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4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煮鱼?”燕三似乎不大懂煮鱼还要用到羊乳,这东西的味道又腥又难喝,煮鱼能喝吗?
  “十一你先去把几只兔子和野鸡处理一下,等会我来弄。”苏白让十一先去处理抓回来的猎物,他虽然喜欢吃这些东西,但是并不代表他喜欢宰杀。
  在有选择的条件之下,他当然是更愿意让别人帮忙了。
  十一二话不说的就提着猎物出去了,还专门找了一个远一点的地方处理。
  一回头见到燕三一脸怀疑的表情看着他,苏白掀开了一只木桶上的盖子,用眼神瞟了瞟里面的鱼,说道:“煮它用的。”
  “什么东西?”燕三还真不知道木桶里面还有东西,凑过来看了一眼,见里面有一条是鱼非鱼黑乎乎的东西,一脸嫌弃的问道:“这也是鱼?”
  “嗯,是的。”苏白跟燕三解释了一遍这是什么鱼。
  燕三才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原来如此,我还不知这世上原还有这种怪鱼。”
  苏白心想,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
  后面要忙着干活,他也不跟这位少爷继续闲聊了,不帮忙干活就算了,还跑来扯他的后腿妨碍他干活,“你们这些不干活就走远一点儿,不要挡道。”
  “……”被嫌弃的燕三殿下。
  被无辜波及的段大少爷一脸面无表情的问道:“要做什么?”
  苏白看着这位白衣飘飘的谪仙少爷,还真的不忍心让这位大少爷蹲在灶前帮他看火,而且看火的人选已经有了,“……你们还是去那边喝杯茶吧。”
  “嗯,喝茶好,这个我喜欢。”燕三知道自己还真的不会做什么,就没去添乱,主动坐回了自己刚才的位置上,端起喝到一半已经凉了的茶水喝了一口。
  “你去陪他喝茶去吧。”苏白淘米下锅,准备熬点粥,一会煮猪杂粥。
  段玉衡看了看,见自己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才转身回去了。
  多了两个帮手,干起活来就更快了,苏白一边在忙活着自己手上的工作,还有条不紊的安排另外两个人的活儿,“小七你去菜园子里摘一把葱和香菜过来,顺便洗洗切好给我。”
  “十一你去帮我把这个蒜剥了,快一点,我要用。”
  “……”
  小鱼干全部都烤起来了,后面烤出的小鱼干苏白都收了起来,可不能给这群人当零食吃光了,他还要拿去哄小猫儿的。不过这会儿台子上放着的大鱼也腌好了,可以放架子上烤了。
  已经腌过的鱼连料都不用下,直接烤熟就能吃了。
  此刻相比起小师弟的院子里的热闹,师尊大人的大殿里就显得格外的冷清和安静了。
  一只黑色的小猫儿坐在大殿的主位上,微微的抬起下巴,一双眼睛望向大门的方向。
  大白虎蹲坐在小黑猫的面前,看着已经这么坐了半天都没动一下的师尊大人,终于忍不住的开口问道:“听说小师弟那里来了朋友,挺热闹的,要不我带师尊大人您也过去?”
  师尊大人一个眼神看过来,裘大虎只好赶紧闭嘴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23章 这是原谅他了?
