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9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小仓兽是一种类鼠的低级灵兽,巴掌大小,一双招风耳大大的,粉嫩粉嫩的,圆滚滚的身子,颜色是纯白色的,身上裹着一层软毛,喜欢水果和各种的小坚果之,对人没什么攻击性,还十分的喜欢亲近人类。
  京城里的一些小姐们都喜欢养小仓兽,不同地方抓到的小仓兽的毛色有些不一样,品种越纯的小仓兽,毛色就越白。
  这一批回来的小仓兽的品种都很纯,很好卖,才两天已经只剩下最后的两只了。掌柜说道:“这是我们店里仅有的两只小仓兽,其余的都已经卖光了。”
  “没事,让他自个看就好。”苏白并不干涉儿子想买什么,就算是儿子想把这家店里所有的灵兽都买回来,兴许他的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他这么辛苦赚钱,可不就是为了让他们儿子随便花的!
  而且这几年儿子收的各种周岁礼、压岁钱那些起钱,他全部都拿去投资新店了,这么算下来的话,他们儿子这些年的分红其实也不少,买几只小灵兽回去养还是可以的。山上那么大的地方,随便往哪个山头一放,还不用担心没地方养。
  所以苏·财大气粗·亲爹·白一脸随儿子你喜欢,想买什么咱们就买什么的表情。
  不过他们儿子貌似有点太为他这个老父亲的钱包着想了,就一直盯着一颗外壳看起来洁白无瑕,看不出什么品种兽类的蛋看,难道这是看中这颗灵兽蛋了?
  “儿子,你要买这个灵兽蛋吗?”苏白对自己的儿子从小到大还是头一次想要买什么东西感到很新奇,自然是不会不允许了。难道这一颗是什么高级灵兽蛋了,他们儿子才一眼就相中这么一颗蛋?不过这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想到他们儿子的来历,苏白觉得这个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或者说是确定?
  “嗯!”段小妖点头,看向亲爹的眼神似乎是在问:爹爹,可以吗?
  苏白想了一下,弯下腰,一脸严肃的跟他儿子说道:“那你要答应我,你把它带回去,要自己负责把它孵出来,还有孵出来之后,你要好好对待它,不许抛弃它,可以吗?”
  他知道有的人买了灵兽蛋回去,等孵出来的是低级灵兽,或者是长相丑陋,达不到主人的预期,一些主人就会把刚孵出来的小灵兽给扔掉了,任其自生自灭,这对于刚出蛋没多久、毫无生存能力的小灵兽而言,是非常残忍的行为,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做出那样的事。
  孩子一年年的长大,苏白就越是发现,他们这些做家长的人在孩子的行为和心理上起到的引导作用有多大。
  其实很多时候苏白都会忽略掉儿子的来历,因为在他的眼里看来,眼前的这个孩子就是从他肚子里蹦出来的亲儿子,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长成,长大之后当一个人格健全的人,不要危害社会就行了。
  至于别的东西,什么成为天下第一高手啊、称霸武林、统治人类啊等等的这些,他则是从来没想过的。
  “好。”段小妖想也没想的就答应了,认真的点了点脑袋,也是同样一脸严肃脸。
  父子俩个达成协议,后面另一位父亲根本就没有任何参与的机会。
  苏白付了钱,接过灵兽蛋,灵兽蛋有一只小足球大小,转头把蛋蛋塞到了儿子的手里,“那你自己拿着,从现在起,这颗灵兽蛋就是你自己的了,你自己要负责把它孵出来,然后照顾它长大,就像是爹爹照顾你一样,可以做到吗?”
