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8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等他忙完这些回来,苏白见到段玉衡已经帮他把炉子里的火升起来了,让他有点惊讶了,“哎呀,你还会干这个啊?”
  “别把我想得这么没用,点个火我还是会的。”段玉衡听到少年的话,嘴角弯起了点浅浅的弧度,就连声音里都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以往他很少做这些事情,是因为身边一直都有跟着他的人,但是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会做了。
  被他揣到衣服里的小狐狸听到主人的声音,冒出一个小脑袋出来,吱吱叫了一声。
  “哈哈,这个话是你自己说的,可不是我说的啊。”苏白一直是认为这个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是什么都不会做,这会儿见到这位大少爷主动帮忙干活,能不让他惊讶吗?!
  “火儿被你兜在衣服里面啊。”
  听到小狐狸的叫声,他才发现段玉衡把小火儿装到了衣服里面去了。
  伸手去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苏白并没有把小狐狸接过来的意思,“你继续待在段玉衡这里吧,我先把早饭做了。”省得一会做饭的时候,他动作一大,不小心把小狐狸掉到大锅里一起煮了,那就真的是水煮狐狸,救都救不回来了。
  把灶里的水舀起来,用清水洗了一遍锅,才重新往里面放入干净的水,顺便问了一句,“早饭想吃什么吗?”
  小火儿:“吱吱~”
  段玉衡:“随便。”
  “……”如果说以前苏白还能听得懂小火儿说的话,现在是完全听不懂了,他的眼神带着歉意的看向小火儿,对段玉衡说道:“我做个葱油拌面吧,做这个比较快。今天起来的比较晚了,再搞别的都要吃中午饭了。”
  “好。”段玉衡对吃什么没有意见,还坐在那里帮苏白看火。
  “喝杯水吧。”趁着段玉衡不注意,苏白往竹杯里注入了两杯灵泉,自己喝了一杯,递了一杯给段玉衡,“我去把面和了。”
  段玉衡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抬头看了一眼在和面的少年,默不作声的把那一杯水都喝进去了。水一下肚子,他就感觉到丹田的地方燃起一股暖流,流向四肢百骸,帮他修复受损的经脉。
  如果说他第一次喝到这样的水还会觉得有点惊讶,那么到现在喝到好几次之后,他就知道这个水是苏白特意给他喝的了。
  不过既然对方隐瞒着,没有告诉他的意思,他自然也不会去多问什么。
  “一会我要到镇上去买点东西,顺便买点肉回来,晚上请了孙大哥他们过来吃饭,你见过孙大哥,应该是没有见过凌哥他。你中午留在家里好好休息吧,我自己出门就行了。”
  晚上要请人到家里来吃饭,要买点肉回做菜,他也有一段时间没听过邻居来家中吃饭了。自从知道猎户和凌然两个人住在一起不怎么会做饭之后,平时做了什么好吃的,苏白都会给两人送过去一些。
  还有他有近半个月没去过镇上了,家里还缺了不少的东西。
  最近每天都是在忙着炒茶,要什么东西都是让孙贵每天进来的时候帮他一起带进来的。不过有些东西还是要他自己去买知道怎么买,别人给他带来的总是有些不对。而且他还要到镇上去找刘掌柜一趟,省得刘掌柜等不及自己又找过来了。
  原本他还想问段玉衡要不要和他一起出门的,不过看到段玉衡的面色还不大好,还是让这个人在家里好好休息吧。
  手上快速的和了面,用擀面杖把面擀平,用刀切成条,倒入已经滚了的水里。见泡沫翻上来,他连忙的倒入一点凉水进去,如此煮了两遍,就把面捞起来了,用凉的开水过一次面,放到一旁晾着。
  葱油拌面肯定是少不了葱的了,把葱放到油里去炸,炸到出了香味。如果不喜欢吃葱的话,就把葱捞出来,但是因为他自己喜欢吃葱,所以这个炸过的葱还留着。
  另外的切了一点青瓜丝胡萝卜丝和青菜,又煎了几个鸡蛋,前后不到半个小时就弄好了。
  两个人把面条和小菜一起端到外面去。
  “来,火儿你先吃个鸡蛋吧。”平日里火儿都是和他们同一桌吃饭,现在也不能因为火儿变成了小狐狸就赶他到地上去吃东西,苏白就另外找了一个平面的小碟子,往上面夹了一个鸡蛋进去,放到桌子上。
  “吱吱……”
  “……”
  最后发现小火儿的两只前腿太短了,够不着桌子,他就给放到了椅子上,“那你就坐在这儿吃吧。”
  小狐狸叼起碟子里的煎鸡蛋,咬了一口,一吃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弯弯的狐狸眼里满是幸福和满足。
  苏白看着在吃鸡蛋的小狐狸,其实还是有点头疼,怎么才能把火儿给变回来。以前他还能连猜带蒙的猜出火儿想表达的意思,现在他看着变成小狐狸的火儿根本就是有点无从下手,不知道小家伙要跟他表达的意思。
  不过既然火儿以前能变成人形,以后肯定能变回来的?
