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2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段玉衡选择了武道,而苏白自然是选择厨道了,十一和小七两个人都是跟着段玉衡,并没有跟着他。
  至于其他学院都是学些什么的,现在苏白也不是很清楚,厨道应该是跟厨艺有关,武道应该是跟武艺有关?他发现选择武道、丹道、炼器的人数是最多的,选择术法和厨道的寥寥无几,其中选择厨道的是最少人的,包括他在内的才只有三个人。
  在选择了学院之后他们就要分开了,苏白只来得及匆匆的跟段玉衡说了两句话,不管他们几个人是通没通过,他们约好在山下碰面,然后他就带着小火儿跟着领路的小使者走了。
  负责领路的使者分别带着各院的新生进入一个圆形的阵法,瞬间就会被传送到要去的地方。他们这几个人也在领路的小使者的带领之下进入阵法,一阵白光闪过,他们瞬间不给传送到了另一个地方。
  ***
  白光消失,一睁开眼睛,苏白就发现他们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好在他一直都记得紧紧的抓着小火儿,没有把小家伙给弄丢了。
  门口立着的石碑上写着大大的四个字:厨道学院。
  石碑旁边站着一个高大的黑衣男子,一张脸不苟言笑,看起来十分的严肃。偏偏男子的肩膀上挂着一只小黑猫,小黑猫趴在男人的肩膀上,半眯着眼睛,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一条长尾巴掉下来晃啊晃的。
  在男人看向他们的同时,苏白也在偷偷的打量这个男人,正确来说是盯着他肩膀上在晃尾巴的小黑猫。
  不知是不是被他盯着看,小黑猫睁开惺忪的睡眼,一双碧绿色的琉璃眸子往他们这边看了过来,只看了他们一眼,小黑猫又收回视线了。
  “师兄好。”小使者向男人行了一个礼后,把身后的三个人交给男子,“这是今年选择厨道的新生,我就把他们交给烈师兄你了。”
  “嗯,交给我行了,麻烦小师弟了。”裘烈看了一眼苏白他们三个人,说道:“你们,跟我走吧。”
  完成了他今天的任务,小使者把人交给接手的人就转身走了,并未跟着一起进入厨道学院。
  “啾啾?”睡饱的小胖鸟从苏白的衣服里面冒出头来往外看了一眼,小胖身子钻出来,飞到了苏白的肩膀上。
  他们三个人跟在男子的身后走着,一路走过去鸟语花香,处处种满了花花草草,小桥流水,潺潺流水在流动,鱼儿在水里摆着尾巴游来游去。
  花丛里面有几只白色的小兔子在蹦蹦跳跳,三瓣嘴不停的在吃东西。
  如果不是说这个地方是学校的话,苏白都还以为是什么人间仙境了,这个地方的环境看起来真是太不错了。
  小胖鸟一飞出来,就飞到了一朵大红色的花朵上面,用尖尖的小嘴啄食里面的花蜜。
  见到小胖鸟落到后面,苏白又不好回去把小胖鸟给拎回来,只好一步三回头的跟着领路的人走了。
  他们三个人彼此之间并不相识,这一路上也无人说话。
  走过一道桥,在前面拐了一个弯,他们一行人进入一个小院。
  小院里摆着几张台子,旁边的桌子上面还摆着一些食物,给他们领路的男子说道:“你们三人自己选择一个台子,这就是们今日的第三道测试,做出一道让我满意的菜肴,通过者便能留下来。”
  哦,原来是这样啊,这个应该还算是简单吧?听到第三道考核是要做菜,苏白就不怎么担心了。
  他选择了左边的一个台子,其他的两个人选择了另外的两个灶台。
  “开始吧,你们只有一炷香的时间。”裘烈让人在坛子上插上一炷香,他就在最上面的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
  趴在他肩膀上的小黑猫跳了下来,落到他的大腿上蹲坐着,抬起一只前爪,伸出粉嫩的舌头舔了舔爪子上的毛。
  裘烈的目光并未在那三个新生的身上,反而是落在了在舔毛的小黑猫身上。最后到底没忍住,蠢蠢欲动的手才伸过去,还未摸到小黑猫的脑袋,就被挠了一爪子,留下三道红痕,“……”
  小黑猫姿势懒散的舔着小爪子,眼皮掀了掀,看了一眼想对它动手动脚的大家伙,那眼神里带着十足的警告。
  接到这一道警告的目光,裘烈才老实的收起了手。
  站在台子前,苏白扫了一眼桌子上摆放的食物,木盆里有一条白色的活鱼,有肉有菜,所以做些什么菜好呢?抬头看了一眼坐在上面的那位师兄……怀里抱着的那只小黑猫,他的心里瞬间就有决定了。
  “火儿,你帮我看着灶里的火,不许乱跑啊。”
  “嗯哒!”
