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5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嗯。”既然被看出来了,段玉衡也就没有再试图掩饰,知道这些都是跟苏白走得比较近的朋友,是可以信得过的人,若不然苏白也不会邀请到家里来做客了。
  只是小狐狸的小脸贴在他的脖子上,他不太习惯别的人或妖贴他这么近,想把小狐妖扒拉出来,奈何小狐妖的两只爪子紧紧抱着他不肯放开。
  “他看起来跟你们的感情真好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妖兽跟人这么亲近的。”凌然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小能变幻人形的小妖,也是头一回见到妖跟人的感情那么亲近。
  大多数被人圈养的妖兽,要么对主人是惧怕,要么对主人是服从,他还真的从没见过妖兽对人如此的信任和依赖的。
  “……他不一样。”段玉衡顿了一下,说道。
  “哈哈,说的也是,苏白那是把小狐狸当人养,跟其他那些人还真的是不一样。”他们到上京来的一路上吃住都在一起,凌然是亲眼见到苏白把一只小狐狸当小孩养的,就算是对他们家那只灵犬,苏白也是用各种食物把灵犬养成他们家的了。
  他今日没有把灵犬带过来,不然那只灵犬十有八九是跑到苏白那边去了。
  他们坐在院子里就闻到厨房那边传来的菜香味,凌然就有点坐不住了,对坐在身边的男人和段玉衡说道:“苏白是在厨房里头做菜吧?我过去瞧瞧。”
  “去吧。”孙彦回并未拦着青年,继续坐在那里跟段玉衡说话聊天。
  ***
  在天色暗下来的时候,他们的晚饭终于做好了。
  他们在院子里铺了一张大桌子,把菜都端到院子里去,苏白一手端着一碗蘸酱过来,里面都放了一只小勺子,是给大家舀酱料用的,“这两份是白切鸡的蘸酱,一份是蒜蓉泥,还有一份是单纯的酱油芝麻油,你们喜欢哪个就舀哪一个。”
  “就这个白切鸡吗?”凌然见到桌子上放着一大盘的白斩鸡,看起来并不怎么吸引人。
  “哈哈,就是这盘,你们别看这盘鸡看起来不怎么样,一会吃起来你们就知道好吃了。”苏白把酱料放到桌子上,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平日里做的菜都是又辣又香的,这会儿做一盘白切鸡竟然被大家看不起了!
  他还特意准备了两只鸡,要吃不完就真的是……
  一群人围着桌子坐了下来,小七和十一是跟着他们主子一起长大的,主仆之间也没讲究那么多,平常都是一起坐着吃饭。
  苏白就更是没什么阶级区分的人,觉得吃饭就是要大家都围着桌子坐在一起吃才热闹,要是一顿饭还要讲究那么多他才觉得没意思了。
  人活着嘛,该讲规矩的时候就讲规矩,不需要讲规矩的时候就不要那么多约束,怎么轻松自在怎么来。
  “我试试这酱怎么样。”凌然夹起一块鸡腿肉沾了一下蒜泥,放到口里,一放进口里,他就觉得这个鸡肉的口感鲜嫩,跟他们平时吃的烤的和煮的肉都不太一样。
  这个蘸酱的味道虽然是大了一点,但是配上这个白斩鸡却是刚刚好,他还是头一回这么吃鸡肉。但是不得不说,其实这样吃鸡肉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忍不住的点点头,说道:“嗯,还挺不错的啊,这个鸡肉的味道十分的鲜嫩。”
  “哈哈,我就说吧,你们别说这盘白切鸡看起来没什么特色,其实它最大的特色就在煮和鲜上面。”苏白对今日主打的这一盘新菜还是相当的有信心的。
  见苏白这么推荐桌子上的那盘白斩鸡,其他的人都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去尝试。
  唯有段玉衡是从未对苏白说的话怀疑过,或者说是对苏白做菜的手艺和水平怀疑过。只不过别人吃的是那碗蒜泥,而他只是沾那碗芝麻酱油。
  “这个是我半个月前做的河蟹,你们也尝尝看怎么样,如果喜欢吃的话,等下次我多做一点。”
  “嗯,好吃。你多做一点,到时候我好来蹭吃蹭喝。”
  “哈哈,这个完全没问题,我给你做两坛子,你带着吃也行。”
  “这敢情好。”
  “……”
  有大半个月没吃过苏白做的菜,凌然是十分的怀念这个味道,这个河蟹虽然没什么肉吃,但是蘸着这里面的酱汁,酸酸辣辣的,十分的开胃,让人就是想吸这个酱汁的味道。
  “来,咱们干一杯吧。”
  见到这群人每次吃饭都是埋头苦吃,虽然很高兴大家这么给他面子,但是只顾着吃饭连一句话都不说,最起码应该夸几句他的菜好啊、厨艺好之类的吧?
