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0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苏白可以肯定自己是不认识这个蒙着面纱的女人的,既然不是他认识的人,那就唯有段玉衡了。
  果然,女人的下一句话就证实了他的猜想。
  蒙着面纱的白衣女子站在他们两人的面前,完全把他这个大活人给无视了,一双眼睛只盯着段玉衡,和刚才打人的样子完全是两个模样,声音温柔婉约的喊了一声“段公子。”
  “柳姑娘。”段玉衡向对方微微颔首,态度不冷不热。
  白衣女子似乎只是为了过来跟段玉衡打一个招唿,打完了招唿之后,就领着她身后的一群粉衣女子进店去了。
  “你认识的朋友啊?”苏白的眼神在这两个人之间来回的游了两圈,总觉得这两个人之间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奸情?刚才那个女人看段玉衡的眼神,明明就带着说不出的爱慕,所以是那个女人喜欢段玉衡?
  那段玉衡的意思?是不是也喜欢那个女人??……
  看着对方一行人进了他们想进的店,苏白脸上闪着的八卦光芒并未消散,一脸的饶有兴味的问道:“我们是不是也进去?”
  “是啊,我们要进去吗?还是换家店?”跟在后面的凌然问道。
  站在门口的店小二见到他们一行人,上前来请,“几位客官里面请,是要住店还是吃饭啊?”
  段玉衡瞥了一眼旁边笑得一脸如花的少年,面无表情的抬脚往店里走了进去。
  “住店,要三间上房。”苏白早就习惯了段玉衡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性子,扔了一句话给店小二,就跟在段玉衡的身后进去了。
  这一路上他都习惯了每次分房都跟段玉衡住一间,把自己的东西往段玉衡住的房间里放。反正以这个人的性格,哪怕是不想跟他一起住一个房间,也不会真的把他赶出去,他就是吃定了这个人的这一点。
  不过让他挠心挠肺的是,每一次他问什么话,这个人就不一副“我不想搭理你”的样子。
  “……”
  不过段玉衡不回答他没关系,那不是还有别的人嘛。
  所以等到大家下楼去吃饭的时候,他就顺利的从闫五的嘴里得知他们刚才进门遇到的那帮女子原来就是秀水门的人了。
  “哦,原来她们就是秀水门的女弟子啊。”苏白一脸我了解了。
  之前他还在好奇秀水门是一个什么样的门派,里面的弟子是什么样的,现在终于见着了,其实也不过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个还蒙着面纱,还看不清楚长相。
  他们这一路上过来也有遇见过不少的江湖人士,并不是所有行走江湖的女子都会蒙戴面纱,只有个别的少数,起码目前除了今天遇到的那帮女子之外,他并没有遇到过了。
  当然,他也不是说别人蒙着面纱不行,这就跟穿衣吃饭一样,是别人的只有。
  不过他总有一点这帮女人在故弄玄虚的感觉?不然为什么大家都不蒙面,就你们一帮人要蒙着脸不能以真面目示人了?
