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5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他看小家伙不客气的霸占了别人的床睡觉,应该是他们之前一直住在这个屋里头,现在回到熟悉的地方,小家伙才这么毫无城府的睡得这么沉。
  平时他们中午没事都会睡会儿午觉,这个时辰到小火儿睡午觉的时间,再睡会儿小火儿应该会自己醒来。
  不过火儿竟然不怕段玉衡,这倒是让他觉得是一件奇事。
  段玉衡看着睡在他床上的小狐妖,他们都已经站在这里这么久了,这只小狐妖一点醒来的迹象都没有。不过看了一眼跟他商量的少年,他到底是点了点头,同意了。
  “你要不要到外头来跟我坐会儿?”苏白问道。
  “嗯,好。”练功也不差这么一时半会,段玉衡就点了点头,跟着苏白一起出去外头了。
  灶上还在继续熬酒,见灶里的柴火快烧完了,苏白动手把木柴往里面推了推,又检查了一下坛子里的酒没有问题。
  “等下午酒楼那边的人还会过来拉酒,明后两天应该都会有人往我们这边过来,如果你不想遇到他们就回避一下。平时没什么事,我这里没什么人来的。”
  “你坐这儿帮我看着点火,我去弄点中午吃的。”眼见已经快中午了,他准备去和面包点饺子中午吃,搬了一张凳子放到段玉衡的面前让他坐。
  段玉衡垂眸看了一眼面前的凳子,又看了一眼跑了的少年,再看看面前的大灶,还是在小凳子上坐了下来帮忙看火。
  把面和好之后,放在灶台边上醒着,苏白就去菜园子里摘了一把韭菜出来,摘干净、用水冲洗一下,拿起菜刀把韭菜剁碎,看向帮他看火的人,问道:“你吃韭菜吗?”
  “嗯。”段玉衡见那个菜是园子里摘出来的,点了点头。
  “我准备做点鸡蛋韭菜饺子,咱们中午吃饺子。我包多点,剩下的可以放着晚上吃。”苏白一边说着,一边打了几个鸡蛋到碗里,放了一点盐进去,用筷子快速的搅拌开。
  在另外一个小灶起了火,把油倒进锅里,再把鸡蛋倒进去,稍微的炒一下就熟了。把炒好的鸡蛋和韭菜放到一起,放入酱油、盐和糖,还有一点油进去,搅拌均匀。
  “你会包饺子吗?要不要和我一块包饺子?”怕段玉衡一个人在外头坐着无聊,苏白就把台子弄出外面来,准备在这外面包饺子,问段玉衡要不要和他一起包饺子,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像是会包饺子的样子。
  果然,就见段玉衡一脸茫然的摇了摇头。
  “哈哈,不会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反正不会就学嘛,没什么东西是人生来就会的。苏白也不管这人愿不愿意学,就直接说道:“你去洗一下手,来我叫你包饺子。”
  这一次段玉衡没有摇头,而是去洗了一下手,挪了位置坐到苏白的对面。
  “等等,我去换个坛子先。”
  见到坛子里的酒快要满了,苏白去换了一个坛子,又换了一次锅里的水,回来教段玉衡包饺子。
  手上拿着擀面杖,一边擀面一边教段玉衡,“像我这样,擀一下,转一转,你看,一张饺子皮就擀好了。”
  “明白了吗?”擀了几张饺子皮,他就把擀面杖交给段玉衡,“你来。”
  看着面前的这根小棍子,段玉衡:“……”
  最后段玉衡还是拿起了小棍子试了一下,哪怕是苏白手把手的教他,他也发现在苏白的手上灵活无比的小棍子,到了他的手上就不会转了。
  “哈哈,学不会没关系,我教你怎么包吧,这个面皮我来擀好了。”苏白就只好放弃了,他怀疑等段玉衡学会擀这个面皮,太阳可能都要下山了,别说吃中饭、晚饭可能都没得吃。
  好在后面他教段玉衡怎么包饺子,教了几遍之后,这个人包的饺子虽然不咋地好看,但是总算是能包出来了,还是需要鼓励鼓励的,“嗯,不错,这不是包出来了吗?还挺好的啊,多包几个就熟练了。”
  段玉衡看着一边是苏白包的饺子,一边是他自己包的几个奇丑无比的饺子,一脸沉默。
