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4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付了钱之后,他们就从粮店出来了,又去买了一批酒坛子,等回去还要给酒楼那边熬酒,少不得要用上许多酒坛子装酒。还有平时做腌菜要用的酱菜坛子,也要买上一些。
  在他几乎要把一家店的坛子搬光之后,第二个装东西的储物戒也给装得差不多满了。
  苏白很怀疑自己这是买了好几吨的东西,足够他们在山上生活个一年半载不下来了。最后他也没有忘记还要去买秋冬的衣服和棉被,段玉衡带着他走进了一家店。
  “苏绣坊?”这个名字听起来还蛮不错的嘛!
  进门的时候苏白抬头看了门上的匾额一眼,跟在段玉衡的身后进去。
  “小主,里面请进。”掌柜认出这是他们的大少爷,恭敬的把人请到里面去,让小厮去上茶来。段玉衡跟着掌柜往里面进去,在屋里的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
  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苏白的心里闪过一个问号,牵着小火儿跟在段玉衡的身后进去,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一双眼睛直愣愣的盯着段玉衡,等着这个人一会跟他解释。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29章 胳膊往外拐的典范
  “大少爷,这是夫人让人送过来的信。”掌柜从怀里拿出两封信,交给他们小主。段玉衡接过信,并未打开看,而是直接收进了怀里,问道:“我之前让人过来吩咐订做的衣物,做好了吗?”
  “回大少爷,已经让店里的绣娘赶出来了,大少爷请稍等会儿,老奴这就让人去给大少爷拿来。”掌柜转头跟后面的小厮吩咐了一句,小厮就转身出去了。
  没一会出去的小厮就带了几个绣娘进来,每人的手上都捧着一个托盘,托盘上面都放着新做的衣服。
  掌柜招招手,让绣娘把东西拿过来,“大少爷,您要的东西已经在这里了,您看看还缺什么,老奴让人去给您准备。”
  段玉衡转头看向苏白,问道:“去试试?”
  “给、我的?”苏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些衣服都是这人为他订做的?
  他从坐着的一只上站起来,看着绣娘手上捧着的衣服,才发现这一件件衣服的料子看起来跟段玉衡平时穿的是十分的相像,上面还有各种用明线和暗线绣出的图案,一看就是又华贵又好看的料子。
  还有这个绣工,就算是他再不懂这些东西,也知道做出这样的衣服,绣娘的手上必定是有几份功夫的。
  “我穿这样的衣服,会不会有点不太合适啊?”其实他是想问是不是太奢侈了一点?苏白拿起一件衣服展开,在自己的身上比划了一下,发现还真的是适合他的尺寸的衣服。
  他和段玉衡的身高差了大半个头,段玉衡穿的衣服的尺寸并不适合他,所以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些衣服都是用他的身高和尺寸做出来的。
  柔和的缎子似是泛着冷光,他抬手摸了摸这个衣服的料子,入手的触感又软又舒服,滑熘熘的,也不知道这些衣服是用什么材质做出来的,竟然十分的好。
  说真的,他长这么大还真没穿过这么华贵又好看的衣服。
  这种纯手工的衣服就算是放在后世,那都是卖出的天价,不是普通的人能买得起的东西,他以前就算是不缺钱,但是也不会花那么多钱去买一件价格太贵的衣服。
  “不会,你穿很好。”段玉衡扫了一眼几件衣服,对掌柜的安排还算是有点满意。
  “这不会是你提前帮我订做的吧?让闫五帮我来订的?”苏白想到只有这个可能了,这段时间他们一直都在山上,只有闫五一个人在山下,也就只有闫五会有空来帮段玉衡办这种事了。
  段玉衡没回答,算是默认了。
  “还有咱们小火儿衣服的也有啊?”苏白见到有几件小号的衣服,知道这些应该就是火儿穿的衣服了,他拿着在火儿的身上比划了一下,发现这些衣服的尺寸都是刚刚好,应该是适合他们穿的。
  也不知道这个人怎么会提前想到帮他订做衣服,还真的是让人觉得有点意外和惊喜。
  “啊呀!~”就连年纪小的小火儿都知道这些衣服漂亮,抓着就不肯放手了。
  “放开,咱们现在不穿这个。”苏白有点哭笑不得的把衣服拽回来,现在没事穿这么好的衣服做什么,回头就给你到地里去滚了。把衣服放回去原处,转身对坐在那里的人说道:“不用试了,穿肯定是能穿的。”
  这个尺寸肯定是适合他们穿的,就是这个衣服的料子太好了,他怕自己舍不得穿而已。
  苏白转头看向掌柜问道:“店里还有别的成衣吗?”
