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2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嗯。”段玉衡看了苏白一眼,走在前头。
  走进山门,往前走了不到两百米,就见到一个诺大的圆形广场,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人,年纪看起来从十二三岁到十七八岁,也有一些年纪更小的,看起来才七八岁大的。
  一群人聚集在这里,场面热闹哄哄的。
  “刚才你们已经通过了第一道测试,现在是进行第二道的测试。”负责招生的使者在喊:“所有要参加考核的人都上前来排好队。”
  他们来得比较晚,排在了队伍的最后面,苏白低头看着抱着他腿不放的小火儿,才想起他身边还带着一个小拖油瓶。
  这里的人太多了,小家伙缩在他的脚边紧紧的粘着他不放。
  “如果我要留在这里,火儿怎么办?火儿能跟着留在这里吗?”苏白自己压根就没想过留在山上的事,这个临时起意打乱了他原本的计划,心里犹豫不决,产生了回去的念头,抬头对段玉衡说道:“我看我还是回去好了,你自己留在这里吧。”
  “不许走,试试。”段玉衡扣住苏白的手,不让他走开,低头看了一眼抱着苏白不放的小狐妖,说道:“再说。”
  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小火儿提起头来,好奇的看着他们。
  苏白摸了摸小家伙的小脑袋,如果他留在这里,把小家伙送下山去,他还真的有点舍不得,而且小家伙一直都很认人,除了粘着他之外,唯二信任的就只有段玉衡。除非小家伙也能一起留下来,他倒是可以考虑是不是要留在这个山上。
  但是对上段玉衡看他的眼神,他突然的有点觉得这个人是希望他能留下来?
  “……好吧。”
  “不过我可说好了,我不一定和你在这里的啊。”苏白先把丑话说在前头,比起陪段玉衡留在这山上,他觉得年纪更小的小火儿更需要他。
  段玉衡抿着嘴不说话,显然是不大同意这个话的。
  他的手上有入学函,原本是可以免去测试的,他还是陪在少年的身边和他一道排队。
  前面的队伍不断的缩短,等靠近了,苏白才看到前面摆了一个大圆球,轮到的人把双手放在那个圆球上面,有的人把手放上去会射出几道光,也有的人把手放上去是毫无反应的。
  他记得他刚到小溪村的时候,有仙门到他们村子去选人,当时那个领头的道长也有拿出了一个类似的小圆球,只是没现在见到的这个这么大,看来不管是仙门选人还是学校选人,都要进行天赋测试。不过会来到这里的人,有灵根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比他们当初在小溪村的测试百个才有一两个,这里十个人里面最起码能测出两三根,应该是比较多的了?
  结果自然是把手放上去有反应的人就被留了下来,没有反应的人就被淘汰的了。
  不过他自己有灵根吗?苏白对这个还真不确定了,印象中傻子并没有进行过灵根测试,所以……他会有吗?
  “下一个……”
  不过不容他多想,前面的队伍不断的在前进,没过多久就轮到他们了。
  站在边上的使者说道:“把双手放在上面。”
  闻言,苏白的心里有点忐忑的把双手放上去,好几道光从圆球里射出来。愣了一下,他才反应过来,诶?有光?这是不是说……他也是有灵根的?
  不过他发现招生使者看他的眼神有点一眼难言是怎么回事?
  “七灵根……”招生使者在这里站了这么久,最多就见过四灵根的,四灵根已经够杂了,没想到现在还出了一个七灵根的,七灵根基本等于废物中的废物,是很难修炼的了。
  瞪着一片混沌的圆球,招生使者报了一个,“……属性、不明。”
  这个时候一个穿着白色长袍留着长胡须的长者走过来,看到一片浑浊的圆球慢慢的被一阵风吹开,里面出现了山轮、河流、阳光……他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奇怪的场景。
  白须老者带着探究的眼神看向把双手放在上面的少年,皱着眉头,喃喃自语道:“这是怎么回事?”
