现对他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他没有任何理由在这个时候放弃!
  琴酒也就这样一直陪着明日香霖,虽然他肚子里也有一大堆的问题要问,可也还是暂时先忍住了。
  回到酒店后,明日香霖想起了那天他们碰见的若狭留美,虽然他不直到若狭留美的真实身份,可他就是想要去问问对方关于展览的事情到底知道多少。
  可是他们才刚走到门前,还没等进去他们自己的房间,就看到他们房间正对门的那间应该是属于若狭留美的房间房门大敞,清洁工人进进出出在为迎接下一位客人做准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