  “有的有的。”掌柜让小厮带这位小公子过去看衣服,把手上的账本递给小主核对,“这是店里最近半年的账本,大少爷您看看。”
  段玉衡接过账本,抬头看了苏白一眼。
  “你忙吧,我出去外面瞧瞧。”见段玉衡这边在忙,苏白就跟着领路的小厮去看衣服去了。
  店里有不少的成衣,大的小的都有,只不过料子肯定比他们在乡下时候看到的都要好,苏白尽量挑几身料子普通、颜色素一点,款式也简单一点的衣服。
  在穿衣服这一点上,他和段玉衡也比较像,都喜欢纯颜色的衣服,不喜欢太花俏和亮眼的颜色,他自己挑的都是黑色藏青色的料子,款式上也以窄袖的为主。
  不过给小火儿挑的多是大红色黄色这些亮眼的颜色,小孩子穿这种颜色的衣服比较可爱。
  等他们这边挑完衣服,段玉衡也从里面的茶间出来了,掌柜跟在后面出来。
  待到他们走的时候,店里的掌柜毕恭毕敬的送他们出去,还叮嘱段玉衡道:“小主您尽快给夫人回一个信,省得夫人担心您。”
  “嗯,我知道了。”段玉衡点了点头,就带着人走了。
  苏白跟在段玉衡的身后出去,刚才听到掌柜喊这一位大少爷的时候,他就猜到了这一间店铺应该是段玉衡家里的店,而且店里的掌柜也是认识他的。难怪他说这个人平时怎么都是穿不完的各式各样的衣服,敢情是家里就是开布庄的!
  不等一直盯着他的少年开口问话,段玉衡的脚下停顿了一下,看着少年说道:“我阿娘姓苏,苏绣坊当年是我阿娘的嫁妆,还有一些其他的产业,后来我阿娘都交给我打理了。”
  “哦,原来这样啊。”苏白还是头一回听到段玉衡说起家里的人和事,知道他阿娘原来也姓苏,这不和他是同一个姓氏了?这可很巧啊。“原来你阿娘也姓苏啊,没准我们家祖宗和你阿娘的祖宗八百年前还是一家人呢,呵呵呵……”
  段玉衡看了一眼呵呵傻笑的少年,收回了视线,转身继续往前走了。
  苏白摸了摸鼻子,牵着小火儿跟上。
  小七在后面牵着驴子,五两银老老实实的让别人牵着,争取让主子忘记它先前干过的好事。
  ***
  京城的街道繁华热闹,一路上见着有卖各种各样东西的店铺和摊子。一眼望去,街上随处都能见到握着剑的修士,还有一些穿着各大门派衣服的门人。
  这里跟他们在小溪村见到的人和物很不一样,他们以前生活的地方更多的是普通的凡人,而这里什么样的人都有。
  今日是中元节,一些普通的老百姓会到附近的寺院或庙里去拜神拜佛。不过他们都不信那些东西,所以也没有跟随老百姓们去庙里拜神佛,只是想着早点买好东西早点回去。
  路上见到有卖器物的铺子,他们就走了进去。
  “你们店里就只有这么些储物袋吗?……这些储物袋的大小一样吗,哪一些比较大一点?”刚才借用了段玉衡的储物袋,苏白就想买一个新的还给他,而且自己这边可能还要再多买一个储物袋,不然他很快意自己下一次又不够用。
  不过他看这几个储物袋的料子和花纹都没有段玉衡借他的那个好,就有点不太满意。
  正在跟店里的店员说话的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说话声。
  转头一看,见到正是孙彦回和凌然与人从楼上下来,苏白惊喜的喊道:“孙大哥,凌哥,你们怎么在这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