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9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正好天气冷了,儿子的个子好像也长高了那么一丢丢,可以顺便让段玉衡给儿子做几件新衣裳和鞋子上来,不然天气冷了,冷着他们自己也不可能冷着儿子吧!
  尽管他们儿子也不一定会冷,衣服鞋子还是要做新的,儿子高兴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这个时候,远在几个山头之外的段玉衡接到了一个传信符,上面只有几句话:去给你儿子买几双新鞋子和新衣服回来。
  他顺手回了一个信,上面只有一个字:好。
  看着传回来的传信符,苏白在心里摇了摇头,果然那人连多一个字都没有。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47章 番外10
  “好了好了,不生气了啊,爹爹做了双皮奶,已经冻好了,正好想喊你出来吃呢。”低头亲了亲儿子的小脸蛋儿,终于安抚好儿子之后,苏白让儿子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你在这里坐坐,顺便帮忙看看弟弟,爹爹去给你拿双皮奶出来,顺便也给弟弟热碗羊乳,弟弟可能是饿了。”顺手又把小脑斧塞到了儿子的手上,他就往厨房的方向进去了。
  段小妖的生气来得快也去得快,在爹爹安抚了一顿之后,很快的就不生气了,一只手抱着他的蛋蛋,一只手抱着小脑虎,乖乖的坐等爹爹的投喂。
  “爹爹。”你快点!
  “哎,就来了。”
  早上做好的双皮奶已经结块了,旁边几个小碗里是各种的干果配料。
  透过窗口,刚好见到乖乖坐在那里等着的儿子,苏白手上的速度一点都不慢,小锅里在热着羊乳,手上拿着勺子正在往双皮奶的上面放东西,一勺红豆芋圆椰冻葡萄干花生米等等,一大堆的东西,堆得碗面高高的,上面还插了一把小勺子。
  把小锅里热着的羊乳倒出来,一手端着双皮奶,一手端着羊乳他就出去了。
  “来,你的双皮奶,自个吃吧,我喂弟弟吃点羊乳。”苏白顺手把小脑斧接过来,又把儿子怀里的那颗大蛋蛋放到桌子上,“蛋蛋就放上面吧,省得一会你忘记不小心给摔地上了。”
  “好。”一有了吃的之后,段小妖什么都忘记了,高高兴兴的结果自己那一大碗的甜品,拿起小勺子往里面挖了一口送进嘴里,“哇~”好好吃!
  “爹爹~”然后第二口是给爹爹的。
  苏白凑过去吃了一口,就说道:“嗯,还可以,你自个吃就好,不用给爹爹了。那里面还有,不过你只能吃这么一碗哦,里面那些是留给别人的。”
  “好。”段小妖有这么一大碗就很满足了,没有再去想要第二碗。
  “慢慢吃啊,不要噎着了。”苏白觉得他们家的小妖怪就是这点很好,从来不贪心,有什么好东西第一个想的就是他们两个爹爹,也很愿意跟园子里的妖们分享他的食物,就是偶尔有的时候也有点折腾。
  所以也不难怪园子里那群妖一边在嫌弃这个小家伙,又一边忍不住的亲近他的缘故了。
  “嗷呜嗷呜~”闻到奶香味的小奶虎发出嗷嗷的叫声,着急的想要吃奶了。
  “好好好,给你吃,都是你的。好像还有点烫啊,你等等,不要着急。”苏白都差点忘记这里还有一只小的了,拿起小勺子舀了一点羊乳,低头吹了一下,才喂给小奶虎喝。
  小脑斧很好养活,一点都不挑食,给什么吃什么,一口一勺奶,还不等他送过去就在嗷嗷叫了。
  不过这么大点的小脑虎应该还是在吃奶的阶段吧?可能要大一点才能吃点肉汤还是别的东西,所以他也不敢乱给小脑斧吃别的东西。
  一小碗的羊奶喂完之后,小奶虎的肚子也鼓鼓的了,半眯着眼睛快要睡着了。
  吃饱就睡,真让人羡慕!
  “哎,你那两个无良的爹娘是不是很久没来接你回去了?”看着趴在他的大腿上昏昏欲睡的小脑斧,苏白终于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他大师兄这一次是不是有点久没来接儿子了啊?!
