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1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村子里的人也陆陆续续的一起走了。
  回头见到几个妇人们已经帮忙把桌子收拾好了,还有他大哥和二哥还有两个嫂子和孩子们都还在他这里。
  厨房里还有一些剩下的菜,苏白把特意留出来的一份拿过去给他大哥,“阿爹今日没来,这一份是特意留给阿爹的菜,大哥你带回去吧。”
  “阿爹一个人在家中没人照看,大哥和二哥你们早些回去,我这里也没别的什么事了。”
  “哎哎,好,我们也正想着跟你说一声就走了。”苏大接过篮子,见到里面是满满的肉和菜,看起来都像是没动过的,就知道是小弟特意留出来给他们爹的。
  陈丽见到篮子里的东西,脸上是掩不住的高兴和笑意,“我们就回去了啊,小叔你有时间回来看阿爹,阿爹那天还念叨你呢。”
  既然拿了东西,他们也不继续留了,就带孩子往家里回去了。
  “这里还有一些剩下的菜,婶子你们都分一分,拿回家去吃吧。”厨房里还剩下一些菜,苏白就打包了让他们拿回家去。今日还多亏了这几个妇人,这么多活才有人帮忙干了,不然他自己一个人还真的干不来。
  周婶子见到这些都是好菜好肉,就不大好意思伸手去拿,“要不还是你留着吃吧,怎么都让我们带回去了啊。”她发现这个孩子真的是花钱大手大脚,这么多肉和菜都让她们带走了,她见厨房里都没剩下什么东西了。
  “锅里还有一点肉,我自己也吃不了多少,你们带回去就好。”平时中午煮饭,有剩饭剩菜苏白是从来不留,不是他不吃啊,是某位大少爷肯定不会吃啊。
  既然留着没人吃,那不如都让人拿走了,省得留下来也是浪费。
  最后见状,帮忙干活的几个妇人们把东西分一分,拿着往家里回去了。
  等到所有的人都走了之后,他这院子里才恢复了平静,几位妇人走的时候帮忙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好了,倒是省得他自己再费力气去干这些活了。
  不过等到晚上段玉衡他们回来,他们又另外的做了一桌子的菜,还是他亲手做的……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85章 新房落成
  房子上了梁之后,没几天屋顶也盖好了,外面的围墙也围好了。
  木匠父子把把提前做好的门窗安装上,再把床柜桌子椅子放进去,他们的新房子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了。
  前后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倒是比他原先计划的要快一些,苏白对这个速度非常的满意。最后后一天完工的时候,他给所有干活和做事的人都结了三倍的工资,算是感谢大家这么多天以来的辛苦和努力,才能让他尽快住上新房子。
  上回房子上梁的时候摆过一回酒,这一次新房子盖好了,苏白也懒得搞那些东西,挑选了一个离得最近的好日子,买了一串鞭炮回来一放,就推开了新房子的门。
  “走,咱们进去瞧瞧。你们自个选一个喜欢的屋子住,屋里都有床了。”这里的房子多,他们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挤一个屋子住了,苏白带着人进去挑选房间。
  “我们随便,住哪里都行。”闫五他们几个是无所谓,反正有地方给他们住就行了。
  五两银跟在主人的后面进来,这里瞧瞧,哪里瞧瞧,搞得好像是它在选房间一样。
  “五两银你跟着来干嘛?这里不是你来的地方,给我出去!”眼见着这头蠢驴子又要跟着他们进去看房子,苏白气得一个铁砂掌拍过去,把这头蠢驴子给赶出去了。
  “你们的住的地方在后面呢,一会再带你去看看。”
  “欧啊欧啊——”五两银站在门口叫,它就进去瞧瞧怎么啦,为什么不给它进去?!
