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5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难道他所猜想的错了?段玉衡在心里推翻这种可能,说道:“你们不用再去盯着他了。”既然查不到什么,那必定是对方早已经有所防范,他们继续查下去也查不到什么,就没必要花费时间在这些事情的上面了。
  闫五没有问理由,只是应了一声“是”。
  见主子这里没什么吩咐,他就退出去了。
  ……
  外面一直断断续续的在下雪,除了第一天出了一趟门之后,后面苏白就没再出过门,甚至是连住的院子都没踏出去过一步了。每天宅在屋子里当米虫,好吃好喝好水,不知不觉都长胖了好几斤。
  直到这一天,听到段玉衡说带他去见丈母娘,才提醒了他还没有去拜见丈母娘的事。
  丑媳妇总得见公婆……啊呸呸呸,谁丑了!谁是媳妇了!
  “你说我这样去见你母亲得体吗?要不我还是换刚才那一套衣服比较好点?”连换了两套衣服,苏白对自己身上穿的衣服还有点不太满意,总感觉这一身衣服的颜色太暗沉了,不够活泼,还有点显老。
  以前他对衣服的要求是穿着舒服方便就好,衣服的颜色都是深色系,这样弄脏了比较好清洗,从未考虑过穿这些衣服会给人什么一种感觉。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总感觉自己最近胖了一点,之前穿着刚好的衣服现在都感觉有点儿紧了似的,生怕别人看出他的肚子。好在冬天的衣服比较厚,别人看他可能只是觉得他圆润了一点,肯定想不到他肚子里揣了一只小妖怪。
  “你这样很好了。”段玉衡拉住要去继续去换衣服的青年,有点无奈的笑道:“不必再去换了。母亲不是一个在意这些东西的人。”
  “哦。”苏白才停住了脚,抬头望着面前的男人。
  “外面冷,你把这件披风披上。”段玉衡接过闫五递过来的披风,给苏白披在身上,纯白色的披风,脖子处围了一圈火红色的狐毛,似乎衬得青年的脸更小了一些。
  为青年把披风的绳子结上的时候,他的手指像是不经意的蹭了一下青年的嘴角,那个笑起来有小梨涡的地方。
  苏白抿了抿嘴,给这人露出一个笑,嘴角的地方出现一个小梨涡。
  两个人四目相对,青年的目光明亮清澈,黑瞳里映出他的身影。段玉衡至今都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苏白的第一眼,也许是从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他就对这个青年有了一个很好的印象。
  像是随手把小狐狸塞进青年的手里一样,一只手握住青年的手,拇指的指腹在青年的手背上摩擦了两下,“抱着,暖和些。”
  被作为暖手炉的小火狐,“……”还能怎么办,只能乖乖充当暖手炉了。
  苏白自然没有忽略掉段玉衡的这个小动作了,刚才紧张的心情似乎被对方这么一个小动作就抚平了一样,“咱们现在走吗?”
