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6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不过这个三郎是谁?苏杨有些好奇的问道:“阿娘,你们说的这个三郎是谁啊?”
  “就苏家那孩子,以前脑子有点不聪明,你以往回来也见过的。”王氏说起了村子里发生的一些事,顺口提了提苏家的那些事。苏杨才从母亲的嘴里知道原来是村子里以前的傻子,哦了一声,“原来是他啊,我记得的。”
  以前看那个孩子傻,偶尔遇见了,他还会给那个孩子一点吃的,没想到突然好了,“原来那孩子已经好了啊,我少回来村子里,都没听说过这些事。”
  “你们少回来,自是没听说过了。”王氏笑道。
  小丘氏看到婆婆拿出来的青色小团子,笑着说道:“阿娘,这几个团子看起来真可喜啊。”
  “是啊,看起来是很可喜,我这都舍不得吃了。你们快尝尝看好不好吃。”王氏对上次吃的几个饺子还记忆犹新,就不知道这一次那孩子做的这个小团子味道如何。
  村长接过青团子,咬了一口,就吃到了里面的馅,也不知道是啥东西做的。
  “如何,好吃不?”王氏好奇的问道。
  “还行。”村长摆摆手,让妻子自个吃个尝尝。苏杨也吃了一口小团子,他吃的那个是咸口,盯着里面的馅看了好一会,都没有琢磨明白这个是什么东西做的馅,“你们吃到的是什么馅儿的?”
  “我的好像是红豆的。”王氏也吃了一口,满意的点点头,果然那孩子做出的东西味道就是好。
  ……
  这个时候苏白到了上回来过的周婶子家门口,隔着院子喊了一声,一位年轻的妇人从里面走了出来,后面还跟着两个小儿。周婶子见到门外的少年,走过去开了小院的门,问道:“三郎你怎么来了啊?”
  “我在家自个做了点吃食,想着给周婶子你们家送几个过来。”苏白把手上提着的东西递了过去,被请了进去,他跟后面走出来的周二牛打了一个招唿。
  自从上回到苏白那儿去帮忙做工之后,周二牛对苏白的印象也很好。见到妻子的手里提着一个篮子,知道是苏白给他们送了东西过来,里面还有一小坛子酒。
  周二牛平时没别的爱好,就喜欢尝两口酒,见着有酒就笑得一脸眉开眼笑的,“怎的还给我们送东西过来啊,这坛子是酒不?”
  “是啊,是我自个酿的酒,想着送点过来给周二哥你尝尝。不过酒劲有点大,周二哥你喝的时候注意不要贪杯喝醉了。”苏白在小凳子坐了下来,笑着应道。
  “放心吧,你二哥我的酒量好着呢。”周二牛接过小坛子,一打开闻到这个酒味,简直是绝了,眼睛都亮了起来,“这个酒,香啊!”他喝了这么多年的酒,就没有喝过这么好的酒。
  “呵呵,不是多好的酒,周二哥不嫌弃就好。”苏白并没有说他这个酒卖给酒楼可是卖二两银子一斤的,至于酒楼转手卖出去又卖多少钱,他就没问过了。
  不过上回他们到四海八方去吃过东西,他也知道那里的东西吃出了名的贵,酒楼从他这里拿的酒,转手肯定不止卖二两银子一斤,可能二十两一斤都有可能。
  “阿娘~”
  见到阿娘拿了吃食,两个小儿蹭到阿娘的身边,一脸渴望的盯着小篮子里的东西,虽然没有吃过,还是姐弟两个还是知道这里头的是好吃的东西。
  “两个小贪吃鬼,来,拿着去吃吧,去谢谢三郎哥哥。”妇人笑着给两个孩子一人拿了一个小团子,去拿了一个东西把篮子里的团子拿了出来,又往空了的篮子里面装了一些东西进去。
  两个孩子也不怕人,拿了吃食就过来跟他道谢,苏白忍不住的笑着摸了摸小男孩,让他们拿着吃就好。
  他今日来是想向周二打听一点村子里的事,两个人聊了几句闲话,他就顺口问起,“周二哥,我住在外边不怎么回来村子里,不知近来村子里可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吗?”