  两个人坐着的距离很近,他一抬头就能看到面前的少年,少年的脸上在笑,笑起来的嘴角有两个小梨涡。他的视线不由落在少年嘴角的梨涡上,觉得两个浅浅的小梨涡很好看。
  他见过许多人笑,带着算计的、伪善的、得意的……各种各样的笑,但是从来没有哪个人的笑,像是眼前少年笑起来的这样,发自内心的欣喜和快乐。
  他不知道凡人的生活是不是都如同眼前的少年这样,每天忙忙碌碌,但是过得却非常的开心和快乐。但是显然并不会是所有的人都能像眼前这个少年这样,有一手好厨艺,知足常乐,能够把普通的日子过得这么好。
  突然的,段玉衡有点羡慕眼前的少年。
  “怎么啦?这么看着我?我的脸上有面粉吗?”一抬头,就见到段玉衡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的脸看,苏白都还以为自己的脸上是不是沾了什么脏东西了。
  他下意识的用手背蹭了蹭自己的脸,把原本干净的脸蹭上了一块面粉。
  段玉衡的视线落到少年的脸上,鬼使神差的伸过手,用手去帮少年擦去脸上沾着的东西,“脏了。”
  “哦,谢谢啊,你不说我都不知道。”苏白还给了对方一个带着感激的笑,手上无比灵活的转着擀面杖,一转眼就擀出好几张饺子皮,然后一边包饺子一边擀皮,两边都不耽误。
  见坐在对面的人没有再动手帮忙包饺子,知道这个人可能不爱干这些活儿,他也不让他帮忙了,自己三两下就把全部的饺子包好了。
  后面段玉衡就坐在一旁看着少年一个人忙活,目光从少年的双手落到少年带笑的脸上,看着少年干活,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
  “你想吃煎饺还是水饺?煎饺就是油煎的,水饺就是水煮的。”把饺子包好后,把台子上的东西收一收,苏白就准备煮饺子了。
  “都可以。”段玉衡回道。
  “那……咱们就吃煎饺吧。”正好锅里还有油,苏白就决定做煎饺,“等晚上再吃水饺。”刚才包的饺子不少,留出中午吃的,剩下的放着晚上吃,省得晚上还要弄。
  见段玉衡没什么意见,他就把饺子放到锅里去煎了。
  锅里的饺子煎黄一面,又换另一面,两面都煎得微微焦黄,韭菜和鸡蛋的香味就散发了出来。
  刚好饺子煎好,苏白就见到小火儿睡醒自己跑出来了,一见着他,小孩儿的脸上就露出大大的笑,一双天生的狐狸眼笑起来弯弯的。注意到小家伙光着脚跑出来的,“火儿睡醒了啊,怎么不穿鞋子再出来啊。”
  “啊?”
  “算了,还是我带你回去穿吧。”
  “你先吃,我带火儿去穿个鞋子就来。”把煎好的饺子放到桌子上,放段玉衡先吃,苏白就拎着光脚的小家伙往屋里回去了,给他穿好鞋子再带出来外面。
  坐在那里的段玉衡并没有动筷子,而是一直等着苏白带着小狐妖出来。
  “你怎么不吃啊,不用等我们啊。”苏白让小家伙在凳子上坐下来,又去拿了他专用的小碗和勺子过来,见段玉衡没有动面前的筷子,他说道。
  “嗯。”段玉衡这才拿起筷子,夹了一个饺子到嘴里,咬了一口,觉得里面的这个韭菜的味道有点重,不过尚能接受。
  “怎么样,还行吧?”
  “嗯。”
  “火儿吃个饺子看看。”苏白早就习惯了这个人少言少语,一棍子能打出一个字就不错了。他夹了一只饺子到火儿的碗里,见小家伙吃了一口就吐出来了。
  “……”他怎么就忘记这里还有一只挑食的小狐狸呢!
  还好还有早上剩下的粥和鸡蛋饼,他就让小火儿吃早上剩下的,“你不吃这个饺子、你就吃点粥和鸡蛋饼吧,咱们晚上再吃别的。”
  “啊啊!”生气了!小火儿撅着小嘴,为什么做他不喜欢吃的。
  “哼哼,不能撅嘴哦,嘴巴都能吊三斤猪肉了。不喜吃咱们就不吃这个,吃别的。”尽管平时很宠小家伙,但是涉及到一些原则上的问题,苏白并没有允许小家伙无理由的闹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