  两只鸡一只炖汤一只做叫花鸡,两只兔子一只红烧一只烤。
  炖汤的鸡煮熟了捞起来,把皮和肉撕下来,撕成一缕缕的做手撕鸡,然后放点香油花椒辣椒葱姜蒜和香菜,还有一把炸过的花生米,用筷子搅拌均匀,那就是一个字,香。
  剩下的鸡骨架子扔回去锅里继续熬汤,放点淮山和红枣进去一起煮。待到汤里的淮山煮软了,放入一小把的枸杞进去,一颗颗红色的枸杞吸饱了汤汁,颗粒饱满,颜色鲜红。
  然后再炒一个蒜香茄子,一个冬菇滑肉片,做一个凉拌木耳和一个凉拌笋干,最后用煮好的鸡汤滚一个小奶白菜。等他做完这些菜,早先下锅的红烧兔肉也炖好了,烤鱼也烤好了,锅里埋着的叫花鸡也熟了……
  等全部的菜都上桌,零零总总的加起来有十几个菜了。
  “十一你把菜端过去那边。”苏白把最后一个炒青菜递给端菜的十一,趁着灶里还有火,倒了一点水进去烧热,顺便把锅给刷一刷,省得一会太难洗。
  燕三对着这一桌子的菜流口水,但是煮菜的人还未来,他也没有先动筷子。
  段玉衡把想往桌子上爬的小狐狸抱到膝盖上,一脸平静的等着少年过来。小火儿咬着小指头,眼巴巴的看了看面前的菜,又看了看抱着他的人,头顶上的两只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见到众人还在等他,苏白忙的擦了擦手过去,笑道:“都赶紧坐下来吃啊,干看着干嘛?一会得凉了。”
  他的位置就在段玉衡和燕三的中间,旁边还隔了一个小火儿。
  顺手把坐在段玉衡腿上的小火儿拎下来,塞进旁边的小椅子里,给小家伙扎上饭兜兜,把小家伙专用的小碗和小勺子给他,“自己拿着吃,要吃什么就告诉我。”
  小七和十一这才跟着入了座,在两个空余的位置坐了下来。
  “都动筷子啊,别光看着,这么一大桌子的菜,我一个人可吃不完。”苏白忙着给小火儿装汤,见到这一群人都光看着菜不动筷子,难道这菜还能看进肚子里的?
  “我正想着应该从哪个下手。”燕三拿起筷子,看着一桌子的菜,哪个都想尝尝,一时间不知道从哪个下手了。
  “哈哈……想吃哪个就吃哪个,哪个都尝尝。”苏白坐了下来,捧着鸡汤慢慢喝,并不急着吃菜,“可以先吃这个烤鱼,烤鱼一会凉了不好吃。”
  “嗯,你说得对。”燕三拿起一条烤鱼,吃了一口,发现味道实在是太好了。
  知道小火儿喜欢吃鸡,今天一桌子的荤菜,苏白自然是好好的满足小家伙的愿望了。不过他们除了最初的那会儿吃过一点苦之外,后面的日子是越过越好,倒是没在衣食方面短缺过。
  “好吃吗火儿?”看着一天比一天养得白嫩的小崽子,他心里是满满的自豪感。
  “哒哒!”好吃哒~
  小火儿挥舞着小勺子,往小嘴里送肉,一口一口吃得香。
  “吃鸡吗?我给你夹。”见段玉衡只是夹面前的几个菜吃,苏白就顺便的给他夹了远一点的菜到他的碗里,“吃吧,想吃什么够不着就告诉我,我帮你夹。”对其他的人喊道:“你们谁要够不着菜就站起来夹啊,别不好意思。”
  “怎么给段玉衡的就是帮他夹,我们的就是自个动手啊。”燕三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这两个人,有奸情!
  “行行行,三少爷您要吃什么,小的给您夹。”苏白注意到这个人从头到尾都不碰那一盆蒜香茄子,就猜他要么不吃茄子要么不吃蒜,拿起里面放着的小勺子舀了一大勺的茄子到他的碗里。
  燕三看着碗里多出来的茄子,他还真的就是从小到大都不爱吃这个东西,顿时有点后悔的说道:“不敢劳烦小白师傅,还是我自个来吧。”但是碗里已经夹来的茄子,他哭着也要放进嘴里吃了。
  段玉衡见到自己碗里多出来的鸡肉,一脸愉悦的夹起来放到嘴里,觉得真好吃。
  小七和十一两个人专心的埋头苦吃,手上的筷子又快又准,一刻都没停过。
  他们这一顿饭从日中吃到日落,几个人都毫不例外的吃撑了。
  后面几人又喝了一壶茶,见到两个小师兄过来,苏白知道段玉衡他们也要走了,起了身送他们出去。见到几人踏着飞剑飞走了,站头向两个小师兄道谢道:“今日谢谢两个师兄了。”
  “不必多礼。”白子文回道。
  “不知两个师兄喜欢吃什么,我那儿还有一些菜,两位师兄若是方便的话,可以过去我那边吃个饭。”苏白邀请道,想着跟两位师兄打好关系,以后做什么事都方便些。
  “我们一会还有点别的事,就先不过去小师弟那儿了,等下次有机会再去吧。”白子文委婉的谢绝了小师弟的好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