  说到这个啊……
  周二牛一直盯着苏白看,见到少年的眼神清澈,并不像是被脏东西附身,神志不清的人,就把外头传的那些话告诉苏白,“外头那些话说得还跟真的似的,我是一点都不信,他们又没去过你那儿,连你的人都没见过几回,就在胡言乱语。”
  “是啊,外头的那些话我也听到了。”正好这个时候周婶子从外头进来,听到了夫郎的话,附和道:“可不就是胡说八道嘛,也不知道谁那么缺德,传出这种话。”
  他们在村子里生活了这么多年,村子里有些什么人他们都知晓,这些话肯定是有人传出来的。以前村子里的人就爱说傻子什么、傻子什么的,现在别人的傻病都已经好了,又在背后乱造这样的话,村子里那些无事的长舌妇,就喜欢在背后乱说别人的这些话。
  “我没怎么进村子里,还真的没听别人说的这些话。”苏白想起了苏家人见着他的反应,他的心里还觉得奇怪,现在终于找到解释了。
  还有他刚才从村子里走过,遇到几个村里的人,他还说怎么别人看他的眼神怪怪的,原来如此啊。
  “你住在村子外头,没怎么回来村子里,没听过这些乱传的话自然也不出奇。”外头说的这些话,周婶子并不大相信,这个孩子他们看着长大,傻了这么多年,被兄嫂糟践欺负,好不容易这傻病好了,他们还说这个孩子苦尽甘来了。
  “这些人整日在外面传这样那样的话,空口就来,真是太缺德了。”
  “周婶子别气愤,是与不是,也不是外头的人说几句话我就怎么样了。”见妇人如此为他气愤,苏白还笑着安慰了两句。
  “其实我今天回来村子里,也是想向周二哥和婶子你们打听一下村子里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是因为前几日我家里进了贼,我就怀疑是不是村子里有人到过我家里去。”
  苏白很怀疑现在村子里传出的那些话,没准就是那一日到他家中去过的人回来传出的,现在只要抓到造谣的人,他就能找到那日去他家偷东西的贼了。
  “不是吧,有没有少了什么东西?”周婶子一听,瞪大了眼睛,连忙问道。
  “东西倒是没少,就是等我回家,院子里一片混乱,我收拾东西的时候,还捡到一只大码、男子穿的鞋子。”苏白心想就他们家五两银的那脾气,真不是普通人能偷得了的。
  那一日回到家他就觉得有点奇怪,他还说拴得好好的驴子怎么被放出来了,肯定就是去他们家偷东西的人想要偷五两银,被五两银给收拾了一顿,才会把院子搅成那么一副样子。
  苏白顺口提了一句家里养的驴子,“我家里养了一头脾气不大好的驴子,兴许贼去我家中是想偷驴子,后来没偷着,被驴子撅跑了。”
  “哎?还有这种驴子啊,是头好驴子。”周二牛听得觉得神奇,不过他们都知道有的驴子的脾气是不大好,不然驴子也不会被人说是倔驴子、或是驴脾气了,就是说的驴子是有脾气的牲畜,一发脾气就撅蹄子。
  说到这里,周二倒是想起了一件事,“你不说我差点忘记了,就前几日我见着老麻子他们几个一脸鼻青脸肿,像是被人打过似的,我们还在背后说了几句他们是不是到哪里去偷东西让人抓了。”
  “现在你这么一说……我怀疑,没准他们就是到你家里去偷驴子,被你家养的驴子狠狠的收拾了一顿的!”
  “就村口那三个人吗?”苏白眯起了眼,他对那三个人倒是很有印象,而且还不是什么好印象。
  原因就是那三个人以前每回见到傻子都会捉弄欺负傻子一番,村子里有周婶子这样的好人,自然也有三个无赖那样的恶人。说到那个三个人,还真的是他们村子的极品,整日在村子里偷鸡摸狗、不干人事。
  “对,肯定就是他们去过你家。”周二牛的语气笃定的说道。
  “哎,你们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村子里一开始说你的那些闲话的人,可不是他们家来的人吗!”周婶子倒是也想起了一开始村子里流传出关于苏白的那些话,就是那几家人给传出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