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4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见这里没她什么事了,绣娘就先下去忙活了。
  苏白顺便还订了几双鞋子,然后跟店里的掌柜确定了做衣服的布料和价格等等,付给了订金,约定了过几日他再过来拿。掌柜满口的应下,“成成,没问题,小公子五日后过来拿就是了。”
  “好的,我过几日再过来。”苏白应了一声。
  店里的伙计帮他把买到的东西放到驴车上,篓子里的小家伙睡着了,他小心的把背篓放到驴车上,才想起自己并不会赶驴车,只好牵着驴子,一路上又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才往家里回去。
  路上走累了,他坐上板车上,发现不用他赶,这头驴子都会拉着他们走,看来今日这头驴子还是买对了。
  窝在背篓里的小火儿睡了一路,直到车子回到家门口才幽幽的醒来,睁开一双惺忪的睡眼,还不知道自己回到哪儿了。
  “火儿,咱们回到家了啊,醒醒了。”苏白牵着驴子回到家门口,就见到篓子里的小家伙醒过来了,伸手去摸了摸小家伙压得发红的脸蛋儿,“怎么这么能睡啊。”
  嗯?
  刚睡醒的小狐狸还有点发懵,头顶上的狐狸耳朵抖动了一下,睁着两只乌黑湿润的狐狸眼睛,手握成拳头打了一个秀气的哈欠,闭上眼睛还想继续睡。
  苏白看着小家伙的模样,忍不住的笑了,让小家伙自己醒醒神,并没有立即把他抱下来。
  屋子里的人听到声音,知道是出去的人回来了,过来打开了院子的门,段玉衡站在门内看着牵着驴车,买了许多东西回来的少年,问道:“回来了?”
  “嗯,是啊,我们买了好多东西。你把门打开些,让我牵着驴子进去。”苏白见有人来给他开门,还省得自己动手了。
  让段玉衡打开门,他牵着驴子把驴车拉了进去里面。
  “这是睡醒了是吧?咱们下来了。”回到院子里,看到小火儿已经睁开眼睛在到处张望了,苏白才把小家伙从背篓里拎出来放到地上,还要去忙着收拾车子上的东西。
  段玉衡的视线落到那一驴车的东西上,他已经看到了。
  小火儿晃了晃才站稳脚跟,左看看又看看,发现他们已经回到家了,顿时高兴了起来,“啊啊!”
  “嗯,对,回家了。”苏白听出小家伙话里的高兴,头也不回的应了一声。见小家伙要来帮忙拿东西,他一个轻一点的东西交给小家伙去拿。
  小火儿高兴的帮忙拿东西,头顶上传来一阵阴影,一抬头就对上一张大驴脸,“!”吓得他差点没给一爪子飞过去。
  “昂~”灰驴子叫了一声。
  “吼吼!”小火儿迈着小短腿离开了驴子的阴影范围,走了,只留给驴一个离去的背影。
  驴车上放了很多他们买的东西,苏白把东西一样一样的拿下来。
  段玉衡跟在苏白的后面,看着少年把车子上的东西往下拿,并没有伸手去帮忙的意思。视线落到苏白抱着的那一床大红色的喜被上,面上闪过一道怪异的表情,开口问道:“你这是要成亲?”
  “啊?”这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苏白愣了一下,顺着段玉衡的视线看下去,见到自己手上抱着的喜被,“……”成个锤子的亲,小爷都还没成年!!!
  哦,不对,古代的人好像十五六岁就能成亲了,傻子、他今天已经十五岁了……也不对,老子连个对象都没有,跟谁成亲了?!
  明白段玉衡的误会之后,苏白只好把店里的那一段告诉段玉衡,所以不是他要成亲,是他把别人要成亲的喜被买了,不过就是一张被子,颜色是红色罢了,为什么一定要成亲才能盖?
  “就是这样,店里只有这一床做好的被子,我就买回来了。”
  “……”段玉衡的嘴角微不察觉的抽动了一下,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见有人不是成亲,买一床喜被回家盖的。
  作者闲话:  小剧场:
  直到后来的某一天,老段让人把房间换成了大红色,床上铺着绣着鸳鸯的大红喜被,拉着他的小白一起躺下去,用行动告诉他们家小白喜被是怎么用的~
  第二天扶着腰醒来的小白,一脚把老段踹下了床!