  他怎么知道?这个是你们的东西吧!苏白觉得这个老头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偷偷的把手收了回来,光芒消失,圆球里面的场景也顿时消失不见。
  “再把手放上去试试。”老头指着圆球又一次说道。
  “……”闻言,苏白只好再一次把双手放上去了,圆球再现了一次刚才的场景,不过这一次是阳光褪去,里面下起了雨。
  这个球看起来还挺好看的?
  “你把手拿开吧。”长须老者摆摆手,苏白把手拿下来,等着这个老头继续说话,他是能留下还是不能留下?
  长须老者一脸纠结,最后还是说道:“过吧,下一个。”
  这是给他过了?苏白眨了眨眼,“谢谢长老。”还不忘记把腿上的挂件一起带走,没想到却被老头喊住了。
  “等等……这个小孩儿,把手放上去试试。”
  “啊……哦。”苏白愣了一下,才发现老头说的是让火儿把手放上去试试,是哦,他怎么忘记了,火儿如果过了也可以留下来的?秉着不试白不试,试试又不用钱的原则,他还是哄着小火儿把手放了上去。
  小火儿眨了眨眼睛,乖巧的把双手放上去。
  一道红光从圆球里射出来,圆球变成了赤红色,就像是有火在里面燃烧一样。
  有光光!小火儿歪着脑袋,看着抱着他的人。
  “长老,是单灵根,火属性!”负责盯着球的小使者欢笑的喊道。
  “嗯,不错。下一个。”长须老头摸了摸白胡子,留出了一点欣慰的笑容。
  他们家小火儿也是一个有灵根的?苏白乐呵呵的抱着小火儿到一边去了,觉得他们家小宝贝儿真棒,他就知道他们家小宝贝儿是个有天赋的好苗子。
  下一个轮到段玉衡,段玉衡把双手放到圆球上,一道紫光射出,圆球里面紫电炸现,噼啪——的一声,直接把圆球给炸碎了。
  现场一片静寂,大家看着段玉衡的眼神就跟看个怪物一样。
  白须老者:“……”
  招生使者们:“……”
  所有的人:“……”
  段玉衡:“……”
  苏白闭上眼睛,“……”完了完了,这个老头该不会要他们赔钱吧?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08章 第三道测试
  最终他们还是在白须老者咬牙切齿的声音中,听到了“通过”两个字。
  “谢谢长老。”段玉衡收起心里一闪而过的错愕,显然他也不知道为何这个圆球会破碎。
  道过一声谢之后,他才转身往少年所在的位置走过去。
  苏白赶紧的拉着段玉衡走远一点,生怕那个老头喊他们回去让他们赔钱。
  “再去拿一个测试球过来。”
  最大的这颗测试圆球炸裂了,白须老者只好让人又去拿了一个备用的圆球过来,备用的测试圆球比原先的那个小了十倍不止。不过让他失望的是,后面测试的几个人里面,除了两三个杂灵根的,并没有再发现天灵根了。
  天灵根本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天才,他们整个学院都找不到几个天灵根,而今天就遇到了三个,这已经比往年多了。
  在经过第二道测试之后,有灵根的人都被留了下来,没有灵根的则被传送了出去。
  闫五并没有参加这一场测试,而小七和十一两个人都参加了,两人一个是三灵根、一个是四灵根,都顺利的留了下去。闫五则是下了山,按照他们少爷的吩咐在小镇上找一个住处,而后就是等着他们少爷下山来找他。
  风神学院有八大学院,分别是武道学院、丹道学院、符篆学院、炼器学院、阵道学院、神音学院、术法学院和厨道学院。每个学院所教授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可以选择去往自己想去的学院。
  所有通过第二道测试的新生并不代表就能留下来了,他们还要是选择要去的学院,去往每个学院进行第三道的测试,通过第三道的测试之后才能正式的留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