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5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小火儿盯着帮他穿鞋子的人,眨了眨眼睛。
  段玉衡一抬头就见到盯着他的小狐妖,一人一狐四目相对,小火儿的脸上旋即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两只小手攀过去,抱住了帮他穿鞋子的人。
  “……”段玉衡顿了一下,冷声道:“放开。”
  “啊啊!”小火儿兴奋的叫了两声,没有把小手放开,指着门口的方向,走走。
  “……”段玉衡。
  所以等到苏白见到一大一小出来的时候,是段玉衡抱着小火儿出来,两只眼珠子都要吐出来了,这两人的感情什么时候这么好了?视线落到段玉衡的那张冷脸,再看看小火儿兴高采烈的样子,他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谢谢啊。”笑着对段玉衡道了一声谢,让小火儿下来。
  段玉衡把挂在他脖子上的小狐妖放下来,小狐妖就跑去抱住了苏白的大腿啊啊的要吃的。
  “等等我给你们切开。”苏白用刀把刚做出来的猪肉脯切开,给了小火儿一块,把盘子递过去给段玉衡拿。段玉衡看了看,伸手捏了一块放进口中。
  “怎么样?”苏白一脸期待的看着试吃的人。
  “嗯。”段玉衡点头。苏白知道这应该是不错的意思了,把剩下的一碟子猪肉脯给段玉衡,说道:“你们拿去吃吧,我这边还在烤,要烤一会才能全部烤完。”
  段玉衡接过碟子的时候,视线落在碟子上的猪肉脯上面。
  见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易主了,小火儿又追着端着碟子走了的人要吃的。
  苏白一边在忙着手上的烤肉铺,就见到冷着一张脸的人在喂给小火儿东西吃,一大一小站在那里,却让他觉得异常的和谐。直到太阳快下山了,他才把全部的猪肉脯给烤出来。
  知道这两个人中午没吃什么,晚上他还是做了一个炸酱面,还有烤好的蜜汁猪肉脯端到桌上。
  刚烤出来的猪肉脯带着一股浓浓的猪肉的香味,上面刷了蜂蜜和芝麻,烤出来的猪肉脯混合着蜂蜜和芝麻的香味,吃起来的口感有点软软的、咬进去又特别的有嚼劲,味道还特别的香。
  段玉衡一口酒一口猪肉脯,吃得面无表情。
  尽管这个人吃得面上没什么表情,但是还是能让人一眼就看出他喜欢吃这个东西的。
  “哎,你们倒是吃点面条啊,光吃猪肉脯你怎么吃得饱?”苏白看着一口猪肉脯一口酒的人,再看看他面前的那碗面条完全的放在那里,他就满头黑线了。
  还以为他家小火儿已经够挑食了,原来这里还有一个更挑食的。
  段玉衡冷淡的看了一眼苏白,给了他一个“你不懂”的眼神。
  “……”苏白。
  好吧,大的他管不了,小的他难道还管不了的!
  “火儿,来吃一口面,不吃面就没猪肉脯吃哦。你现在吃光了,明天就没得吃了哦。”看着这一大一小痴迷于吃蜜汁猪肉脯,苏白是好气又好笑,提醒小火儿吃面,眼神瞟了大的一眼。
  “啊啊~”
  “不许讨价还价,不然吃完了这一次下次就没得吃了,我以后都不给你们做了。”这里苏白加重了“你们”两个字,这个“你们”可不单单指小火儿,还有旁边的这个大的。
  接受到自苏大厨威胁的段玉衡,勉强的拿起了面前的筷子,端起了碗,开始吃面条,只是吃的表情是怎么看怎么嫌弃。
  家里做了好吃的东西,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苏白顺便给邻居送一份过去。
  晚上邻居家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
  凌然睡到半夜醒来,发现身边的男人不知道去哪里了,摸黑起身往外面找出去,就见到半夜坐在院子里一边喝酒一边吃肉的男人。
  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他,孙猎户一转头就见到黑着一张脸站在门口瞪着他的青年,吓得手上的酒坛子都掉下来了。要不是他反应快,及时接住掉落的酒坛子,这剩下的半坛子酒就要没了。
  “你听我说……”他下意识的就想要解释。
  “行了,你什么都不用说了。”凌然从里面走了出来,抬手阻止男人的解释,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抢过他手上的酒坛子,喝了一口酒。
  这个夜晚,两个男人在院子里把半坛子酒喝光才回去屋里睡觉……
  作者闲话:  小剧场:
  小白:今天的蜜汁猪肉脯好吃伐?
