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4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灶上还有灶上剩下的包子吃食,在灶里放了一大火,把包子加热一下,不然包子凉了味道不是那么的好吃。
  等到包子热好了,他打开坛子,从里面夹了一大碗的泡菜出来到碗里,就这个泡菜送粥,他自己一口气就能吃三大碗的粥了。
  屋里那人不吃午饭,中午就他和小火儿两个人吃的。
  ***
  吃过午饭之后,苏白还要去把被驴子踹翻的篱笆弄好,不然等晚上那群鸡鸭鹅回来,他这个菜园子就更不能要了。
  把菜园子里外面的篱笆加固了之后,这个时候的太阳没那么大了,苏白就决定趁着这点时间出去外面拉点土回来做烤炉,“火儿我们去拉点土回来弄个烤炉,改天给你弄烤鸡吃。”
  “啊嗯!”小火儿点头,屁颠屁颠的过去帮忙推车。
  一大一小牵着毛驴出了门,用驴车拉了一车的石头和泥土回来,他们就在院子里动起手来做烤炉。
  “火儿,去把小木桶给我拿过来。”
  “把锄头拎过来。”
  “把……”
  “啊啊……”
  苏白指挥着小火儿帮他干活,一开始一人一狐还在认真的干活,往黏土里面倒入水,要把黏土和开,往里面加入干草,弄成一坨一坨的往炉子上煳。
  “哈哈哈……”
  “啊呀!”
  后来也忘记了是谁开的头,两个人就玩起了泥巴捏起了泥巴人,然后你让我身上扔一块泥巴,我让你脸上抹一把。
  苏白就仗着身高的优势往小火儿的脸上蹭泥巴,看着小家伙一张好看的脸蛋被他蹭了几下,沾了泥巴张兮兮的,小家伙一脸怨念的看着他。
  “哈哈哈……”他就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小火儿:哼!
  见把小家伙给惹生气了,最后还是他花了好大力气才把小家伙给哄回来的。
  等到最后看着他们努力了半天的成果,苏白满意的点点头,手太脏了不敢摸小家伙的脑袋,“等烤炉干了,咱们做烤鸡吃。”今天他买了四五只活鸡回来,要吃的时候就宰上一只来吃,比吃什么都方便。
  “啊啊!”小狐狸高兴的跳了比划了两下。
  “对,是好吃的。”苏白呵呵笑了一声,带小家伙去洗干净一张小脸,把自己衣服上沾着的泥给抠下来。
  最后发现抠不干净就只好作罢了,等晚上洗澡换下来再洗了。
  家里虽然住着三个人,但是很多时候段玉衡很少出现在外头,大多时候都是屋里打坐练功。除了吃饭睡觉的时候大家会在一起之后,其他的时间他们都是各做各的事情,互不打扰对方。
  苏白就当家里多了一个房客,而且这个房客还是长得好看、话又不多的人,对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任何的影响,不过就是吃饭的时候多一双筷子而已,每天该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而且现在家里有人,他出门的时候还有人帮他看家,还不用担心有贼来家里偷东西,只是不知道这个房客住多久就会离开而已。
  “我得赶紧把晚饭做了才行,不然咱们今晚都没饭吃了。”刚才花了那么长时间去做烤炉,一看天色有点晚了,他要赶紧准备他们的晚饭才行,不然今晚的晚饭又得很迟才有得吃了。
  “火儿这个不用你帮忙,你去搬张小凳子坐好,帮我看着炉子的火就行了。”
  “啊嗯!”