  “来,我先给你拌一碗吧。”见段玉衡不懂得怎么拌面,他拿起一个大碗,夹了一些面进去,往里面倒入肉酱和油,青瓜丝和胡萝卜丝这些东西一起,用筷子搅拌均匀,往上面搁了一个煎蛋,递过去给段玉衡。
  “嗯,好了,吃吧。不够味道你就再加点肉酱或者是辣椒酱。”
  这些酱都是他自己做的,味道是十分的好,拌面或者是做蘸酱都很好吃。平时吃完了他就会继续做,一瓶肉酱也吃不了几天,每一次他都是几瓶几瓶一起做。但是因为没有冰箱,他怕做多了会变质,所以一次也不敢做太多。
  “谢谢。”段玉衡接过碗,闻到葱香味,以前他不喜欢吃这样味道太重的东西。但是自从到苏白这里之后,他发现许多从前自己不吃的东西,现在都有点喜欢上了。
  夹了一口带着肉酱和葱香的面条进入口中,面条带点弹性,味道刚刚好。
  “怎么样,好吃吗?”苏白正在给自己拌面,看着已经在吃面了的段玉衡,笑着问道。
  “嗯,好吃的。”入口的面条带点弹性,里面带着肉酱和葱香,还有青瓜丝和萝卜丝,一点都不油腻,口感清爽。段玉衡见到苏白在往自己的面条里面放辣酱,他把自己的碗递过去,“也给我来一点吧。”
  “呵呵,你不是不吃辣吗?怎么你现在也吃辣了,感觉你都快要被我带歪了,连口味都变了。”说着苏白还是给段玉衡的碗里放了一小半勺的辣椒酱,端起自己的那碗面吃了起来。
  见到火儿把一个鸡蛋吃光了,他又给了小家伙一个鸡蛋跟一点青菜,要小家伙把青菜一起吃了。
  等吃过早饭之后,他就准备出门去了。
  看到小火儿再不能像以前一样,见他一出门就去找自己的小帽子戴好,牵着他的手跟他一块出门的时候,突然的苏白的心里有点难过。
  “吱吱~”小家伙一见他要出门,就着急的用两只小爪子勾住他的衣服。
  “没有不带你一起出去,不要着急。”苏白弯腰把用两只爪子抱住他的衣服的小家伙捞起来,抱到怀里,对段玉衡说道:“我带火儿一块出去吧,你留在家里看家吧。如果有人来,你不用理会就行了。”
  “好,你去吧。”段玉衡看了一眼被少年抱在怀里的小狐狸,收回了视线。
  “嗯,那我走了啊。”苏白给驴子套上车架,平时他出门都很少给驴子套这个东西,不过怕今天出去会买太多东西,还是带上板车会比较方便一点。
  许久不套这个东西的毛驴子,一被套上板车就在乱动,被他拍了一巴掌才老实了。
  坐上驴车,对站在门口的人挥了挥手,他就赶着驴车出门去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79章 谈生意
  “出来吧。”等到少年赶着驴子出门去了,段玉衡才转身看向身后的某一处,出声说道。
  他的话一落下,就有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从屋顶后面飘落下来,对他行礼道:“属下见过小主。”
  “闫五,真的是你!我就知道你肯定没事。”见到来人,段玉衡高兴的上前一步,抓住了来人的手,脸上带着点激动的问道:“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就你一个人吗,其他的人还在不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