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7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是是,这个我也想到了。”大掌柜应道。
  “不知苏公子最近在山上如何?”
  “还可以还可以。”
  苏白从怀里拿出一个储物袋,从里面掏出一坛灵米酒,说道:“我上回酿了一点灵米酒,一直没空下山,也没空送过来给你们。大掌柜你尝尝这个酒如何,我们再谈酒的价格。”
  上回让大师兄帮他带酒下来的时候,他并未让带灵米酒。
  灵米的价格贵,这个酒的成本价就比普通的米酒贵,当然不能用从前的价格了。因为涉及到定价的问题,还是他自己来谈比较好,大师兄的样子看起来并不像是个会谈生意的,省得被坑了,亏的还是他的钱袋子。
  “灵米酒?”大掌柜顿时来了兴趣,让小厮拿个小酒壶过来装了一点酒出来。
  清凉透明的酒液倒入杯中,隔了很远就能闻到清冽的酒香味。
  大掌柜接过杯子,深吸了一口气,闻到醇香的酒香味,抿了一点酒,眼睛就亮了起来。
  苏白把一只杯子递给段玉衡,自己也端起杯子,和段玉衡碰了碰杯子。见段玉衡和大掌柜都喝了酒,他才问道:“你们觉得这个酒怎么样?”
  “好,好,比你之前送来的酒的灵气都要浓郁,这里面的灵气很纯。”大掌柜喝了酒之后,都不好意思说这个酒不好,借机压价了,很直接的开口:“你开个价吧,你哪里有多少酒我都要了。”
  “嗯,可以。”就连段玉衡这个不怎么喜欢喝酒的人,都觉得这个酒是真的好。
  “剩下的酒倒是不多,上回我也没酿多少。”而且有他大师兄和师尊大人,现在又加了一只整日惦记他酒的大狐狸在,他想存多一点酒都不太可能。
  不过这个酒没有了可以再酿不是?只要价格谈好了,回头他就可以多酿一点。
  “不如大掌柜你开个价吧,你们酒楼这里能出得起多少的价。”现在他也不想初来的时候,连物价什么都没搞清楚了。以上京城这里的物价来看,他这个酒只会往贵了卖,而也不会往便宜了卖。
  最后两人相商下来,这个价格两人都比较满意。
  留了两坛子的酒出来自家喝,剩下的酒苏白都卖给了酒楼这里,还收了一笔不小的订金,大掌柜这边又跟他下了一个订单。等走的时候,他的钱袋子又鼓了一圈。
  在城里逛了一圈,等走的时候他的几个储物袋都装得满满的。
  ***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他们院子里的厨房里也传出了阵阵香味。
  “滋啦……”
  牛肉下锅,倒入调好的酱汁,放入一把剁椒,然后不断的翻炒,整个厨房里都是辣椒和牛肉的香味,但是这个味道也十分的呛人和刺鼻。
  “咳咳……”小七和十一几个人被呛得往外跑。
  “咳咳……”苏白还在里面炒菜,别人能跑他却不能跑,被烟和辣椒熏得两只眼睛都红了。手上的铲子快炒了几下,把炒好的牛肉倒出来,才跟着跑出去外面透气。
  妈呀,果然没个抽烟机不行啊!
  把最后的几个菜炒起来,他们的晚饭的菜就全部都最好了。
  今日过节,苏白特意做了一大桌子的菜,鸡鸭鱼肉样样不少,根据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做了大家爱吃的东西。和大家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他多少都摸清了这几个人的口味。
  十一和小七帮忙把做好的菜端出去外面。
  今日过节,孙彦回和凌然也跑到了别人家中去过节。
  把最后一个菜端出去外面的桌子上,苏白喊道:“开饭咯!”
  见到满满一桌子的菜,凌然忍不住的咽了咽口水,说道:“哇,今天的菜真多啊。”
  “哈哈,那是,今日过节嘛,菜自然要多一点,反正咱们人多,不怕吃不完。”苏白招唿大家坐下来吃饭,把最后的两坛子酒拿出来,哈哈笑道:“大家满上满上,今晚咱们不醉不归!”