  小火儿:好吃哒!~
  老段:嗯。
  猎户:好吃,特别好吃!
  凌然:很好吃。


第61章 一对一教学
  后半夜下了一场雨,滴滴答答的雨声响了许多,一直到天快明才停歇了。
  第二天睡醒睁开眼睛,一只脚丫子杵在他的脸上,苏白还愣了一下,把都快伸到他嘴里的脚丫子给拿开。看着换了一个方向睡觉的小家伙,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怎么睡成这样的。
  抓了一把睡得乱翘的头发,从床上坐了起来,打了一个哈欠,转头看向窗外。
  嗯?今天的鸟儿怎么不叫了?怎么今天安静了这么多?
  难道是因为昨晚下雨,鸟儿都躲起来了?外面的雨不是停了吗?……
  “火儿,起来穿衣服,咱们起床了。”穿好自己的衣服之后,苏白就把还趴在床上睡觉的小家伙给挖起来,拿起一旁挂着的衣服给小家伙套上。
  在整个穿衣服的过程中,小火儿的眼睛都没有睁开,全程是闭着眼睛的,直到双脚站到地面上,他才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脚下,一脚深一脚浅的被人拉着出了睡觉的屋子。
  今天他们都穿上了新衣服,苏白自己身上穿着的一身黑色窄袖的束腰长袍,衣服的下摆也不是很宽,这样方便他干活。小火儿身上穿着的衣服跟他的款式差不多,不过颜色更为鲜艳,是带点亮眼的暗红色,不过是上下的套装,方便后面的大尾巴露出来。
  两个人身上都穿着新衣服,一大一小,同一个绣娘的手上做出来的,差不多的款式,穿在他们的身上看起来很像父子装。
  “火儿你睁开眼睛,别摔着了。”苏白就不明白了,这个小家伙怎么越来越嗜睡,明明晚上这么早就上床睡觉了,白天还不愿意醒来,他把这个归结为小孩子的觉多。果然是他自己的年纪大了?
  打开屋子的门出去,就见到在院子里练剑的人,他们站在这里都听到那边唰唰唰的剑气声。
  看了一眼院子的矮墙,难怪他说今天没什么鸟叫声,敢情那群流氓鸟都让在院子里练剑的这人吓跑了?苏白点了点头,这个真不错,以后都有人一早起来练剑就再好不过了。
  段玉衡原先的那把佩剑已经断了,他手上拿着的是一根树上随便折的枝条,枝条在他的手上仿佛活了起来一样,内力灌入进去,柔软的树枝笔直似剑,一招一式都带着凌厉的气势。
  见到苏白和小狐妖出来了,段玉衡一个回转,收起了手上的木枝,转头看向站在不远处的少年。
  “早啊,你这么早就起来练剑了吗?”他们在一起住了这么多天,苏白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人一早就起来练剑,视线在段玉衡的身上转了一圈,问道:“你身上的伤好了吗?”
  “并不大碍了。”段玉衡应道。
  “哦哦,那就好。”苏白笑了笑,心里则是想到了一个问题,这个人的伤好了之后是不是会离开他家?
  “啊啊~”火儿甩了甩脑袋,要挣脱被他拉着的手,苏白只好松开了手。
  就见小家伙跑到段玉衡的身边,好奇的伸手去摸了摸段玉衡手上拿着的枝条,绕着段玉衡转了一个圈,然摆了一个架势,挥舞着手脚,看样子似乎是在学段玉衡刚才练剑的样子?
  “噗嗤……”苏白没忍住就笑了出来,怕段玉衡还要继续练剑,他伸手想去拉小家伙回来,“火儿别闹,让哥哥继续练剑吧。”
  小火儿一个蹲下,两只手抱住段玉衡的腿,紧紧的抱住不放。
  “唔啊~”对着要拎他走的人摇头,不要,他也要学这个。
  苏白有点头疼,他知道他们家的小狐狸并不是对什么人都这么亲近的,就连他自己当初都是花了很长的时间和心思,才让小家伙认同和信任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