  这里没有地砖,所有的房间里的地面上都铺了一层青砖,倒是比泥土地踩上去更实在一些。屋子的门窗开得很大,一整排的窗户,把窗户打开,整个屋子很亮堂,这样夏天的时候住着也是非常的舒服。
  最后在看完所有的屋子之后,闫五和小七三人选了西厢的几个房间,把东厢房留给他们主子。
  “你就住这间屋子,没问题吧?”苏白还特意给段玉衡留了一间最大的屋子,里面的布置比别的房间都讲究一些,一进去就是一个小厅,里面摆了座椅,再往里面进去才是睡觉的卧室,连带着一个小书房。
  屋子里的一并用具都俱全,卧室里还摆了一张很好看的屏风,都是他特意为这个人挑选的。
  “呵呵,那咱们就这么决定了啊,你以后就住在这里。”
  见段玉衡没说话,苏白就当这个人是同意了,尽管把他觉得这个人不是很同意。
  门口摆着一个很好看的鸟架子,苏白特意让老木匠做的,小胖鸟一见到鸟架子,就飞到了上面站好,昂着头又是一串啾啾啾的叫声。
  “还有这里是火儿你的房间,以后你住在这个屋子了,喜欢吗?”他还特意给火儿安排了一个房间,房间里面有一张上下两层的木床,边上还放了一个小窝,里面铺了厚厚的软布。
  在年前打算盖新房起,苏白就找木匠订做了这些东西,不然要现在去订也赶不及了。
  “嗯……”火儿点了点头,像是想起什么,又摇了摇头,抱住苏白软软的喊了一声“苏苏。”
  “哎哎,这过了年又大一岁了,你不能老和我睡啊。咱们火儿都长大了,是个男子汉,以后要自己吃饭,自己睡觉,做自己的事情。”苏白有点哭笑不得,他算是明白小家伙的意思了。
  一转头就见到段玉衡正用死亡的视线凝视着抱着他不放的小火儿,他丢了一个眼神过去。
  是这样吗?火儿歪着头,仰头看着跟他说话的人。
  “嗯,是这样的啊,你看哪一个长大了的人,还要像孩子一样跟大人睡的啊?”苏白跟小家伙讲道理,见到小家伙似懂非懂的点头了,他把笑憋回去,继续忽悠道:“那咱们就说定了,以后你就住着这个屋里,我住隔壁的屋子,这样以后你有什么事也可以喊我是不是?”
  火儿看了看两个屋子的距离,觉得也可以,就点头了。
  他们搬到新房子去住,还有一些需要用到的东西一并拿过去,其余剩下一些没用的东西,就留在老房子那边就好了。
  院子的后面是新盖好的马棚和鸡窝,墙角下还开了一个小洞,是方便家里的鸡鸭钻出去外面和回来的。
  苏白的心里在琢磨着是不是要买两个家奴回来给他打扫屋子和养鸡鸭鹅,他把这个想法跟段玉衡说了,“以后就算是我们在外面有事回不来,还有人帮忙看房子不是?”
  “让闫五去办。”段玉衡直接吩咐闫五去办,闫五领了命令就要走。
  “哎哎,等等,先不急,等明日再去看看。”苏白连忙喊着了要走的人,也不急在这么一时,等明天有时间再去办就好了。闫五看了他们主子一眼,见他们主子点头,才没有去。
  今日他们搬到新房子来住,虽然没有请外人来吃饭,但是自家人却还是要吃饭的。
  到了下午,苏白特意做了一桌子的好菜,他们一行人围着桌子坐下来吃饭,庆祝他们的新房子落成,“咱们以后就住在新房子这里,不用再住破房子了。”
  亏得他们还在那边的老房子住了这么长时间,住得最久的就要数他和火儿两个了,不过段玉衡住的时间也不短。
  想到以后他们住在这边的新房子,新房子又大又好,还不用担心半夜会有蛇啊蜈蚣那些东西爬进来,夜里都能睡个安心的好觉,苏白的心里就无比的开心。
  “恭喜小苏公子住上新房子。”
  “同喜同喜,你们不也住在这里的?”
  “哈哈,这倒也是,我们都是借了小苏公子和主子的光。”
  闫五他们虽然不介意自己住破房子,但是却有点觉得自己的主子住在那样的房子是有点委屈了。所以对于住到盖好的新房子来,与其说是他们高兴有新房子住,不如说是高兴再也不用委屈主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