  “哈哈,行,我今天陪你们好好喝。”孙彦回笑道。
  “仲秋节快乐!”
  “哈哈敬咱们!”
  “……”
  一群人围着桌子坐了下来,端起面前的杯子碰杯,说了几句话后,纷纷的拿起筷子往桌子上的菜进攻……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52章 你别动!
  一轮明月从东边升起,像是一个银盘挂在天上。
  院子里的一群人围着桌子在热热闹闹的吃饭,桌子上的菜都吃得差不多了,酒也喝得差不多了。喝了酒的少年满脸通红,就连耳根后都是红透的粉色,就见少年端起一杯酒,豪气万千的说道;“这一杯,我干了!”
  “来,干干干……”
  凌然端起杯子,跟少年碰了一下,两人把酒干了。
  “嗝——”把杯子放下,坐回位置上的少年双眼迷离,呆呆的坐着不动了。
  “喂。”凌然伸手碰了一下少年,两个人都喝了不少酒,他这会儿也喝了不少的酒,不过倒是比少年看起来清醒一点,他伸手碰了碰少年,问道:“你怎么不喝了啊?”
  “来,咱们继续喝!”
  “喝!”
  双眼迷离的少年端起酒杯,喊了一声,下一秒脑袋就往桌子上磕下去。
  一只手伸了过来,挡在少年的额头上,段玉衡顺势把倒下去的人往他的怀里一揽,才让少年避免了额头和桌子的碰撞。
  “嗯?”凌然歪着脑袋,看着被段玉衡抱在怀里的少年,摇了摇头,呵呵的笑了起来,指着苏白说道:“你喝醉了,呵呵,都说你喝不过我的吧。”
  “我看你也喝醉了,别喝了。”孙彦回拿走了青年手上的杯子,阻止青年再继续喝下去。凌然想把自己的酒杯抢回来,不服气的喊道:“我没醉,我还能喝。”
  “我知道我知道,你没醉,你喝这个,喝这个。”
  孙彦回换了一杯茶给青年,想用茶水煳弄青年。
  只是喝了一口,青年就发现味道不对,把杯子还回去,嚷嚷道:“我不要喝茶,我要喝酒。”
  “酒喝完了,咱们现在改喝茶了。”
  “你是不是在骗我?我看到明明还有……”
  “没骗你,真没骗你,你看我喝的都是茶。”
  “……”
  相比起旁边还在闹的人,怀里的少年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不吵也不闹。
  段玉衡低头看着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的少年,睡着了的少年一脸乖巧,少年小巧的鼻子尖尖的下巴落入他的视线里。两个人靠得很近,他能闻到少年身上的酒气。
  刚好少年靠在他的肩膀上,灼热的唿吸打在他的脖颈处。
  这顿饭他们也吃得差不多了,见苏白喝醉了,段玉衡扛着少年站了起来,对另外的几个人说道:“你们继续吃,我先送苏白回房中去。”
  “少爷我来送苏公子回屋吧。”闫五站了起来,想去帮忙。
  “不必,我送他回去就好。”段玉衡并未把少年交给旁人,吩咐闫五他们一会把外面的桌子收拾收拾,就半扶着喝醉了的少年往他睡觉的屋子回去。
  推开屋子的门,扶着少年往屋里进去,慢慢的把人放在床上。
  一被放到床上,喝醉了的人就张开了眼睛,两只胳膊还缠在别人的脖子上,把人拉到他的跟前。见到面前放大的脸,少年眨巴了一下眼睛,呵呵的傻笑了一声,似乎是认出了眼前的人是谁一样,傻兮兮的说道:“是,是你啊……”
  “嗯,你喝醉了,睡会吧。”段玉衡一脸平静的拿开少年搭在他脖子上的手,准备站起来。
  “不,我才没醉。”
  苏白伸手拽住要起身的人,借力坐了起来,晃了晃昏唿唿的脑袋,感觉眼前有几个影子在晃动,他伸手抱住了其中一个影子的脸,醉唿唿的说道:“你别动。”
  听到少年的话,段玉衡就不动了,想看看少年是想做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