  平时在家的时候,小家伙经常帮他看灶里的火,苏白把看火的工作交给小家伙负责,他知道小家伙会帮他做好的。小火儿认真的点了点头,坐在小凳子上,一双眼睛认真的盯着灶里的火。
  灶里放了水在烧,苏白把木盆里的鱼捞出来,拿起菜刀把鱼拍晕了,然后利落的开膛剖肚,鱼头留出来一会做汤。
  他的手上拿着刀,把一条鱼按照不同的区域,一块块的切下来,把剔骨踢出来,留了鱼肉出来。
  片了一点鱼肉出来试了一下,这个鱼肉和他想象的一样,非常鲜嫩。把最鲜嫩的那一块鱼肚肉片出来,一片片薄如蝉翼,铺在碟子上。
  冷锅下油,把鱼头鱼骨放下去稍微煎一下,然后倒水进去,放入一片姜片,盖上盖子熬煮。趁着这个时候,苏白把剩下的鱼肉剁碎了,放入剁碎的姜蒜,和面粉一起和成泥状,刚好锅里的水煮开了,他把一个个鱼丸子捏进去。
  另外一个锅里的汤滚了,他把里面的鱼骨头捞出来,把切好的白萝卜放进去,盖上盖子继续熬汤。
  锅里的鱼丸全部浮起来之后,苏白赶紧的拿漏勺把鱼丸捞出来,试了一个,不咸不淡,味道刚刚好。他把全部的鱼丸捞出来,把剩下的鱼茸都捏了丸子放进去煮。
  另外两个台子的人都在忙活,有人已经开了锅在炒菜了,整个院子里都弥漫了一股菜香味,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的做菜。
  苏白自己这里已经做好一道汤和一道鱼丸了,鱼汤可以继续熬久一点。插在坛子里的香已经烧到一半了,剩下给他的时间不多了,必须要加快速度才行。
  把猪肉剁成泥,放入调料调制好。
  锅里的油七成热,把捏好的大肉丸放进去炸,两面炸得金黄之后,捞上来放到小蒸笼里面去蒸。然后他继续做最后一道菜了,最后一道菜他打算炒一道香辣鹿肉。
  滋啦——
  热锅下油,放入葱姜蒜,爆香之后,把腌制好的鹿肉倒进去,大火翻炒。
  见坛子上插着的香要烧到最后了,掐着最后一点时间,苏白把锅里炒好的鹿肉出锅,把煮好的汤盛出来大碗里,还有锅里在蒸好的狮子头端上来,最后还有最好的鱼丸子和鱼肉片,把调好的酱汁放上去,放到桌子上摆好。
  一阵风吹过,坛子上烧到最后的香灭了。
  “时间到了。”裘烈看了一眼,见到还有人在动手,他喊道:“时间到了,没做好的也不许再动手了。”
  苏白看了一眼,他们三个人里面还有一个人可能是没做好的,还想争取最后一点时间做完。听到这句话,那人只能一脸颓败的收了手,接受最后的审判结果了。
  见男人抱着小黑猫往他这边走了过来。
  见状,苏白把一块干净的筷子和小碗递过去,对来人露出了一个笑,“请。”摆了一个请的手势,就两手背负于身后,挺直腰站好,他对自己做的菜还是很有信心的。
  视线落到男人抱着的小黑猫身上,他怎么都觉得这个男人抱着一只小黑猫看起来很萌?其实最让他喜欢的还是男人怀里抱着的那只看起来高冷的小黑猫,好可爱,想撸~
  当然,他这会儿只是微笑着站着,耐心的等待结果。
  “这些都是你做出来的?”裘烈看到桌子上摆着的几样菜,没想到少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了这么多道菜,而且每一道看起来都还不错?
  苏白微笑着应道:“是的,你可以先尝尝这个鱼肉片,是蘸这个酱的。”
  裘烈看着明显还是生的鱼肉,手上的筷子夹了一片鱼肉片,不过这个肉片切得倒是很薄,纹理清晰,刀工应该是不错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