  今天到镇上去买了不少的东西回来,其中吃的肯定是少不了的。
  晚上准备做卤肉,把清洗干净的猪蹄猪耳朵猪大肠都一并倒进了锅里,大火烧开之后就用小火慢炖上,苏白就去忙别的活儿。
  用刀把猪肉片成大块,然后用刀背把猪肉拍松,放点糖盐酱油进去稍微的腌制一下,腌制的时间要稍微长一点才能入味。
  “鹅鹅鹅——嘎嘎嘎——”
  家里的那群鸡鸭鹅又从外面回来了,放到外面放养了一整天,这群鸡鸭鹅一到太阳快要下山就会从外面回来,一回到家院子里就更热闹了。
  锅里炖的肉溢出了香味,整个院子里都弥漫了一股卤肉味。
  “火儿别靠炉子太近啊。”苏白看到小火儿蹲在灶边不肯挪步就觉得好笑,再三的警告他不许伸手去碰那个锅,他才去给那群鸡鸭鹅喂食。
  再回过头来,用布巾裹住了盖子,掀开盖子,用筷子插了插里面的肉,筷子轻松能插进去,感觉到里面的肉已经炖软了。
  对上旁边的小家伙眼巴巴望着他的小眼神,他还是捞了一块猪耳朵出来切一小块到小碗里,递给小家伙吃,“先尝个味道,一会再吃饭。”
  “嗯嗯。”小火儿开心的端着他的小碗,碗里只有一块肉,他舍不得吃。
  把油倒进锅里,用手掌试了试温度,腌制了这么长时间的猪扒已经好了,把猪扒放进油锅里煎,两面都煎得微微焦黄就行了。然后把煎好的猪扒捞出来,再用番茄炒一个酸甜酱淋在上面,一份猪扒就做好了。
  把蒸好的凉皮拿出来切块,然后淋上他特制的酱料,用筷子搅拌一下。
  后面还炒了两个青菜,苏白让小火儿去喊房客出来吃饭。
  不等小狐妖来喊,段玉衡就自己出来了。
  见人出来了,苏白一边把菜端到桌子上,一边喊道:“过来吃饭了啊。”看在这人给了这么多伙食费的份上,今天的晚饭他就做得丰盛一点了。
  “嗯。”段玉衡一脸矜持的走了过去,他一定不会承认刚才他在屋里就闻到了外面的菜香味,早就有点坐不住的想出来了。在此之前,他竟从不知自己会有口腹之欲的一天。
  苏白并没有看出房客的心思,正高高兴兴的把炒好的菜都端到桌子上去摆好。
  小火儿已经迫不及待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开饭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55章 老段,一起游水吗?
  夕阳落到西边的时候,他们三个人也正坐在院子里吃饭了。
  院子里的鸡鸭鹅都吃饱之后,正优哉游哉的在院子里漫步闲走,还有几只鸡在菜园子里外,伸着脖子去啄里面的菜叶子,外边一圈的菜叶子都被它们啃秃了。
  被拴在柱子那边的灰驴子在吃着地上放着的草,尾巴一晃一晃的。灰驴子显然已经完全适应了新家的环境,到了新家也没有再撅蹄子闹脾气。
  今晚的肉菜够了,苏白就暂时的放弃了杀驴加菜的想法,且多养几日,养肥了再宰!
  他把锅里卤好的肉捞上来,把猪耳朵和猪大肠切一切堆在碟子上,端过去放到桌子上。两荤两素,外加一个汤和凉皮,足够他们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吃了。
  对上段玉衡看向他的眼睛,苏白咧嘴一笑,向对方极力推荐他做的卤肉,“你尝尝我做的这个卤肉,这是猪耳朵、还有这是猪蹄,里面还有猪大肠,你喜欢吃什么自己夹。”
  这一锅的东西,不是猪蹄就是猪耳朵,里面还有猪大肠。
  段玉衡看着碟子里的那盘东西,面色更僵硬了,“不必,你吃。”虽然围着味道很香,但是知道这里头是什么之后,他就没有任何下筷的想法。
  “我不骗你,这猪耳朵和猪大肠真的挺好吃的,包你吃了这一次下次还想吃。”苏白夹了一大块猪蹄放到小火儿的碗里,自己夹了一块猪耳朵咬了一口。猪耳朵的肉不肥腻、还带点脆骨,他特别喜欢吃带脆骨的猪耳朵肉。
  小火儿吃猪耳朵吃得香,一口小白牙吃着肉,咔擦咔擦响。
  看着对面的人一副不愿意碰到这些卤肉的模样,苏白知道有一些人是不吃内脏和猪耳朵这些东西的,他也不勉强段玉衡,就给他推荐猪扒肉,“这个是煎猪扒,是猪肉煎的,上面淋了甜酸酱,有点酸甜的味道,你可以吃吃看。”
  段玉衡的筷子才伸向煎猪扒,吃了一口觉得还可以。
  但是顿饭下来,他都没有碰那锅卤肉,就见苏白和小狐妖一人一狐吃了一块又一块,他的筷子碰得最多的还是素菜。
  早在醒来的第二天他就发现这里的水和食物带有灵气,这些园子里长出来的菜的灵气更浓郁一些。不过他发现少年从外面买回来的食物灵气则是要少一些,因而相比起来,他就更喜欢吃园子里种出的这些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