第54章 今晚吃驴肉火烧!
  苏白抱着被子往前走了两步,又倒了回来,一双眼睛盯着段玉衡的这张俊脸看。两个人四目相对,段玉衡一脸面无表情的等着少年说话,就见盯着他的少年突然笑了,然后问了他一句,“哥们,你娶媳妇儿了吗?”
  “还未。”段玉衡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答苏白问的这个问题,不过他还是如实回答了。
  “正好,我也没成亲。”
  发现对方和他一样同是单身狗,苏白想伸手去拍拍别人的肩膀安慰一下,才发现自己两只手抱着东西,“呵呵,我先把被子抱回屋里去了。”说着他就抱着被子头也不回的往屋里进去了,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那句话是有什么问题。
  段玉衡站在后头,看着少年的背影消失在门的拐角,瘫着一张脸往另一个屋里进去了。
  等苏白放好被子从屋里出来,就没看见站在院子里的人了。
  一眼看去,没有看见驴车边上的驴子。
  嗯?他的驴子呢?
  听到小火儿的声音,一转头就见到被踹翻的竹篱笆,还有那只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进他菜园子里,正在啃里面种的菜的灰驴子。
  “!!!”苏白。
  里面还有小火儿还在边上帮忙扯菜,一个劲儿的喂给驴子吃。
  “……天了噜!”一口气喘上心头,苏白差点没被气出心脏病出来。身体比脑子反应还快,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两只手已经在拽着驴子的牵绳往外扯了,这只蠢驴子还想回头去吃菜园子里的菜、死活不肯离开。
  “欧啊——欧啊——”
  “欧啊个你头,今晚宰了你吃肉!”苏白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这头蠢驴子给拉离他的菜园子,看到那一片被啃光的小白菜,他决定今晚吃驴肉,连菜名都想好了,就吃驴肉红烧!
  气死他了!
  “给我呆这儿吧,一会烧了水就过来宰了你!”
  苏白把这只蠢驴子拴在远离菜园子的柱子上,然后去拎了刚才的小帮凶过来教训。
  被拎过来的小火儿恨不得用头顶上的两只毛耳朵捂住脸,可惜耳朵太小了,他只能用两只小手捂住脸,后头的那条大尾巴都翘起来、贴着小后背,一副恨不得把自己缩小一点的表情。
  “把手拿开!”苏白拿开小家伙捂着脸的手,冷冷一笑,现在知道错了吧?刚才当共犯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被抓到的下场!
  “呜啊~”小火儿把手拿开,一张漂亮的小脸蛋挤出一脸无辜的表情,就差摆尾巴卖萌了。
  苏白看得又觉得好笑,差点没舍得教育这个小坏蛋了。
  “知道错了没?”
  “嗯啊。”
  “菜园子里是咱们吃的菜,让五两银吃光了咱们就没菜吃了,懂了吗?以后见着五两银去吃菜园子的菜,要把它拉走……不对,要告诉我,让我来把它拉走。”
  苏白一看小家伙的小身板,也不是能拉得动那头驴子的,还是通知让他来吧。
  小火儿眨巴了一下眼睛,看看灰驴子,又看看那边的菜园子,啊啊了两声。
  “嗯?”苏白没听明白这小家伙的意思,不过他很怀疑刚才是这小坏蛋故意把驴子解开,放驴子进去园子里吃菜的!不然那只蠢驴子是怎么解开绳子的了?
  不过现在没有证据,他不能给小家伙乱按罪名,省得给小家伙的童年留下什么挥之不去的不好记忆。
  在教育了之后,让小家伙明白他的错误之后,这一章就翻篇了,然后他就去弄他们的午饭去了。
  他们刚才在镇上没有吃东西,习惯了一日吃三餐,一顿不吃都饿得慌,所以这个午饭苏白是坚决不能少的。
  这个时候小火儿的肚子也饿了,像只小尾巴一样跟在他的后头打转,他一边忙活还要小心别撞到后面的跟屁虫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