  “嗯,走吧。”段玉衡把手缩回来,为青年拉好衣襟,还叮嘱他不要把手拿出来外面。
  一行人出了院子,往另一处院子过去,闫五和小七几人跟在两位主子的后面走着。
  九剑山庄里面很大,除了前面的大殿和广场之外,北面是练武场和弟子们住的地方。山庄的布置是从东到西,南北两侧的庭院错落分布,主人们住的地方则是在山庄的里面,和前面的前殿是分开的,平常无事的话,外人与门派中的弟子是不能随意进入山庄里面的。
  山庄的后面又分为前院和后院,前院是男子住的地方,女眷是住在后院,从前院走到后院就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这几日住在山庄里苏白都不怎么外出,因而也是第一次到这后面来。
  从游廊上走过,院子里的花草树木都已经枯萎了,这里还有假山流水,水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假山上也覆盖了一层白雪。如果是春天的话,这个院子大概有是另外一番的风景了。
  知道儿子带人过来看望她,苏瑶早早的就起来准备了,坐在屋子里等着人过来。
  当见到眼前的这一位年轻貌美的妇人,很难以想象眼前这个看起来这么年轻的女人有一个这么大的儿子。
  “苏白见过夫人。”苏白收起心里的那点惊讶,向妇人问了好,送上他为对方精心挑选的礼物,送上他真诚的关心,“听玉衡说夫人的身体不好,还请夫人多保重。”
  后面站着的侍女就上前接过了礼物,把东西拿下去了。
  “我身体无大碍,只是些小毛病,精神不太好罢了。衡儿还是第一次带朋友回来家中作客,你把这儿当成自己家中便是,不必如此客气。”苏瑶在侍女的搀扶之下坐了下来,让眼前的两个孩子也坐下,“坐吧坐吧,不要站着。”
  段玉衡在下面的位置坐了下来。
  苏白坐在段玉衡旁边的位置,两个人的中间隔了一张小茶桌子。
  侍女端上茶水就退到一边去了。
  “前些日子就听衡儿说带了一位朋友回来,我一直是想见见你,奈何我这身体不争气。今日一见,可真是一位钟灵毓秀的小公子啊。”苏瑶的脸上带着盈盈笑意。她从儿子那张总是没有表情的脸上看到了一丝不一样的表情,似乎是在高兴?
  自从前夫去世之后,她已经许多年没在儿子的脸上看到过笑容了。见到儿子高兴,她这个当娘的自然也开心。
  然而苏瑶的这一份高兴并没有维持多久,当她听到儿子说出要与面前的青年结为道侣的时候,她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母亲,我欲与阿白结为道侣,希望母亲能够成全。”这也是为什么段玉衡特意的把人带回来的原因了,就是为了带苏白回来见他母亲一面。
  一听段玉衡说话这么直接挑明,苏白都想扶额了。
  孩子,你说话倒是委婉一点啊,你这么直接的丢一个炸弹出来,谁能受得了啊!
  “你们……荒唐!”过了好一会,苏瑶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一巴掌拍到桌子上,反对道:“不,我不同意。你们两个都是男子,如何结为道侣?你们这样,岂不是让世人耻笑。”
  “我只是回来告诉母亲一声,并非是寻得母亲的同意。我这一生,只认定阿白一人,母亲你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罢,我都不会因此改变心意的。”段玉衡从坐着的椅子上站了起来,面上是坚定的表情。他在乎的只有身边的一人,世人的眼光如何,与他无关。
  苏白跟着站了起来,有点担心眼前这一位美妇人被儿子气死。
  敢情段玉衡说带他回来见家人,就是打算这么说的?早要知道这样的话,他一定会提醒这人说话委婉一些,徐徐图之,也不会一下子就把人气成这样了。
  不过现在看来,就算是他们徐徐图之,也不一定能让对方答应……
  “你……咳……咳咳咳……”一句话都没说完,苏瑶就握着心口咳了起来。
  后面的侍女见状,忙的上前拍着夫人的后背,“夫人莫要动气。”
  段玉衡却是站在那里没动,伸手拉住苏白的手,两个人站在一起。
  一口气都没喘上来,下一口气差点又卡在那里。过了好一会,苏瑶才感觉卡在心口的那口气顺了一点,原本红润的面色却也变得青白,看着面前无动于衷的儿子,心里觉得很悲伤。
  带着愤恨的目光看向另外的人,手指着那人问道:“你就为了一个外人,不要阿娘,要把阿娘气死是吗?”
  “我无意于此。”段玉衡挡在青年的面前,为青年挡住了那一道带着愤恨的目光,目光平静而清冷的看着面前的母亲,说道:“既然母亲不喜阿白,我明日就带阿白离去便是了,母亲注意身子。”
  扔下这么一句话,段玉衡就拉着苏白的手转身往大门的方向走去。
  “你给我站住!”
  看着儿子离去的背影,苏瑶被气得一口气差点上不来了,“咳咳……咳咳咳……”
  “夫人,夫人……快去请大夫过来。”
  旁边的侍女又是拍后背又是揉胸,又是忙的让人去通知副门主、又是让人去请大夫过来,屋子里乱成一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