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4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白子艺倒是有点惦记小师弟种的那个小园子里的菜,刚才他们去的时候见着了,一园子的菜绿油油的,看起来十分好吃的样子。
  不过可惜阿哥没答应去。
  “那好的,两位师兄什么时候方便就什么时候过来。”苏白知道别人这是不方便过去,也没觉得什么。
  跟两位小师兄道过别之后,他就带着小火儿往他们住的小院回去了。
  少年和小狐妖的背影才消失在拐角,后面的两个小兔妖就再也维持不住人形,变成了两只大白兔子,地上落了两身白衣。
  两只兔子把自己的衣服卷吧卷吧,抱着衣服跳走了。
  不过走远了的人并没有见到后面的一幕,只有小火儿觉得有点奇怪,往后看了一眼,但是也没有看到什么了。
  ***
  院子里的东西已经有人帮忙收拾了,等他们回来也不用怎么收拾,只是把多出来的椅子叠好,和桌子上的茶杯收一收。看到恢复了平静的小院,苏白突然的觉得有点不习惯,似乎还是喜欢热闹一些?
  刚才的鱼没有烤完,还剩下一些在这里,想到也不打算吃了,他就把这些剩下的鱼放进坛子里,又倒入一些米酒进去,封上盖子。
  再等过十天半个月拿出来,就能吃现成的腌鱼了。
  西边的落日似一个大大的蛋黄挂在上面,他才见到大师兄往这边回来了。大师兄今天回来得似乎还比往日早一些?苏白隔着院子的篱笆矮墙,冲回来的人喊道:“大师兄,你回来啦,我正想找你呢。”
  听到小师弟的喊声,裘烈往小师弟住的地方走过去,问道:“什么事?”
  “我今天来了几个朋友,准备了不少菜,还有一些儿。大师兄你要没用过饭就进来吃点?”今天他们做了不少的菜,苏白特意留了一些在锅里头,就等着大师兄什么时候回来吃的。
  这些菜并不是他们吃完还剩下的菜,如果是那样的话,他也不好意思喊人来吃了。
  “我今天还烤了一些小鱼干,想麻烦大师兄帮我送去……”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到一只小猫儿的脑袋从大师兄的衣服里冒出了头来,“小灵儿!”
  “大师兄你把小灵儿带来了啊。”苏白一双眼睛都黏在了小猫儿的身上,对上小猫儿那双似琉璃珠子一样的眼睛,更加的确定这是一只有思想的猫儿。
  他后来想了一下,很怀疑这也是一只小灵兽,大概是听得懂人言的,所以才对他看它小叽叽这个事反应那么激烈,可能是真的伤到小家伙的自尊了。
  苏白还以为自己以后都见不到这只可爱的小猫儿了,没想到大师兄把小猫儿带来了。他记得猫是一种特别记仇的动物,这会儿他也不敢要求抱抱摸摸这只小猫儿,只是问道:“大师兄你们要进来吗?小灵儿我给你烤了小鱼干,你也进来吃小鱼干吧?”
  “嗯。”裘烈一脸矜持的揣着师尊大人进去了,在一张小椅子上坐下来,看着在忙前忙后给他端菜的小师弟,问道:“今日你的朋友来找你?”
  “大师兄你们坐。嗯,是啊,我的几个朋友过来找我,他们也是咱们学院里的,不过他们在另外两个院里。”
  苏白把烤好的小鱼干端上来,一共有三个口味,他给摆到小猫儿的面前,告诉小猫儿:“这是椒盐味的,就是有点咸香味儿的,还有这个是酱香的,这个是原味的,你吃吃看喜欢哪一个。”
  哼,算你识相!
  小猫儿一双猫眼定定的看了赔笑的小徒儿许久,才纡尊降贵的、极为勉强的凑上前去闻了闻三个碟子里的小鱼干的味道,最后从其中一个碟子里叼起了一只小鱼干,极为优雅的吃了起来。
  苏白眨巴了一下眼睛,小灵儿这是原谅他了吧?呵呵呵……
  见小猫儿吃他给的东西了,苏白也没有忘记旁边还有一个大师兄,他把几个菜摆到桌子上,还有一点没拌料的凉拌菜,他留着晚饭吃的,一起拌好了拿过来。
  “大师兄你喝完鸡汤,这里面有淮山。”
  “嗯。”
  裘烈接过碗筷,对小师弟的厨艺并不怀疑。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24章 奶香娃娃鱼
  这会儿苏白才想起了木桶里还有一条娃娃鱼,中午那时候菜太多了,他就没有杀这条鱼。
  要不现在杀了?刚好小猫儿来了,还能给小猫儿一口奶汤喝?心里这么想,他就决定杀了这条鱼煮汤。正好大师兄在这里,还能帮忙杀个鱼,“大师兄,我今天在后山那里抓了一条娃娃鱼,你能用灵力帮我把这条鱼震晕吗?”