  苏白拿起了面前的酒杯,站起来说道:“今日应该也算是过节吧?咱们干一杯,敬远去的先人们。”
  “敬远去的先人。”
  其他的人都纷纷的端起酒杯,大家碰了碰杯子。
  十五的月亮圆又圆,天上挂着一轮明月,他们一群人正在院子里面喝酒吃饭聊天。见到天上的月亮,苏白想起了自己远在另一个世界的亲人们,心里不由的有点感慨万千。
  但是相比起离开人世,最起码他现在还活着,只是活在了另一个世界里。
  活着就好,只要活着,就有希望能再见……
  “下个月的十五是中秋节了,到时候咱们还一起在这里吃饭吧?我给你们烤月饼吃。”比起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不如想想眼前什么事最能让人开心了。
  作为一个厨子,苏白最大的乐趣自然是做各种各样的吃食,看着别人吃下他做出来的食物一脸满足的样子,就是对他最好的鼓励和赞美。
  说到中秋节,最少不了的当然是月饼了。
  “月饼?”凌然问道。
  苏白才想起这里的人中秋节是没有月饼的,他给大家解释了一遍什么是月饼,其实就是一种饼子,只不过中间放了各种各样的馅进去而已,“有五仁月饼、豆沙月饼、莲蓉月饼……还有各种水花鲜花的,只要你们能想得到的,我应该都能做得出来吧。”
  “你们喜欢吃什么口味的,我到时候提前准备一下,到时候过来咱们一起做月饼,先烤先吃味道肯定是最好的。”
  “哇,你刚才说的那些我都想试试。”凌然对苏白刚才所说的月饼都十分的感兴趣。
  “……做这么多我们也吃不完,还是我到时候挑几样出来做吧。”月饼这个东西就是应节的,过了节就没什么意思了,做太多吃不完的话又十分的浪费。
  不过他想到了一件事,也许他可以把月饼的方子卖给那位三皇子殿下,没准可以小赚一笔?苏白在心里琢磨着这事,越想越觉得可以。
  今天在四海八方吃饭的时候他没想起,看来只能等明日有空再进一趟城了。正好还漏了一些东西没买,顺便去把东西买齐了,等后天就要回山上去了,下次下山最少都是半个月之后的事了。
  “我想吃火腿五仁的。”十一选了一个火腿五仁的,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是有肉的,其他的什么鲜花果子之类的,一听就是没肉的。
  “哈哈……有眼光,我也觉得这个五仁月饼是最好吃的。”每年到中秋节的时候,他们家都会做月饼,他爷爷每年必做的一种就是五仁月饼。
  以前苏白有点不太能明白为什么有人说五仁月饼是最难吃的月饼,其实那些说五仁月饼难吃的,大多是外面卖的月饼已经做出来放一段时间了,口感和味道都已经变了,当然就不会那么好吃了的。
  其实刚烤出来的五仁月饼是十分好吃的,脆碎的坚果,咬一口满嘴都是坚果的香味,他们家刚烤出来的五仁月饼,他小时候一口气就能吃上三个。那会儿他奶奶还在,每次爷爷靠出月饼,奶奶都只许他一天吃半颗,最多也是让他吃一个,就不能再多了。
  唯独有一次他自己偷偷吃了三个月饼,那天晚上肚子就胀得一个晚上都睡不着觉。
  这顿饭一直吃到月上中天才结束了。
  这个时候城门已经关上了,他们进不去城里,凌然和孙彦回就留在了苏白的小院这里住一个晚上,等明日再回去。
  好在院子里的房间都是收拾好的,屋子里有干净的床单被褥,临时有客人来住也不担心没法安排。苏白领了凌然去他们住的房间,顺便带小火儿去洗了一个澡,让小家伙在床上睡觉,他就往外走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