  “嘘~”闫五用手指在嘴上比了比,让苏白说话小声一点,压低了声音提醒道:“以后你在外头,不能这么大声议论他们门派的人,万一被听到的话,会有麻烦的……”
  就比如刚才被打出去的那帮人,很可能就是遇见了秀水门的弟子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苏白下意识的转身往后面看了看,还好没有看到那帮红衣的女子在后头,比了一个OK的手势,表示道:“明白明白。”
  “这是什么意思?”闫五看到苏白比了一个奇怪的手势,也跟着学。苏白噗嗤了一声,抓了抓闫五的手指纠正手指,“这样,就是明白的意思。”
  “哦。”闫五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苏白,没搞懂这个手势是怎么来的。
  段玉衡看着旁边在说话的两个人,冷着脸提醒道:“吃饭,别说话。”
  “……”苏白,给了闫五一个眼神,说道:“吃饭吃饭。”
  孙彦回和凌然两个在吃着他们的饭,青年带笑的眼看着在笑闹的两个少年人,脸上的笑容多了不少。
  等他们吃过饭后,外面的天已经黑了。
  ……
  夜晚的永乐城处处亮起灯火,这里仿佛是一座不夜城。
  天黑下来之后,外面也十分的热闹,街上的小贩还在摆摊做生意,卖艺的艺人在街上耍杂耍,各处的酒楼茶肆都还坐满了人,烟火之地更是灯火通明了。
  内河上一艘艘花船的灯点亮,上头站着穿着暴露的美娇娘在揽客,一些喜欢到处寻花问柳的公子老爷们就喜欢到这种地方去。
  不过对赶了几天路的他们来说,吃过晚饭之后,大家也没什么心情出去外面游玩了,只想上楼去洗个澡睡觉。
  “送两个浴桶,打几桶水过来。”
  “好的公子。”
  苏白开了房门,给了店里的小二一小块碎银,让人送两个浴桶和几桶洗澡水过来。
  他们这一路上不是到每个地方都能洗澡,有时候赶不到下一个城镇,只能借住在村民的家中或者是露宿野外的时候,就不大方方便洗澡。这对于一个习惯了每天洗澡的人来说,不能每天洗澡这一点让他非常的不习惯。
  所以每到一个可以洗澡的地方,他一定是会让人给他送一大桶水来泡个澡,然后再好好睡一觉。
  养好精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不然他们现在在外头,一不小心生病感冒了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等到小二带着人把浴桶和水送过来,中间还给他们隔了一块屏风。
  苏白自己脱了衣服坐进一个浴桶里,还招唿段玉衡一起过来洗澡。听到那边传来入水的声音,他就知道段玉衡肯定是坐进去浴桶里洗澡了。
  “段玉衡,你时间赶吗?你要赶着到上京去吗?”
  “不急。”
  他自己的浴桶里面除了他这个人之外,上面还漂浮着一只小狐狸,边上站着一只不敢下水在探头探脑的小胖鸟。
  忍不住的用手泼了一点水给小胖鸟,就见到小胖鸟慌张的扑腾着翅膀飞到了屏风上,愤怒的朝他啾啾啾~
  “哈哈哈哈……嘟嘟你要不要下来一起洗个澡?”
  苏白说着就从浴桶里站了起来,想伸手去把站在上面的小胖鸟给逮下来洗个澡,因为他记得这个小胖鸟和他睡一张床睡了这么长时间,好像还没洗过一回澡?
  哦不,这是坚决不能允许的事情!
  “啾啾啾……”
  一听苏白的话,小胖鸟一脸见鬼的表情,慌张的往段玉衡那边跑,一不小心就落入了另一个浴桶里。
  正洗澡洗得好好的段玉衡看着水里多出来的一只小胖鸟,“……”
  “啊啊啊……”苏白没想到这个屏风这么不受力,一只手扶着屏风,一只手想去抓鸟,没想到整一块屏风往另一边倒了,连带着他整个人都往那边倒了下去,整块屏风被他从中间穿了一个洞,在身体要倒下去的时候,他两只手胡乱抓了一个东西稳定了自己的身体。
  心里松了一口气,还好……
  一抬头,苏白才发现自己抓的是段玉衡的手,这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穿上衣服站在他的面前了,他自己一半的身体挂在浴桶里,一半的身体攀在别人的身上,“……”
  对上段玉衡那张黑得能出墨的脸,他干笑了一声,还知道礼貌的道谢,“呵呵,谢谢啊。”
  段玉衡冷着脸看着洗个澡都不能好好洗的人,视线从少年挤出笑的脸,落到他光裸的背上,往下就是……心一慌,他想也没想的就松手了。
  “啊……啊!”
  手上的力度一松,苏白瞪大了眼睛,以一个极度不雅的姿势往下倒去,两只脚还挂在浴桶上面,两只手撑在地上,才让自己免去了脸朝地摔下来的惨剧。
  “段玉衡!!!”这个人真是太过分了。
  “自己起来。”段玉衡看都没看倒挂在浴桶边上的人,转身就往大床的方向走了。
  “……”还倒挂在浴桶边上的苏白,眼睁睁的看着某人见死不救,或者应该说是明明救了却不救到底,半途就松手让他摔下来的某混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