  “娃娃鱼?”
  裘烈走过来看到木桶里的鱼,想起了后山那里似乎是有这种怪鱼。
  手掌灌入灵力,抬手往怪鱼的身上一拍,怪鱼就没动静了,他有点不确定的问道:“可以了吗?”
  “哎,好了?”苏白把木桶里的鱼拿出来,怪鱼没再发出怪叫声了,这样杀鱼也太方便了吧!他一脸欣喜的说道:“好了好了。谢谢大师兄,大师兄你回去吃饭吧,我料理一下这条鱼,一会就有鱼汤喝了。”
  见没他什么事了,裘烈就回去继续吃肉去了。
  羊乳要用小火温煮,待到羊乳一滚,就把片好的鱼肉放进去,一滚就熟了。鱼肉不能煮太久,不然就会变硬,失去鲜嫩和营养了。在心里默数了十五秒的时间,苏白就往里面放入几粒枸杞和盐,就可以出锅了。
  “大师兄咱们的鱼汤可以了,闻着味道还可以,不知道吃起来怎么样。”苏白用毛巾垫了手,把锅端到桌子上,奶白色的鱼汤上面漂浮着几粒枸杞,底下还有鲜嫩的鱼肉。
  用勺子舀了一点汤到碗里,吹了吹,他尝了一口,鲜甜的味道让他的眼睛一亮,“嗯,没想到还可以啊。”
  “大师兄你们也试试,还有点儿烫,你们慢点儿喝。”
  他又去拿了三个碗过来,把最大的一碗递给大师兄,又把一个小碗的给火儿,“火儿你自己拿着勺子慢慢喝,吹一吹再喝。”
  至于小猫儿的那一碗则是要放凉了才能给,省得小家伙不小心烫着了舌头,回头还不得跟他闹脾气了。
  “嗯呀!~”才刚吃饱没多久的小火儿这会儿也不急着把汤送进嘴里,而是用小勺子舀起一点汤,自己认真的吹了两下,才放进嘴里,然后笑得两只眼睛弯弯的,像两道月牙儿似的。
  苏白看见小家伙笑得高兴的模样,笑问道:“就这么好喝啊?”
  “嗯哒!”小火儿认真的点头,好喝哒~
  “喵?”见到就自己没有,小黑猫一脸怀疑的喵了一声。
  “你的再等等,还有点烫,放凉点儿再给你。”苏白忍不住的伸手想去摸摸这只可爱的小猫儿,他的手才伸过去,一只软爪子就抵住了他的手,不许他摸。
  对上小猫儿一张严肃的猫脸,他哈哈笑了一声,收回了手,说道:“好好好,我不摸你。”也不知道这只小猫儿是不喜欢人摸它,还是单纯的因为和他不熟,东西都吃他的了,让他摸一下又怎么啦?
  这让他想起今天燕三哄了小火儿老半天,就是想摸小火儿一下,但是小家伙说不给摸就是不给摸。
  想来小动物都有点认人的习性?大概还是因为和他不熟吧。
  不过没关系,等他多喂点小鱼干肯定就跟他熟了!苏白满心斗志,相信没有他征服不了的猫儿。
  裘烈端起鱼汤闻了闻,就闻到一股极纯的灵力,喝了一口进去,闭上了眼睛,感受到一股灵力经过灵脉进入丹田内,又从丹田回复到身体里,整个身体都暖洋洋的,十分舒服。
  “喵~”小猫儿闻到鱼汤的味道,小鼻子动了动,凑到小碗边上去嗅了嗅。
  “你也想喝了是吧?我看看还烫不烫啊。”见猫主子要喝鱼汤,苏白吹了一下,看不是很烫了,才把小碗推到小猫的面前,“给你,你吃吧,慢点吃,不要着急,锅里还有呢,没人跟你抢。”
  他看着小猫儿用两只小爪子攀着碗沿,探小脑袋进去碗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