  这就有点过分了啊,从前才是让他帮忙看半天,然后变成一天两天三天,多的时候也就只有三五天,但是这一回算算,半个月都来了,竟然还不来接儿子!
  他大师兄该不会是想着从此之后把儿子就寄养在他家吧?……
  发现爹爹在看着他,段小妖抬起头,嘴角上还沾着一点奶冻,难道是爹爹想吃他的甜品?他用小勺子舀了一勺递过去,“爹爹?”
  “我不吃,你自己吃吧。”苏白想着的是怎么把小脑斧送回去给他大师兄,不过隔壁院子好像很久都没开过门了,他大师兄和嫂子这是跑到哪里去了吗?怎么两只妖都不来接儿子回去了?
  等会去问问师尊大人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大师兄和大嫂下山了没回来。
  **
  果然不止是人禁不起念叨,妖也是禁不起念叨的。
  还没等他去找师尊大人问个究竟,这一天的下午他大师兄就跟在嫂子的后面回来了。
  他嫂子是一只大白虎,苏白是见过他嫂子的原形的,那是一只很漂亮的大白虎,不过他嫂子变成人形之后也是一个大美人,皮肤雪白,头发也是白色的,却一点都无损她的美丽。
  见到这夫妻俩终于回来了,苏白忙的把小脑虎还回去给他爹娘,“大师兄,嫂子你们终于回来了,你们这一回是去哪了吗?”
  吃饱喝足的小奶虎还在唿唿大睡,半点都不知道自己回到了亲爹的怀里。
  “媳妇,咱们儿子。”裘烈转头把儿子上交给媳妇,笑得一脸谄媚,就希望回头媳妇打他的时候下手能轻一点就好了,“都说儿子放到小师弟这里没问题吧,你看咱们儿子是不是胖了一圈,比前几日还重手了一点。”
  “麻烦小师弟了。”慕容沁原本不是这山上的妖,她是从凡间来到这山上的,因为与裘烈成亲生了孩子,也算是这山上的一份子了。不过她与凡间的关系并未断,有时候要下山去处理一点事情。
  而这一次裘烈就是为了找她,追着她下山的,只是这一次的事情有点棘手,处理起来比较麻烦一点,他们才在外面耽搁了几天的时间才回到山上。
  两妖一心念着留在山上的儿子,中间连休息都不曾,就匆匆的赶回来了。
  见着儿子比她走的时候看起来是要胖了一点,知道小师弟把儿子照顾得这么好,这一回她下山是去处理一点事的,回来得又匆忙,并没有买什么礼物,这让她的心里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心想等下一回下山的时候要买点礼物回来给小师弟和他的儿子。
  “没事没事,嫂子你跟大师兄从外面回来想必也累了,快回家去休息休息吧。”苏白见两人刚从外面回来还一身的风尘仆仆,就不留他们了。
  “晚上到我们家来吃饭吧,省得你们还要自己弄。”知道他们夫妻俩个都不会下厨的,就邀请他们到家中来吃饭。
  “好啊,我喜欢你做的烤肉,你多烤一点肉。”裘烈是半点都不客气,还点名要吃烤肉。
  “好的,没问题。”苏白笑着应道,看着那夫妻两个带着儿子回去了。
  在大师兄和嫂子回来没多久,他们家老段也从外面回来了,给他们儿子带了好几双的鞋子和好几身的衣服,也没有忘记给他带,而且尺寸是刚刚好。
  给儿子穿上新回来的鞋子,苏白有点怀疑的看着这个男人,“你是不是早就让店里的绣娘做这些衣服了?”不然这个人怎么会这么快就把东西带回来了?就算是绣娘的速度再快也不可能在半天之类把这些东西都做好吧。
  “嗯,天冷了。”段玉衡并没有否认,每年的秋初他都会让铺子里的绣娘做一批他们的新衣物,“还有一些未做好的,过几日再下去拿上来。”
  “你不会让绣娘做很多吧?”苏白想到他们三个那几柜子的衣服,特别是这人的衣服,比他们父子俩的加起来都还要多,而且他又不是个很会打理这些东西的人,再好的衣服到了他的手上都是会被他糟蹋了。
  “秋十套,冬十套,够了吗?”段玉衡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