  “嗯。”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段小妖的脸上露出了笑,两只小手贴在肚子上。
  段玉衡看着一大一小就这么的商量好了,完全不问他的意见,他都已经习惯了,并没有任何不高兴的念头。
  “几位慢走。”
  掌柜送几位客人出去,接着又有客人上门来了,他又跟着进去招待别的客人了。
  他们从卖灵兽的宠物店出来,又去了四海八方喝茶,下午没别的什么事了,他们就回了山上。
  **
  八月过后,天气渐渐的入秋了,山上的叶子从红色,渐渐的染成了黄色,到全部变得金黄。
  一阵山风吹过,树上的叶子扑簌扑簌的往下掉落,遍地的金黄。
  自从那天带了一颗灵兽蛋回来之后,他们儿子就沉迷于孵蛋的行为不可自拔,整日也不出去外面熘达,不去找园子里的那群妖兽们玩儿了。
  苏白对儿子能耐心的做一件事情觉得挺好的,所以就暂时没有打断儿子去干这件事的想法。
  之前他就觉得儿子的性子有点太跳脱了,虽然孩子的年纪还小,不过有些东西不去从小就养成,等到孩子长大之后才意识到,那个时候就会有点难改了。
  不过在小娃儿不去折腾他们之后,园子里的妖兽们又有点想念段小妖了。
  “你说,小妖最近怎么不来了呢?”
  “不知道啊,自上回小妖跟小师弟他们下了山回来,就很少见小妖出来玩了。”
  “不会是生病了吧?”
  “呸呸,小妖怎么会生病呢!”
  “……”
  一群妖七嘴八舌的说着,却没有一只妖能说出段小妖到底是什么了,怎么这么长时间都不出来找他们玩儿,还真的让他们有点不习惯了。
  于是就有妖建议道:“不如咱们去帮小师弟干活吧?”
  远远的就有酒香味往他们这边飘来,他们就知道肯定是小师弟在院子熬酒了。
  “我看你想去蹭酒喝才对。”
  “好像说得你不喜欢喝小师弟酿的酒一样,有本事你以后都不要喝小师弟酿的酒啊。”
  ……好吧,没本事!
  从这些话听得出来,妖和妖之间的关系也不全是那么的友好,还有一些妖就是喜欢怼天怼地的。
  白子文看着自己的弟弟在跟人打嘴仗,还打赢了。
  明明以前这个弟弟的性格是十分的害羞腼腆的,怎么变成了现在的这么一个样子?他在心里就有点想不明白了。不过既然是想不明白,那就还是别去想了吧。
  不过他们一群妖还是决定去帮小师弟干活。
  这会儿苏白正在院子熬酒,正好有一批酒酿发酵好了,他想把酒熬出来放着娘东西用。
  这个时候后山的果子熟了,他想泡点果子酒。
  不然的话,那么多果子做成腌果子,吃多了也觉得不好吃,剩下的拿去卖,也卖不出太高的价格。不如酿成果子酒,果子酒的价格还比这些原酿的价格贵上一些了。
  所以对于有钱赚的买卖,他是非常的乐意去做的。
  正好他在想着去找几只妖来帮忙干活的时候,就听到了一群妖在叽叽喳喳说话的声音,抬头一看墙头趴着的一群妖,一张张面孔他都十分的熟悉,他对那群妖招招手,让他们下来。
  “小师弟,你这是在熬酒吗?”白子文飞身落到小师弟的面前,看了一眼院子里放着的一排酒坛子,就近闻着这个酒香味,味道就更浓了。
  后面跟着的是白子艺,还有无情等妖,一个个都跟小师弟打了招唿。
  无情还让屋子的方向看了一眼,没看到那个小鬼头,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45章 番外8
  “嗯,是啊,我想酿点果子酒,后山的果子熟了。正想去找你们来帮忙摘果子,没想到你们就来了。”苏白笑着应道。
  院子里刚熬出的酒还未封坛,这些酒的度数都不是很高,满院子的酒香味。
  见到这群妖一个个不停的看向他的酒坛子,但是知道这群妖的酒力不怎么样,所以这会儿他也不敢先给他们喝酒,省得一会个个喝酒了没法给他干活,还不如先去帮了他干完活回来再来领酬劳。
  “小师弟你要酿果子酒了啊,这个好啊,果子酒好喝!你这里要做什么,你尽管吩咐,我们没事都能来帮忙干活的。”一听到小师弟要酿果子酒了,白子艺的眼睛一亮,第一个自告奋勇要来帮忙干活。
  以前他都不怎么敢跟这个小师弟说话,不过后来吃过小师弟送的几回胡萝卜之后,他就彻底的喜欢上了这个小师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